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談戀愛!!!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序₀₀₀₀_不想談戀愛!!!
-
你是否有想過
-
這世界是否有月老的存在
-
小拇指上是否真的有綁著紅線
-
紅線的另一端是否真的牽著對的人
-
-
-
我時常會看著右手的小拇指
幻想著真的有條紅線綁著
-
但 紅線的另一端
是不是並沒有牽著誰...
-
要是月老真的存在的話
祂記性一定不好
-
因為 祂忘了幫我牽線了... ...
-
不然
我也不會是母胎單身了...
-
-
小時候從未煩惱過
但隨著年紀增長
身邊的人成雙成對的
-
我常常盯著鏡中的自己看
也沒到很不好看
為何 就沒有人喜歡我呢?
-
這樣的疑問已經不是第一次提起
但答案到現在還未出現
-
-
有人說
只是合適的
還沒出現罷了
-
我說
或許是 錯過了
我也不知道...
-
-
這時我只能安慰自己
-
也許
-
只是月老忘了......
-
-
反正
我一點
也不想談戀愛
-
-
真的。

₀₀₀₁_紅線的另一端...?
-
今天是他升上高中後的第二個生日,
他一如往常的往熟悉的廟宇走去
-
他跨過門檻
不斷尋找著熟悉的身影
「月老~你在嗎?」
泰亨對著空無一人的廟裡喊,
突然身後出現熟悉的聲音
「呀 我就跟你說過了」
「我有名字的 我叫金碩珍」
「別成天叫我月老 都被你叫老了!」
- - ->
泰亨看向站在柱子旁嘮叨的碩珍。
雖然這麼說你可能會不相信,
但站在我眼前的這位哥哥
真的是這間月老廟的月老,
我之所以看得見祂呢
是因為我小時候來月老廟玩的時候
差點被屋頂上的磚瓦砸到,
是祂幫我擋下 救了我,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而讓我看見了祂,
讓我認識了一個像是哥哥
又像是朋友,
只有我一定能看得見的特殊存在。
- - ->
「好啦 碩珍哥」泰亨說,
碩珍露出滿意的表情,
「不過啊 碩珍哥」
「看你每天都很閒的樣子」
「你的工作到底是在做什麼啊?」泰亨問,
碩珍嘆氣「唉 你這個臭小鬼」
「我當然有在做事啊」
「既然你都問了
我就跟你解釋我的工作吧」
-
「你知道為什麼神在創造第一個人後
還要再創造第二個人嗎?」碩珍問,
「因為...怕他孤單?」泰亨說,
「不!」碩珍回
「是為了讓他了解什麼叫孤單」,
碩珍轉頭看向遠方靜靜地說
「一個人並不孤單」
「孤單的是 這世界不只一個人」
「但你卻是一個人...」
-
突然碩珍轉回來看向泰亨微笑說道
「而我的工作就是在人與人之間牽起線」
「讓人們不那麼孤單」,
「讓人們談戀愛?」泰亨疑惑地問,
「嗯 也可以著麼說」碩珍說
「世界上好玩的事很多」
「難過的事也很多」
「但如果兩個人去經歷的話」
「會加倍好玩 也會加倍難過」
「我只是負責牽好線」
「接下來的事 他們自己選擇」
-
「所以 我也有真命天女嗎?」
泰亨天真地問,
碩珍一臉嫌棄的看著泰亨「真命天女?」
「這樣說太沒sense」
「我一般都稱之為“soulmate”」
「也就是靈魂伴侶」
碩珍得意地看向泰亨
「對了 今天是你生日對吧」
「我送你一個禮物好了」
-
碩珍走到泰亨面前
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在心裡默數三秒 之後睜開眼」,
泰亨閉上眼 在心裡數



睜眼一看
卻發現眼前的景象沒有任何變化
「所以你送我什麼?」泰亨納悶地問,
「你看你的手」碩珍說,
泰亨舉起雙手
奇怪的事發生了
他左手的小拇指上竟然綁了條紅線
而那紅線像是沒有盡頭般地延伸至遠方
泰亨驚訝地看向碩珍,
「這條線能幫助你找到你的soulmate」碩珍說,
「這樣直接讓我知道也沒關係嗎?」泰亨問,
「應該沒關係吧」碩珍說
「反正遲早都會遇見啊」
「只是早一點遇見而已」
-
泰亨靜靜地看著手中的紅線
-
-
要是你知道了
你的姻緣線
-
那你會順其自然
還是主動去尋找呢…?
-
-
-待續...

₀₀₀₂_奇怪的房客
-
在泰亨收到那個禮物後
已經過了快一個月,
高二上學期已悄悄結束 進入寒假,
但泰亨卻還是沒有找到
碩珍口中的soulmate,
他也有嘗試找過,
可是每當他沿著線走時
卻怎麼都找不到盡頭,
有可能是因為另一端的人
也會移動的關係,
他總是無法跟上腳步,
只有不斷的錯過 再錯過,
他開始懷疑真的有相遇的那天嗎?
- - ->
泰亨經歷了太多次打擊後心灰意冷
搭上回家的942號公車,
後面排隊的人們陸續上車,
因為人很多的關係
有個女孩不小心撞到了泰亨
她道了聲抱歉後
往後面的座椅區走去
-
他沒有太在意 還在煩惱著
乾脆放棄不找了的時候,
奇蹟似的事發生了
泰亨手中的紅線竟然亮了起來,
他驚訝地沿著線看去
這次 他竟然看到了盡頭
-
紅線的另一端綁著的
正是剛剛撞到他的那女孩
-
泰亨愣了 在這麼重要的時刻
大腦卻停止了運作,
他想過幾百次找到的瞬間
但想都沒想過會是這樣的,
現在要走向她嗎?
要去要聯繫方式嗎?
到底要做什麼才好?
-
隨著公車的行駛 他跟著晃動著
現在他只敢不斷瞄向那個女孩,
當女孩看向他時
他馬上撇開了目光
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
-
終於他下定決心 準備走向她時
意想不到的事又再度發生,
她下車了。
泰亨看向剛剛女孩坐的位子
但她已經離開了
-
他急忙看向車窗外 看到了那女孩
但公車已再度行駛,
泰亨現在能做的
只剩下目送她離開。
-
正當他以為又要錯過時,
故事已悄悄開始......
- - ->
時間又過了好幾個禮拜,
寒假都已經結束 又回歸校園生活,
泰亨時常同一時間
去搭乘同一輛942號公車,
但總是無法遇見那個女孩。
-
有天泰亨在學校的走廊上走著
還在嘆息這唯一的線索就要斷了,
而奇蹟似的事又再度發生。
-
命運真的很奇妙,
它總會在你最絕望的時候
再給你希望。
-
在走廊的另一端
那個女孩竟然出現了,
原來她也是讀這所學校,
泰亨知道他沒有太多時間猶豫,
他立馬朝她的方向走去,
但女孩比他快一步消失在轉角,
他馬上跟上
看見她進了二年七班的教室
-
現在又多了好多線索,
但...下一步該怎麼做?
想認識一個人
真的好難......
- - ->
「所以呢?」
「你找到你的soulmate了沒?」碩珍問,
「找到啦 是我學校的」泰亨說,
「哇那很好啊」碩珍興奮地說,
泰亨嘆道「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認識她...」,
「真的是戀愛新手齁」碩珍笑著說
「那我就好人做到底吧!」
碩珍憑空變出了一張傳單遞給泰亨,
泰亨接過 上面寫著徵房客,
「祢在幫我找房子哦」泰亨困惑地說,
「嗯 算是吧」碩珍微笑說道
「住進去,一切都迎刃而解」
->
- ->
- - ->
每次寒假出門 我總在後悔
好累...我到底為何要出門,
尤其是當遇到人擠人的公車時,
更糟的是還撞到人,
「不好意思」我對被我撞到人說道
下意識往回一看,
不看不知道 一看不得了...
也太帥了吧!!!!!!!
好吧 我不後悔為何要出門了,
哼 女人。
-
但我沒太多時間犯花痴,
因為後面的座位就快被搶光了,
於是我趕緊往後走
找了一個視野不錯的位子坐下,
趕快拿出手機和朋友分享喜悅
-
朋友叫我不要犯花痴,
長得好看的人不是渣男
就是有女朋友了,
我想了想也是,
沒有任何期待
就不會受傷害了。
-
於是我下了車,
獨自和那帥小子道別,
也不斷提醒自己
別忘了月老記性不好,
這種小幸運是不可能輪到我的......
- - ->
開學了,
在學校的走廊上
居然看見了那天的他,
驚訝之餘馬上告訴朋友們,
朋友問我要去認識他嗎?
我搖搖頭嘆道「算了」,
認識了就會有結果嗎?
別抱著那種不必要的期待了。
-
但神奇的事卻一再發生。
- - ->
我回到家看見玄關裡
多了雙沒見過的帆布鞋,
「爸!今天家裡有客人嗎?」
我一邊問一邊往家中走去,
出現在我眼前的這幕我做夢都沒夢過。
-
「啊喬希你回來了哦」
「來我跟你介紹一下」
爸爸指向眼前這個男生說道
「這位從今天開始會住在我們家的閣樓」
「跟你讀同一所高中 還同年級」
「名字叫那個什麼...啊叫金泰亨嘛」
他點點頭 爸爸又說道
「這是我女兒,叫姜喬希」
「以後叫我喬爸叫可以了」
爸爸熱情地招待著那個男生,
而他 正是我上次遇到的那個人啊!!!
-
就這樣 史上最唐突的事
就這樣發生了......
-
他就這麼
闖進了我煩悶無聊的高中生活中
-
為這個故事
開啟了序幕......
-
-
-待續...

