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起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Lee 繪
知面與刺點
台北冬天的雨總是又濕又綿又長。
從公車下來轉乘捷運。 我走在一對看起來好像是銀髮伴侶後面,他們手捥著手,互相扶著過馬路,讓我想起了那個初一十五吃素的廣告。
這是尋常風景卻成了我心中的刺點,記得在讀書時,那是上視覺藝術吧! 要對於羅蘭巴特的理論加以陳述,他聞名於世的知面與刺點我只有大致了解。這對伴侶引發我的應該就是靠在一起走路的温暖感吧!我立即按下快門。
仔細再看他們的背影,各自背著一個大背包,因為下雨也拿了拐杖雨傘,背包還有水瓶,腳上穿著球鞋,衣服穿很多,步伐一致,速度很快,不像上了年紀的人。
在網路上逛久 了,當朋友分享他們的所在地時,有時也會想如何介紹我的居所。
我常會無感於自己的地方,無論風景、氣味、氛圍等,因為太習慣了,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熟悉到和它溶成一片,好像閉著眼睛走路,看不到風景,因為外在的無感,通常都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自從有了手機,這種現象更明顯,也不是不好,只是斷了和真實世界的連繫。
自從開始了水彩日子,常想是不是可以用這種方式速寫我的城市,把最熟悉的景物重新描寫,成為一種足跡。無論人事物化成一種水印記,在色與顏料的調和中漸漸展露時空的痕漬。嗯!就這麼辧吧!隨著日子的前進,慢慢會成為一幅街道的樣貌,就跟著心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