水彩開工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eligin繪
街道就是我的藝術素材店
農曆年結束,要認真寫文。春節都和插畫為伍。讀稿、發想、構思、描繪及最後上色。占滿春節空白。不然用力在228補回遊憩,放空山海去。
水彩像極了在雲端上灑花,紙好像被許多透明紙包圍,層層疊疊相互渲染。
地點在景美附近, 一個尋常的巷弄之前,出口便是大街。我沒向內走,一些摩托車和腳踏車隨意擺放在空位處。仔細看,鐵皮屋是特色之一,大家或許都不愛鐵皮鋼般的冷酷,但其主要功能是雨水滲漏和防止夏日的炎熱,雖不美觀,卻很實用,也塗上許多顏色,架設板子時也會加收雨水的水管,仔細看做工也十分注重細節。
我家的屋頂也加裝了鐵皮面板,,因為它們,家裡在遇到颱風或下大雨時家裡才不至於淹水,肇因是水泥防水不佳,只能靠後天的修繥後繼續過日子。
在這張作品之中,不論平房或是樓房,幾乎加了鐵皮屋,看來業者有接不完的生意。
另外一個特色是鐵線桿及線,線在台灣的天空舞台也算得上很有戲的配角,它將藍色分裂成數個幾何圖形,連雲朵都被切開來,也是小鳥的立足點。畫了這些雜物之後心情也像被整理過一樣,或許凌亂也是一種生活純然的表達。
牆上則隨處可見掛了冷氣的架子、曬衣桿和招貼,及被忘記的一些電線,大家倒是住得十分態然自若,我看著看著也出神了。
在寫稿同時桌上正放著勞生柏(Rauschenberg 1925-2008)的書,他的作品以各種生活中的物品的拼貼為主,這些混搭的生活素材引發我對街道一種奇妙的遐想,心想若是街道是一個開放的畫廊,身處這個空問的你是否可以辨識出來。
我默默許願,街道就是我的藝術素材店,在這裡遊蕩,拍照,取捨,生活,不再只是自己的幻想,而是融合居住城市的一切,想像一顆流星劃過天邊,而天空黎明藍色帶黃的光漸漸亮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