₀₀₀₃_soulmate?
-
這邂逅次數
已經可以說是命中注定了吧...
我看著眼前這個
叫做金泰亨的男生愣了三秒,
大腦快速運作下 馬上回過神來,
我向爸爸招手「爸你過來一下」
-
我和爸爸背對著他
「不是爸,這也太突然了吧」
「為什麼要把閣樓租出去啊?」,
「啊…你也知道嘛」
「我這間房子也買很久了」
「但其實房貸還沒繳完」爸爸解釋
「又加上最近有點小缺錢」
「反正閣樓空著也是空著」
「多一個人也不錯啊」
-
「等等,爸」我著急地說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女生啦」
「雖然你從小把我當男生養」
「但也不能這樣直接讓一個男生住進家吧」,
「啊放心啦,還有我在啊」爸爸說
-
我們同時回頭看向他,
「那...我先回房間了。」
我快速地衝回自己的房間關起門,
馬上傳訊息給朋友們,
群組馬上炸了 瘋狂地刷著訊息,
我現在也還在納悶
我到底該開心呢?
還是擔心呢?
- - ->
到了隔天早上我走出房門,
餐桌上多了一份早餐,
他坐在我的正對面
先不說有多尷尬了,
是要我怎麼吃早餐...
-
算了 吃飯重要!
我像平常一樣往桌上找著
我每天必吃的起司蛋吐司時
卻發現找不到 往前一看
他吃的正是我的那份早餐
-
爸爸很快就發現了我的臉色不對
馬上看向泰亨 知道怎麼回事,
泰亨也在爸爸瘋狂使眼色下
知道了自己好像犯了什麼錯
-
只見我站了起來 看向手錶說道
「好像快來不及了」
「那我先走了」
說完並頭也不回地走出家門,
也許別人會覺得我太誇張
但對一個吃貨來說
這絕不能忍!!!
-
我來到學校 坐在位子上吃著早餐,
安云如和范雨潔湊了過來
想更知道昨天的後續,
「所以後來怎麼樣了?」云如問,
「他這個人不行」我無奈地說
「他早上的時候把我的起司蛋吃掉了」
-
「蛤 就因為這樣?」云如傻眼,
「你不是知道起司蛋」
「是喬希的精神糧食嗎」
「好吧 我能理解」
「你為什麼這麼氣」雨潔說,
「果然只有你懂我」
「害我現在只能在這裡吃三明治」
「還忘了買奶茶...」我嘆道
-
「欸 姜喬希 外找」有個同學喊道,
於是我起身往教室外走去,
外面站著的
竟然就是金泰亨!
-
他朝我走來對我說
「那個...抱歉」
「你爸有跟我說你很在意這個」
泰亨從他身後拿出一瓶奶茶遞給我
「這給你,因為天氣有點冷」
「所以我買熱的...」
-
我接過那瓶奶茶 手中暖暖的
「其實...也沒有到這麼誇張啦...」,
突然鐘聲響起,
「那我先回去了」
「我是二年三班的」泰亨說,
「哦好,掰掰。」我回
-
我一愣一愣地走回座位,
云如馬上調侃道
「喬希的春天要來了嗎?」,
「傻眼 就你話多」我無奈地回,
「不過他比我想像中好看欸」
「雖然不是我的菜啦」云如又說,
「我覺得還好」雨潔說
-
就在我們吵鬧的時候,
云如注意到了教室另一邊的柾國
視線正盯著我手中的奶茶,
剛剛還笑著的云如
表情馬上暗了下來,
「欸 走了啦 下節體育課欸」我喊道,
云如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們走了
「欸等我一下」她馬上跟上
->
- ->
- - ->
泰亨來到了月老廟找碩珍
「現在我是認識她了沒錯」
「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她會是我的soulmate欸」
「她不太像是我會喜歡的類型啊…」
-
「很多事情不能只用肉眼看」
「要用心去看」碩珍說,
「你有看過小王子哦?」泰亨說,
「對啊 那很好看欸」
「欸不對 那不是重點」碩珍無奈
「重點是要用心去看!」
-
-
泰亨看著手中的紅線,
如過用心去看的話
就能了解嗎...?
-
-
-待續...

