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食第一季的黑暗榮耀,只能說金編編劇功底真的不一般,每句台詞都有意義,含有各種明示暗示,全體演員演技在線,場佈也做得很好,整體節奏明快,無法快轉,只能跟著劇情起伏,欲罷不能!好久沒有看一部可以從頭到尾都不想快轉或棄劇的連續劇了,真是有點感動,但是看完瞬間劇荒,三月底才有第二季啊!!!
黑暗榮耀以霸凌為主題,校園霸凌挺可怕的,還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只有聽說卻始終沒有自己看過,班級上面有ㄧ些排擠行為,過去正義魔人如我,總是會忍不住去吵架,直到某一天老大說了關於霸凌也是因果,突然悟了!通常會被霸凌的人,通常會是上輩子霸凌別人的人。
劇中霸凌橋段,朋友們說不忍看下去,但我卻恰恰相反,有一段霸凌五人組到主角家中,想拿電熨斗燙女主的時候,暴戾如我卻想著要反抗,想拿起電熨斗,至少讓霸凌五人中的主要腳色一擊斃命,總是要我死你也不能獨活。怨恨就是這樣的情緒,所以當起了嗔怨恨之心該如何難以撫平?
修行過程中,總是不斷地被提起不能起嗔怨恨之心,要思維因果。起心動念、言行舉止無一不是因果,無一不起波瀾,難就難再將這一切視為幻,將自己當成旁觀者來觀看,甚至自他互換來去感受對方過去所受到的傷害。記得很多受到受暴者,過去世都是施暴者,但是菩薩從來都是希望受暴者能夠脫離當下,以其他的方式來放下心中的嗔怨恨,以其他方式來斷掉這份因果。
因果有時候一個蘿蔔一個坑,每一件事情都沒有所謂的好壞,但是難常常難在情緒被調動了,難以平復,想著該如何讓對方也受到苦頭,兩敗俱傷。因為因果會反覆循環,施暴者與受暴者往往都是不斷的輪迴,糾纏牽扯,只有一方先行跳出,不然始終無法跳脫,怨恨的情緒也需要因果輪迴來平復。
所有的事情都在正負之間,因此跳脫而出,將這些當成鏡花水月,只是來體驗一遭,不知道是不是會比較好呢?無欲則剛,換一個詞就是不執著就不會痛,是不是如此呢?將事情多換幾個角度,從一樓拔高到三十樓,原來比自己大的汽車會變成火柴盒,心念思維也是如此,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去思維,所有的事情都將呈現出不同的樣子。
往往過去將自己放得很大,但是在宇宙之間不過蜉蝣,浮生若夢、一世朝露,在這個小小的世界裡,自己很小很小,不過微塵,那麼這些情緒、感受、執著是來成就自己,讓自己跳脫、讓自己學習過去沒有完成的功課,謝謝自己、你們和世界,在這片塑造裡面,終將成就這個無我之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