₀₀₀₄_用心去看
-
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
真正重要的東西,
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
因為你在自己的玫瑰上傾注了時間,
所以才使得你的玫瑰如此重要。
——《小王子》安東尼・聖修伯里
->
- ->
- - ->
已經在喬希家待了一個多月,
我每天都觀察著眼前這女孩的一舉一動,
腦中總浮現碩珍哥的那句「用心去看」,
的確經過時間的推移
我漸漸發現
她跟一般的女孩真的不太一樣
-
她早上時常板著一張臉,
並不是在生氣 只是還沒醒。
她的笑點低的奇怪
常常一點小事就把她逗笑,
總是很開朗的模樣
笑著 說沒關係,
讓我猜不透她真正的情緒...
-
她有時獨立的像個男孩子,
什麼事都自己做 不麻煩別人,
但 當你再仔細看時
你會發現
其實她還是個女孩,
都渴望被人呵護...
-
但也許經歷了什麼
讓她已經不再期待他人
選擇自己吞下
會造成別人困擾的一切...
-
自己隱藏著
在這張笑臉下 真實的自己,
嘗試著消化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 - ->
某天放學回家的路上
我和泰亨肩並肩走著,
他搬進來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我們不像一開始那麼尷尬了
至少可以談談一些學校的趣事。
-
我有時會盯著他的側臉看,
雖然沒有什麼喜歡的感覺,
但 多一個人確實挺好的
-
認識他後也讓我知道
原來世界上還是有他這種人,
這種平凡卻耀眼的鄰家男孩
是真的存在。
-
突然我的手機響起
「喂」我接起電話
「蛤?好 我馬上過去」,
「怎麼了」泰亨看我有些慌張
在旁邊問,
「我爸受傷了!」我緊張地說
-
我和泰亨急忙趕到醫院
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爸爸,
「都跟你說了多少遍」
「你老了就不要搬重物」
「為什麼總是講不聽」我大聲地說,
泰亨好像是第一次
看到我生這麼大的氣,
「算了 我每次講你都沒在聽」
「你自己看著辦吧」
我說完便離開了病房
-
泰亨有些不知所措的愣在原地,
突然喬爸拍了拍他 才回過神來,
「那個...我有些話對你說」喬爸說,
他拉了張椅子坐到病床邊,
喬爸又繼續說道
「其實喬希就是這樣」
「越在乎的事情就越容易生氣」
「她也是因為在乎我」
「所以才會發這麼大的脾氣的」
-
「小時候喬希也像其他的小女孩一樣」
「特別喜歡撒嬌」
「特別喜歡依賴別人」
「但自從喬媽走後」
「她就變得特別懂事」
「學會自己打理好生活的大小事」
「總是不讓人擔心」
-
「也許有時會固執 但絕不會任性」
「每次看到她這樣我就覺得很心疼」
喬爸停了一會再說道
「所以你不要怪她」
「她已經很努力了...」
-
聽了喬爸的話後
泰亨瞬間懂了喬希之前所有的舉動,
「我也不能常常在她身邊」喬爸說
「平時就請你多多照顧我們家喬希了」,
泰亨看向喬爸點點頭
-
-
-
這段時間辛苦你了...
換我來守護你吧。
-
-
-待續...

₀₀₀₅_喜歡?不喜歡?
-
碩珍和泰亨一起躺在月老廟的屋頂上,
「怎麼樣?」碩珍問
「你知道為什麼她是你的soulmate了嗎?」,
泰亨看向天空
「嗯。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了...」
-
她擅長隱藏自己的情緒,
其實我也是一樣的,
總不喜歡被別人發現狼狽的自己,
所以常裝著沒事的樣子,
希望有人能夠看穿
這樣就不用再偽裝自己
-
幸運地,我們找到了彼此,
這或許這就是為什麼
她會是我的靈魂伴侶的關係吧...
-
而我想對她說,
我們都不是神 只是個人
也會有自己的喜怒哀樂
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
表達最真實的自己
-
也許你還是無法這樣子
去選擇做自己也沒關係
因為我會用行動去告訴你
「沒關係,我一直都在。」
-
「所以你到底什麼時候
要帶她來見我啊?」碩珍問,
「等我...」泰亨說「喜歡上她的時候」,
碩珍看向泰亨
「看來你已經確定會喜歡上她了嘛」,
泰亨笑了笑說道
「也許吧。」
->
- ->
- - ->
泰亨出現在二年七班門外不斷往裡面看
看到窗邊的座位
有個同學好像剛睡醒的樣子,
泰亨拍了下那位同學
「那個...可以幫我叫一下姜喬希嗎?」
-
他用一種厭世到極點的眼神看向泰亨
但還是不耐煩地起身走向了我,
我意識到了有人站在我桌子旁於是問
「怎麼了嗎?閔玧其」,
他不耐煩地說「外找」,
「哦...好」我說完便往教室外走去
-
我走到泰亨面前「怎麼了?」,
他拿出了份早餐給我
「你爸住院,他怕你不吃早餐」
「叫我每天送早餐給你」
-
我接過早餐「哇 這麼好」
「你買什麼啊?」,
「抹茶吐司」他說,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這個!」我說,
「你爸說的,這個好吃嗎?」泰亨問,
「很好吃啊」我強力推薦
「你要不要吃一口看看」
-
「不了…沒關係 我不餓」
泰亨一臉就是不相信我所說的,
「你要相信我,這真的很好吃」
「你嘗試看看嘛」我把吐司送到他嘴邊
他勉為其難地咬了一口
結果發現 確實挺好吃的!
-
他兩眼發亮的看著我,
「我就說嘛 很好吃齁」我得意地說,
泰亨抓緊手中的吐司
一臉捨不得給我的樣子,
我立馬把早餐搶了回來
「不行!這是我的早餐」,
我們就這樣在外面打打鬧鬧了許久
- - ->
云如走到雨潔的座位旁指向窗外的我
「你看,看來喬希要脫單了吧」,
「怎樣 你羨慕哦?」雨潔說,
「才沒有呢」云如嘴硬地回,
這時我回到教室走向她們,
「哇 很甜蜜嘛你們」云如酸溜溜地說著,
我翻了個大白眼回應她
-
「剛剛那個人是誰啊?」
突然身後出現了一個男生的聲音問,
我們看向聲音來源
發現是田柾國在說話,
云如一看見柾國 表情又暗了下來,
「哦 就一個朋友」我回,
「啊…是哦」柾國看起來有些在意
-
「我來是想問你們有要參加
下週的籃球比賽嗎?」柾國問,
「啊…籃球比賽哦...」我看向她們
「我們班也沒什麼女生要打」
「不然我們三個去如何?」
-
雨潔和云如馬上搖頭拒絕,
「你上好了 你投籃不是挺準的嗎」
「我們兩個候補」雨潔說,
云如也點頭贊成,
「那好吧」我也同意,
柾國在選手單填上名字
-
「不過我們班男生選手
是不是還缺一個啊?」我問,
「哦對啊,你覺得要去問誰?」柾國問,
我把視線轉到靠窗的一個位子
-
「要問問看閔玧其嗎?」
「聽說他超會打籃球的欸」,
他們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我,
「閔玧其?他會打籃球哦?」
「哇...看不出來欸」云如質疑地說
「他再不動我都覺得他要成化石了」,
「還是去問問看他吧」我說
- - ->
我們繼續討論著籃球上場球員,
云如的目光總是
無意識地飄向柾國
-
但看到的
總是只看著喬希的他,
沒有一刻是看向自己的...
-
有時總覺得你離我好遠好遠...
就像我總是在遠方
看著看向別人的你
-
就算近在咫尺
你就在我面前,
但兩顆心的距離
卻一點也不會靠近...
-
-
也許
這就是暗戀所要承擔的痛苦吧...
-
-
-待續...

₀₀₀₆_暗戀是一場無疾而終的喜歡...
-
距離第一次看到你
已經過了快一年...
-
我還記得那次是在
校慶熱舞社的表演舞台上,
舞台上的你閃閃發光
就像一顆遙不可及的星星,
在台下的我馬上就被你迷住了,
就這樣默默地喜歡著你...
-
過了一年春夏秋冬,
你是我的第五個季節。
-
-
高二那年你不知道
當我得知跟你分到同班時有多開心
-
但我漸漸發現了
你總是看著一個人,
那個
你好像一直都喜歡著的她
-
更糟的是
在我知道之前
我已經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那個人正是我眼前的這個人
——姜喬希
-
其實我能理解
她確實有著很特別的魅力,
也使我和她成為了朋友,
更何況你們從高一時就同班
我能接受日久生情這個說法,
但為何 我偏偏
對你一見鍾情呢...?
->
- ->
- - ->
高二下的第一次段考結束了,
我們聚在一起看著
剛發下來的數學考卷,
喬希嘆氣「怎麼辦...這次還是爆了」,
「還能怎麼辦 下次考好一點吧」
「這學期不被當就好」雨潔安慰著
-
喬希往我的考卷看
「哇傻眼 你怎麼考這麼高」,
「拜託我有讀書好不」我得意的說,
「說得我好像沒讀書一樣」
喬希厭世地看著我
-
突然柾國朝我們走來
並看向喬希的考卷
「哇喬希你有及格欸」
「你可以教我數學嗎?」他問,
「蛤?我欸 才剛好及格而已」
「你是考幾分」喬希看了柾國的考卷
-
看到上面寫著四十八分的紅字
「哇...想不到你數學這麼不好...」
「可是我數學也不怎麼好,不然...」
突然喬希看向了我
「你叫云如教你好了 她考挺高的」
-
那瞬間
你終於看向我,
我多想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這刻,
但這是不可能的,
只有一再地失望
再失望。
-
你說
「呃...還是你教我就好了」
「這樣麻煩別人好像不太好...」
-
原來在你眼中,
和你同班半年的我 只是“別人”
-
我終於開口「對啊 你教就好了」
「幹嘛扯到我」
我努力地用玩笑的口吻說著,
就算一點也笑不出來
也努力往臉上擠出笑容。
- - ->
或許你從不知道,
但自從你正式住進我心裡的那刻起,
你就左右了我的心情
-
你的一舉一動總是影響著我,
一下颳風下雨、
一下陽光普照,
我曾經以為沒有人可以控制我,
但我錯了...
你可以......
-
-
愛不是誰夠努力
就值得被珍惜,
就算努力了,
卻也可能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
我很喜歡你...
-
但我知道
我們的距離
只能到這裡。
-
-
這一切難受我都承受了
我現在只怕
要是喬希也喜歡你
那我該怎麼辦...
-
我們還能當成朋友嗎...?
-
-
-待續...

₀₀₀₇_悸動
-
我們這屆的籃球比賽終於來臨,
比賽採男女累積制。
經過幾天的賽程
已經到了爭奪冠軍賽的時候,
令人意外的 閔玧其真的超會打籃球
三分球超準 整個變傳說,
說不定我們班會進冠軍賽!
-
大會用麥克風廣播道
「上一場三班對十二班」
「三班勝,進入冠軍賽」
「下一場七班對十班」
「請球員到中間集合」
-
我走到剛打完上一場
滿頭大汗的泰亨面前
「哇想不到你還蠻厲害的嘛」,
「謝啦 我在旁邊幫你加油」泰亨說,
大會又再次廣播
我趕快去中間集合
-
我們站一排和敵隊面對面,
當我看到其中一個球員時
我感到有些不妙,
「那女的也太壯了吧...」
我和旁邊的女生討論道,
「對啊」她說
「聽說她上一場
因為一直犯規把人撞出場」
「所以出局了」,
「啊…是哦」我說,
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
-
裁判吹哨 比賽開始,
敵隊有個會上籃的女生 很難守
一直進攻 害我們失了很多分,
終於輪到我們進攻
-
我帶著球過中場來到三分線內
大家都擠在籃筐前傳不過去,
沒有人守我 雖然這個位置有點遠
但我應該可以試試看,
於是我舉起籃球直接投向籃筐
-
果然沒有期待的時候最準,
球進了!我們隊終於得兩分,
我開心地看向泰亨,
他也開心地為我鼓掌。
-
之後到我搶到球準備進攻的時候
我卻發現剛剛那個很壯的女生
竟然直直朝著我衝過來,
我下意識立刻閃開
結果也害球掉出界
-
裁判吹哨「十班九號犯規 警告一次」
「七班五號罰兩球」,
於是我站在罰球線前
投出第一球——沒進,
裁判把球重新傳給我
-
我有點慌了
但突然聽到場外的聲音
「姜喬希加油!」我們班的人喊著,
我看向泰亨
他也對我喊到「加油!」,
於是我靜下心
投出第二球——進了!
-
比賽再次開始 球在敵隊手上,
隊友搶到球傳給我,
這時那個女生又再次撞向了我,
這次我來不及閃 跌倒了,
裁判吹哨暫停「十班九號出局」
-
大家馬上跑過來圍著我,
我看向著地的左膝蓋 擦傷了,
我看向云如「你可以先代我上場嗎?」,
「好」云如跑去和裁判說
-
「我送你去保健室吧」
突然有兩個聲音同時說相同的話,
我抬起頭一看
一個是泰亨、一個是柾國,
他們同時向我伸出了手,
媽啊 我人生中竟然也有這種時刻...
我傻眼的看向他們兩個,
他們互看了一眼 怎麼有股火藥味...
-
我看了下計時錶剩兩分鐘
「田柾國 就快到你上場了」
「就讓金泰亨送我去吧」,
我搭上泰亨的手 他扶我起來。
泰亨的臉上出現了贏了的表情,
柾國不服輸的瞪著他。
-
泰亨把我扶出場地後 走到我面前蹲下,
「幹嘛?」我問,
「用揹的比較快」他說,
「蛤 你確定?」我說,
「嗯」他回並示意叫我趕快上去,
於是他揹著我在校園走著
-
好奇怪...我剛剛有撞到臉嗎?
怎麼這麼燙...我摸著發熱的臉頰
目光不斷瞥向泰亨的側臉,
這莫名的安全感是怎麼回事?
莫非...我剛剛傷到腦了?
-
怎麼連心跳聲也變得這麼清晰...
我現在的心情很矛盾,
想趕快到保健室 但又不想這麼快到?
我到底是怎麼了......
-
到了保健室阿姨正在幫我消毒,
我轉頭看向泰亨
「手可不可以借我一下」,
他伸出手 我握住他的手臂,
在擦藥的時候我不斷握緊他的手
想分散一點痛的感覺
-
當我轉過去看他的時候
他竟然馬上用另一隻手
遮住了稍微泛紅的臉頰,
咦?怎麼回事...
我有點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
後來我回到球場 我們班輸了,
最後得到殿軍,
我留在那看冠軍賽為泰亨加油,
比賽就快結束 三班贏勢在必得。
-
最後泰亨上籃失誤沒進,
但三班還是贏了得到冠軍,
我正準備過去祝賀他時
卻發現他好像沒有很開心的感覺,
我也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
-
我走到泰亨身旁勾住他的肩
「別後悔啦 就算剛剛那球沒進」
「你還是有很多球很帥哦」,
泰亨看向笑著的我 也跟著笑了
-
「謝啦 幸好有你在」
他看向我的剎那
空氣好像凝結了,
這距離近的有些窒息,
我們之間好像
有什麼正在發酵...
-
這次,
有種大事要發生的預感...
->
- ->
- - ->
柾國站在遠方,
表情凝重地望著泰亨和喬希。
-
而另一端
云如也正望向柾國...
-
-
暴風雨前的寧靜......
-
-
-待續...

₀₀₀₈_一切坦白來說
-
自從那次籃球比賽過後
云如就常常躲著我,
我想不透是發生什麼事了,
於是跑去抓著她問怎麼了,
但她總說沒事...
-
不行!!!
我一定要問清楚,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跑去跟雨潔講我的計畫,
我們確認過眼神,
她馬上懂我的意思。
->
- ->
- - ->
放學後云如回到家
爸媽出差了 家裡沒有別人
她獨自在書桌前嘆氣,
其實她一直在煩惱柾國的事,
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喬希
面對她的感情,
想到這 她又不禁嘆了一口氣...
-
突然門鈴響了
云如走到門前透過貓眼
看到了雨潔站在門外,
她把門一打開
才看到了站在雨潔身後的喬希,
只看到喬希一臉笑嘻嘻地拿出零食
「來個久違的睡衣派對吧!」
- - ->
我們三個人換上睡衣躺在床上,
「說吧,是什麼心事啊?」
「你是要憋在心裡多久」我說,
「那個...其實......」云如決心說出
這個埋在心底已久的秘密...
-
「我喜歡田柾國。」
-
云如緊張地觀察著我們倆的表情,
但我們卻沒有任何反應,
「呃...其實我們早就知道了」我說,
雨潔點點頭,
「蛤 什麼時候知道的?」
反而是她比較吃驚,
「大概...從二上」我回
「我們開始變熟的時候?」
-
她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我們,
「其實很明顯啊」雨潔說
「你不是總盯著他看嗎」,
「你們連這也知道!」她更吃驚了,
「嗯 你沒看我總是把他往你那推嗎」
「結果你總是拒絕」我說
-
突然云如指向我
「那你們也知道他喜歡你的事嗎?」,
「蛤!什麼!?」換我吃驚了,
「哦我知道啊」雨潔老神在在地說,
原來只有雨潔是了解一切的人...
-
「所以你怕我也喜歡田柾國」
「才一直躲著我?」我傻眼地說,
「對啊…我很煩惱欸」云如說,
「你可以放心 我真的沒有喜歡他」
「但他真的有喜歡我哦」
「我怎麼都不知道...」我納悶,
「也許是因為你從未期待過吧」
雨潔分析道
-
「嗯...有道理」我說
「我以前都不知道呢」
「我會找時間跟田柾國說清楚的」
「說明白我的心意」
「所以云如你也不用再避著我」
「好嗎?」,
我和云如對視,
她點點頭回道「嗯」
-
那瞬間所有的心結都解開了,
心裡舒服了許多,
我們都同時微笑著。
- - ->
到了深夜談心時間,
「你們會想談戀愛嗎?」我問,
「多多少少會期待吧...」雨潔回
「小時候總以為上高中後
就會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
「結果高中都過了一半」
「什麼都沒遇見...」,
「對啊」我說
「然後就開始期待大學」
「說大學就會交到男朋友了」
「就這樣無限循環下去...」
-
「你還說」云如反駁道
「你都快脫單了在那邊」,
「對啊」雨潔附和著
「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金泰亨啊?」,
我沉默了一會思考
「不好說欸...」
「好像有點心動」
「但還不能確定是否是喜歡?」
「大概是那種感覺」
-
「唉 戀愛的酸臭味」云如嘆道
「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啊...」,
「這才是我要說的吧」雨潔怒
「我到現在一個喜歡的對象都沒有」,
「對欸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啊?」我問,
「我喜歡的類型?」雨潔思考
「我喜歡年紀比我大的吧」
「就給人一種成熟感...?」,
「哇 原來你喜歡學長哦~」云如調侃,
「雨潔總是好重口味的」我說,
「為什麼還是偏了...」雨潔無奈
-
-
那夜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把所有想說的話都說了出來。
-
話說真正以後還會再聯絡的朋友
都是高中時認識的,
真希望我們的友誼能到永遠,
真希望我們之間不會有嫌隙
-
-

未來的事又有誰能預知呢...
-
-
-待續...

₀₀₀₉_三個人的友誼總有一個人是多餘的嗎...?
-
這週六是我的生日,
但卻過得比以往還空虛...
-
我一大早就趴在餐桌上放空,
泰亨剛睡醒從閣樓走了下來,
他被我憔悴的模樣嚇了一跳
「你怎麼看起來很憔悴的樣子?」,
我有氣無力地回道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啊…」,
「你生日!那不是很好嗎」泰亨說
-
「可是沒有人陪我過...」我說,
「你朋友呢?」他問,
「一個說補習、一個說家裡有事」
我看起來更難過了,
「那不然...」泰亨笑著看我
「我陪你過吧!」,
我看向他,終於露出了笑容。
- - ->
雖然出門很麻煩,
但生日這天宅在家就太無趣了!
我和泰亨走在大街上隨便逛逛,
這種沒有計畫的亂逛才是最好玩的,
因為你無法預知未來,
所以每一秒都是驚喜!
-
尤其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
就算看了一場很難看的電影;
就算吃了一家很難吃的雷店;
就算講了一個很難笑的笑話,
這一切 只要有你在
都變得好玩了起來
-
我懷疑你是一個魔法師,
對我施了魔法
讓我每一刻都有好心情,
好笑的是,中了你魔法的我
卻總覺得這一切
都不只是我的錯覺...
- - ->
我們走進一家飾品店
我拿起一個小熊耳朵的髮箍
往泰亨的頭上戴「哇 好適合你哦」,
「什麼啊…我一個男生戴這個」
泰亨正想把它拿下
-
我急忙阻止「真的很好看 真的」,
泰亨停下動作「真的?」,
「嗯嗯嗯」我瘋狂點頭讚道,
「是哦...」泰亨思考了一下
看到我一臉想要他買的樣子
不禁笑了出來「好啦 我買」,
我馬上把他推向櫃檯不給他機會反悔
-
當我們在櫃檯結帳時
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嬉鬧聲,
我沿著聲音看去
卻看到了意想不到的景象...
-
竟然正是云如和雨潔,
不是都說有事嗎?
怎麼瞞著我 約出來玩...
還是在我生日的時候......
-
泰亨沿著我的視線望去
看到了 相同的景象
馬上懂了是怎麼回事,
「走吧」我突然說道
轉身便往店外走去
-
玩了一整天 走累了,
於是我們決定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沒有說什麼話,
泰亨問我怎麼了,
我總是回沒事啊,
但怎麼可能沒事…
-
我開始胡思亂想好多,
想著是不是三個人的友誼
總有一個人是多餘的呢...?
- - ->
我就這樣安靜到回家,
默默地走回房間 關起門,
靜靜地看著貼在書桌前
我們三個人的合照
-
突然有敲門聲 我走去開門,
看到泰亨帶著小熊耳朵出現在門外,
他好像是想逗我笑的樣子
但可惜我不捧場 一點也笑不出來...
泰亨見狀緩緩把髮箍拿下 對我說
「我跟你說個故事好不好」
-
我們坐在樓梯間,
泰亨說「我小時候認識一個哥哥」
「他常教我很多人生道理」
「有天他跟我說 他其實在認識我之前」
「也交了很多朋友」
「但時間久了 他卻被遺忘了」
「直到遇見了我後」
「他才真正明白『啊…原來朋友是這樣的』」
「『會走的怎麼樣都留不住』」
「『但真心的卻一定會留下來』」
-
「所以...」他看向我
「要是她們是真心把你當朋友」
「就一定會留下來」
「沒有任何人會是多餘的」
「因為是朋友啊」
-
我也看向他
時間再度靜止,
而他的魔法又奏效了,
這刻 有股暖流流竄在我心中
一點一滴地填滿
之前所感到的空虛,
我們望向彼此
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
突然他站起來
「如果還是不開心的話就來跳舞吧」
泰亨拿出手機播下嗨歌
在我面前熱舞了起來,
我被他搞笑的模樣逗笑了,
他拉起我的手要我一起來,
我站起來跟他一起嗨
不久 難過的感覺都不見了
只剩下真正開心的笑容。
- - ->
突然手機傳來了訊息
是云如和雨潔傳來一句『往外面看!』,
我從窗戶看到她們拿著一個
插滿蠟燭的蛋糕站在外面,
原來她們是去幫我買禮物了,
一切都是我的誤會,
之後她們在我家玩累了
就睡在我的床上
-
我和泰亨睡不著
所以上去頂樓 躺在個平台上,
「我問你哦」我說「你相信月老嗎?」,
他笑了一下回道「相信吧」
因為祂把我帶到了你身邊......
「那你呢?」他問,
我想了一會說道「我以前不相信」
「但現在...好像稍微可信了一點」
-
雖然看不到泰亨的表情
但我知道他正在笑著,
「我明天帶你去個地方」他說,
「好啊」我回
-
我不斷在夜空尋找著星星
但都找不到
忽然我看向我身旁的泰亨
-
找到了
原來一直在我身旁
一顆耀眼的星星。
-
-
-待續...

₀₁₀_正面對質
-
生日隔天午後
泰亨帶著我在大太陽下走著,
「這裡不是往月老廟的路嗎」
「你不會是因為我昨天問你月老的事」
「所以要帶我去月老廟吧」我問,
「是要去月老廟沒錯」
「但不是因為那件事」泰亨說
「我要帶妳去見
我昨天跟你提到的那個哥哥」
-
「蛤?你要帶我去見你朋友?」
「那麼突然的嗎」
「我什麼都沒準備欸 也沒打扮」
我慌張地不停說著好多擔心的事
-
「放心啦 祂不會介意的」
只見他突然停下來對我說
「你不用打扮就很漂亮啦」
說完笑了一下又繼續往前走,
我整個傻在原地「什麼跟什麼啊…」
- - ->
我們到了月老廟,
泰亨看了看四周「不知道他在不在欸...」,
「他為什麼會在月老廟啊」
「他是廟公嗎?」我突然問,
「不是啦」泰亨無語地笑了
「但祂的職業的確也挺特殊的」
-
我走到廟中間的那尊月老石像面前,
「月老真的掌管所有人的姻緣嗎?」
「祂真的有在做事嗎?」我問,
「應該有吧...為什麼這麼問啊?」泰亨說,
「因為我懷疑祂有偷懶」我小聲地說
「不然我為何會是母胎單身呢...」,
「你是母胎單身?」他驚訝地說,
我無奈地點頭
-
「那也不一定代表祂有偷懶吧...」
「也許就快遇到啦」他說,
「胡說」我眼神死
「你有談過戀愛吧」,
「呃...那其實也不太算是...」他說
「就我不太會拒絕人 所以......」
-
「至少有啊」我抱怨道
「我真的連告白都沒遇過欸」
「之前想安慰個失戀的人」
「結果還被嗆說」
「『又沒談過戀愛 懂什麼?』」
想到悲哀的往事我又開始不斷抱怨
-
「我才沒有偷懶呢!」
突然有個聲音傳後面傳來,
我們往後看 是一個男生在說著
「碩珍哥!」泰亨朝他招手,
只見他朝著我走來
-
「以後說壞話別在當事人面前好嗎」
「你就不怕月老聽到哦」他說,
我看著這叫做碩珍的男生回嘴說
「我就是說給祂聽的啊」
「可以接收點民意吧」
「那謝謝你哦 我聽到了」碩珍不甘示落地回,
「什麼意思...?」我一頭霧水
-
泰亨看我們兩個快吵起來
急忙站到我們之間
「那個喬希我跟你介紹一下」
「祂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哥哥」
他指向我「她就是喬希」
-
「你要不要順便
跟她解釋一下我是誰啊」碩珍說,
「啊…其實」泰亨對我說
「祂就是月老」,
「蛤?」我完全不相信的看向他們
-
「怎麼可能,月老欸」我說
「神明?」我看向碩珍
「你有什麼可以證明嗎?」,
「證明?」只見他彈了下手指
神奇的一幕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右手上竟然綁了條紅線
而紅線的另一端
竟然就是站在我面前的泰亨?
-
我整個傻住了,
泰亨慌張地說
「哥 祢怎麼可以讓她看見」,
「誰叫她懷疑我」碩珍說
「看吧 我有在做事 沒有偷懶」,
我看向金泰亨說道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
我拉起紅線「這件事情」
-
他們看我的表情好像有點不妙,
而我又說道
「所以你從第一次出現」
「住進我家 都是計劃好的?」
「你不會連對我好
都只是因為紅線的關係吧」
-
「喬希 你聽我說」
泰亨握住我的手想解釋,
但我打斷他繼續說
「是月老指使你來的?」
「為什麼要這麼做」
「想彌補我嗎?」
「我不需要!」我甩掉他的手
-
「一切的剛剛好」
「原來」
「都是在你的計畫之中...」
我退了幾步眼匡已慢慢泛紅
「金泰亨」
「如果你只是因為紅線」
「覺得我是你命中註定的人」
「所以才對我好的話」
「那大可不用這麼費心」
「反正我已經習慣孤獨了」
「你不用屈就於命運來對我好」
「我真的不需要...」
-
我看向碩珍
「謝謝你啊 月老」
「我知道 時間到了」
「夢該醒了」
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那裡,
留下不知所措的兩人在原地...
-
-
碩珍走到泰亨身旁拍拍他
「抱歉啊 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
「現在你打算怎麼辦?」,
-
泰亨看向碩珍
「追回來啊」
-
-
-待續...

₀₀₁₁_my soulmate.
-
人類本來長著四條腿、四隻胳膊
以及一個有著兩張臉的頭顱,
但宙斯害怕人類的力量,
因此把人分成了兩半,
迫使他們窮盡生命來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以使自己達到完滿。
——柏拉圖《會飲篇》
->
- ->
- - ->
距離上次爭吵又過了三天,
這三天我沒有回家,
都借住在云如那,
我在躲金泰亨...
-
「你說 他是因為紅線」
「命中注定?」
「才接近你 對你好」
「不是因為喜歡你?」云如問,
我縮在角落 旁邊一堆的衛生紙
-
「你有聽過他說了嗎?」雨潔問,
我含糊地說「沒有...」
「我沒有勇氣聽他親口告訴我」
「原來一切只是我自作多情」
-
「那你有喜歡他嗎?」云如問,
我回想起以前的種種回憶,
他對我笑、他對我好、
他關心我、他揹著我在校園走著,
想著想著我又淚崩了,
「好啦 不哭不哭」雨潔安慰著,
「我之前聽過一句話」我說
「一個女孩 可以對任何男孩笑」
「但只會為了喜歡的男孩哭...」
「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他了......」
-
但怎麼辦才好呢
夢已經結束了...
只有我還不願意醒來......
->
- ->
- - ->
到了各社團成果發表日的前一天,
這是一個只有本校社團才能參加
每到下學期末才會舉辦的活動,
一般辦在週五晚上 今年也是,
我們三個有約好要去看。
-
到了放學時間,
我今天決定回家一趟拿個東西
於是往回家的路上走,
「喬希啊」柾國在後面喊,
「嗯?怎麼了?」我停下來,
「我有些話想對你說」柾國說
-
我們坐在距離我家很近的
一家冰店外吃冰棒,
「所以你想說什麼?」我問,
「那個...」柾國支支吾吾,
我看向他泛紅的臉
我好像可以知道他想說什麼了...
-
「柾國啊」我決定先開出第一槍
「聽別人說 你喜歡我」,
聽到我這麼說 他手上的冰差點掉了,
「原來你知道啊」他錯愕地說,
「我想謝謝你喜歡我」我說
「我知道 被拒絕會很難過」
「但 要是給了希望卻又沒做到的人」
「才是真正的壞人 不是嗎…」
-
頓時安靜了幾秒,
「我懂了」柾國放下手中的冰
「我會尊重你的決定」,
「謝謝你」我看向他
「其實除了我」
「還有其他人值得被看見」
「多看看身邊的人吧」,
「嗯 我會的」柾國說
-
給了希望
卻又讓人失望的人
才是真正的壞人啊…
-
-
我再度往家的方向走,
但走兩步就看到那個
我最近一直在躲的人——金泰亨
-
我馬上掉頭就走,
沒到兩步我就被拉住了,
那人正是他「拜託你聽我說」,
我深吸了一口氣 閉上眼
沒有要轉過去的意思
-
下一秒泰亨從背後抱緊我,
我馬上睜開眼
不敢相信他做了什麼,
「我喜歡你。」他在我耳邊說
「是真的喜歡你」
-
我拍著他的手「你先鬆開」,
他卻抱得更緊了
「我和你坦白」
「也許之前接近你」
「的確是因為紅線的關係」
「但是對你好」
「是真的出自於我的真心」
-
「沒有人可以強迫我去喜歡誰」
「就算月老也一樣」
「祂只負責讓我認識了你」
「把我帶來你身邊」
「就僅此而已」
「所以...」泰亨說道
「可不可以不要再躲著我了」
「我是真的真的喜歡你」
-
聽著他講這些話
又緊緊地抱著我,
我們之間根本沒有距離可言,
現在我什麼都沒辦法思考
腦中一團亂
-
「好啦...」我小聲地說
「我不會再躲著你了」,
泰亨聽到我這麼說
開心的把我轉過來「是真的嗎」,
「嗯」我點點頭,
「太好了!」他又把我抱緊
-
我稍微推開他
讓我們之間多些距離,
「我可沒有說 要原諒你哦」我說,
「那你要怎麼樣才能原諒我」他問,
「看你表現」我笑著說
-
我們重新往家的方向走去,
他趕緊幫我拿包包,
又拉著我的手不斷晃啊晃
像在撒嬌的樣子,
真的想不到他有這一面,
我無奈地笑了笑
-
-
真慶幸,
原來這一切
並不是夢
-
我想我欠月老一個道歉,
對不起 我不該怪你,
還有 謝謝你,
把他帶來我身邊。
-
-
-待續...

₀₀₁₂_幾家歡樂幾家愁
-
到了社團成果發表日當晚,
我、云如和雨潔站在舞台前的人群中,
但她們卻眼神死的盯著我,
因為我旁邊多了一個人,
那人正是金泰亨
-
「他硬要跟著我」我尷尬地說,
「我不要當電燈泡」云如說,
「我也不要」雨潔也說,
「下一個表演是熱舞社的」
「我要往前擠」云如說,
「好 我跟你去」雨潔回,
於是她們倆就和我們分開了
-
熱舞社的表演開始,
音樂一播下全場沸騰了起來
柾國站中心在台上跳舞
云如在台下為他歡呼著,
而雨潔注意到了柾國身旁的伴舞,
-
「那個人...」雨潔說
「好像不是我們這個年級的欸...」,
「對啊」云如回
「他跳舞很厲害對吧」
「他是前熱舞社長 叫鄭號錫」,
「不是說他」
雨潔指向另一個伴舞「是他」,
云如說「啊~他哦」
「他是也是高三的 叫朴智旻」
-
「聽說從今年開始」云如說
「高三也可以參加這種活動了」
「之前因為大考都不行參加」
「這樣也好 明年我們高三」
「也可以再來參加了」,
云如自顧自地說著,
完全沒注意到雨潔
盯著台上的人看得入迷,
尤其是剛剛說的那位
智旻學長。
-
「謝謝熱舞社帶來的表演」
台上主持人用麥克風說著,
「欸欸我要去給柾國送水」云如說,
「你要去告白嗎?」
雨潔馬上看出她想幹嘛,
「嗯 他拒絕就算了」云如回
「反正都快要高三!」,
「加油」雨潔為她打氣
-
云如走到後台
看到了氣喘吁吁的柾國,
她馬上走了過去 把水拿給他
「給你,剛剛超帥的」,
柾國看向她 接過水「謝謝」,
「那個」云如拋出直球
-
「我喜歡你」
-
柾國停下喝水的動作看向她
「那個...可是我......」,
「我知道」云如打斷他的話
「你有喜歡的人了」
「我也知道 那個人是喬希」,
他詫異地看著她,
「我會告訴你 不是為了讓你喜歡我」
「或是和我交往」
「我會告訴你 只是怕我會後悔」
「後悔我連告白的勇氣都沒有」
「青春就這樣過了...」
-
他們對視了幾秒,
只見云如伸出手
「還能做朋友吧」,
柾國握住了她的手「當然」,
他們臉上都露出了微笑
-
握手是最後的告別,
再見了,
喜歡了兩年的你

喜歡你兩年的我。
->
- ->
- - ->
舞台上現在是熱音社的表演,
第一首嗨歌 嗨翻全場,
我和泰亨在人群中也跟著嗨了起來,
突然我發覺我後面有個男的
一直有意無意地碰到我
-
我看向後面 沒有人靠近,
會不會是我想多了...
於是我轉了回去
卻又感覺好像有人故意靠近我
-
突然泰亨的手搭上我的肩
換了個位置到我身後,
他往後瞪了一眼
剛才那男的馬上離開,
我看向他的側臉 不由自主地笑了,
好喜歡什麼都不用說就懂的他♡
-
第二首是抒情歌,
「可以拿手機開手電筒」
台上的主唱說道,
過不久 我往後看
人群已變成燈海,
我被這畫面震撼到 好美...
-
看向身旁的泰亨,
他正跟著音樂搖擺,
我笑著點了下他,
他把頭靠向我,
「第一天」我說,
「什麼第一天?」他不懂,
我又笑了「交往第一天」,
他又驚又喜地看向我
-
下一秒他竟然
往我的左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瞪大雙眼「這邊人這麼多...」,
他望向我笑得像個小孩似的,
我無奈地笑了
-
他牽起我的手,
我們繼續跟著音樂搖擺
-
-
那瞬間
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莫過於你喜歡的人
也剛好喜歡你……
-
-
-待續...

₀₀₁₃_總在最幸福的瞬間感到恐懼...
-
開始放暑假了,
高二就要結束
即將邁向聞風喪膽的高三生活,
很多情侶會在這時候選擇分手,
但也還是有少數的情侶
會選擇一起走下去,
我們就是其中一對。
-
我和泰亨會一起複習,
雖然我們倆的成績都不怎麼好,
但還是會督促彼此,
有不會的地方會一起研究,
會的還可以教對方,
原本無聊的學習
一下變得好玩了起來。
-
自從那天成發云如告白後
她就決定不要再喜歡田柾國,
好好專心讀書,
也許喜歡的心總是難以控制,
但云如還是試著調整好狀態
靜下心來準備數個月後的大考
-
至於雨潔
她本來自制能力就挺強的,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她,
她有她的計劃
一切都掌控在她手中,
有時還會來救援一下我,
她真的是我的救星~~~
-
田柾國也自從那天後
再也沒有提起喜歡我的事情,
看他限時動態裡都過得挺好的,
這我就放心了,
雖然好像救數學救得挺辛苦的,
加油啦 我也莫愛能助...
-
而那個泰亨認識的碩珍哥,
我們也是時不時會去找祂,
祂總說祂只管姻緣
求學業進步不關祂的事,
但我們還是會一直去找祂
每當我們讀書讀不下去的時候
-
-
總以為我們會一直甜蜜下去
-

現實總是事與願違
-
意外還是發生了
-
-
在那天
準備要去找碩珍的午後
-
我們還開心地在討論著些話題
-
突然天空開始下場極大的雷陣雨
-
下沒一會兒
我們就發現事情有些不對勁
-
發現只有我們上空在下
-
而更震驚的是
閃電竟然直接擊中了月老廟
-
我和泰亨趕緊跑到月老廟
-
-
看到了
想都沒想過的畫面......
-
-
是什麼引導著我,
-
總在最幸福的瞬間
-
感到恐懼......
-
-
-待續...

₀₀₁₄_to be or not to be?
-
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
碩珍站在廟中的池塘邊
享受著愜意的微風,
突然一陣怪風颳起
祂馬上感受到了不對勁,
當祂正想往廟外逃時
已經來不及了。
-
有個人擋在祂面前,
正確來說
是神。
-
「這麼急要去哪裡啊」祂說
「就這麼不想見到我?」,
碩珍笑了笑說道
「怎麼會呢 南俊」
-

是負責掌管一切秩序與命運的神
——金南俊,
每次祂一出現準沒好事,
而祂這次來找我
想必是因為我告訴凡人姻緣線的事情...
-
「你懂的」南俊說
「我無法允許任何人違反規定」
「就算祢是月老也是一樣的」,
碩珍看著祂不語,
「洩露天機 祢是否認罪」祂繼續說
-
「幫助人類找到他們的姻緣」
「本來就是我的本份」碩珍回道
「我不懂哪裡有罪了」,
「但直接讓凡人看到姻緣線就是不行」
「更何況這一切都亂了」南俊說
「都不照著注定好的命運來走了」,
「就只是提早一點遇見」
「有差這麼多嗎」碩珍說
-
「有!」南俊怒道
「祢不知道因為祢的提早一點」
「有多少人受到了牽連!」,
碩珍又沈默了,
「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看來要革職一段時間」
「讓祢反省反省...」南俊嚴肅地說,
突然天空開始下雨
-
碩珍震驚地看著南俊
「不,祢不可以這麼做」,
南俊冷漠地看向祂
「不」
「我可以」,
只見祂彈了下指
天劈下一道閃電
碩珍消失在面前...
->
- ->
- - ->
雨不停地下著
南俊站在雨中卻絲毫沒有被淋濕,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我和泰亨趕到了月老廟中
-
「碩珍哥呢!!!?」
泰亨著急地對著面前的那個男人大喊,
我們在雨中已經完全濕透,
但眼前這個男人卻沒有被淋到的樣子,
祂應該也不是個凡人
-
只見祂緩緩說道
「祂去接受應有的懲罰了...」,
「是因為我的事嗎」泰亨逼問到,
我在一旁看得出來 他真的很慌張
碩珍真的是個
對他來說很特別的存在...
-
「對。」南俊說,
「不行!」泰亨說
「我不能讓哥因為我的事」
「而受到懲罰」
「我願意做任何事」
「去換祂回來」
「告訴我該怎麼做」
「拜託祢...拜託」,
他激動地就快哭了出來,
我在一旁看了好心痛...
-
「一切都來不及了」
「除非...」南俊看向我們
「你們肯拿你們的姻緣換」,
泰亨愣了,
他知道這真的很強人所難,
經歷了好多回憶
千辛萬苦才得到這
得來不易的修成正果...
-
如今卻又來到了這交叉路口,
一邊是深愛的靈魂伴侶,
一邊是非常珍惜的哥哥,
他不想失去任何一方,
「喬希...你怎麼想...」
泰亨看向我時眼淚已悄然落下
-
-
我握住他的手說道
-
「如果碩珍祂真的是位
對你來說很重要 很重要的人...」
頓了一下又繼續冷靜地說道
「若非要用我們的緣分去換...」
「我...」
說著說著 我的眼匡也紅了
-
「願意承受失去你的痛苦」
-
「畢竟這一開始就是祂給我們牽的線」
「是祂把你帶來了我身邊」
「要是沒有祂」
「也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所以 沒關係的...」,
泰亨已經泣不成聲
對著我點點頭
-
我們倆向前把手交給了南俊
並閉上了雙眼,
腦海中閃過種種回憶
突然一道白光閃過————
->
- ->
- - ->
天空恢復晴朗,
碩珍和南俊肩並肩站著
還想說難得南俊會心軟時,
祂把一切來龍去脈告訴了碩珍,
「祢怎麼可以斬斷別人的姻緣線!」
碩珍怒「那是我掌管的 祢...」,
「我沒有動」南俊靜靜說道,
碩珍問號「?」
-
「我只是讓一切都回歸正常」
「刪除了他們對彼此的所有記憶」
南俊又繼續嘮叨道
「沒有人可以不照命運來走 我...」,
碩珍無奈打斷「好啦好啦 我知道了」
祂看向南俊「謝啦」
-
-
南俊淺淺地笑了
臉上出現了久違的酒窩
-
碩珍也是。
-
-
-待續...

₀₁₅_空空如也。
-
睜開眼 看著天花板
我從我的床上醒來,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 頭有些痛
-
我看向書桌上的月曆,
升高三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
每天醒來總是不斷地讀書
再讀書,
過得比以往還充實許多,
但不曉得為什麼
卻總覺得莫名的空虛...
-
我時常會不經意地看向那
堆滿雜物的閣樓,
心中好像缺少了一塊很重要的東西
覺得心裡空空的,
忘了什麼似的
但卻也什麼都想不起來……
- - ->
一轉眼就開學了,
高三的生活真的很忙,
沒有一刻是閒下來的,
模考考完換段考;
段考考完換模考,
每天讀書 讀書 讀書
欸你以後想讀什麼科系啊?
不斷思考 思考 思考
那你想考哪間大學啊?
繼續煩惱 煩惱 煩惱
每天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
-
在走廊上走著 想著我還活著嗎?
朋友感嘆 高ㄧ新生好年輕,
高三厭世到每天只能強顏歡笑…
突然和一個男孩擦肩而過,
我停下腳步緩緩回頭看
-
朋友叫了我才回過神來 繼續走,
我不知道的
他也回頭看了,
但最後還是轉身離去。
- - ->
就這樣時間過得很快,
度過了高三上學期
大考也已經結束,
但依然在忙備審資料
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大家開始選擇直接申請大學
或是繼續讀書 參加最終的考試,
準備各飛東西……
->
- ->
- - ->
又在某個回家的路上,
不陌生的942號公車
-
在擁擠的公車上
有個女孩不小心撞到了一個男孩
-
女孩道聲抱歉後
準備往座椅區走去
-
不同的是
-
男孩拉住了女孩問道
「我們是不是見過面?」
-
女孩看向男孩
「好像在學校見過…」
-
男孩說
「我是三班的 我叫金泰亨」
-
女孩也說道
「我是七班的 我叫姜喬希」
-
-
他們相視都羞澀地笑了…
-
故事又就此展開了……
-
-
-待續…

₀₀₁₆_一天 Someday♥
-
夢 在凝結後成風
吹拂你的笑容
停留很久 像回憶的魔咒
當情緒在降落 出現漫天星空
那顏色太斑駁 像漩渦
-
相遇那天 就定格了永遠
一句再見 鋪墊時間
-
在某一天
你走出我夢裡面
所有想念被成全
孤單時候 有我陪
別掉淚 會喚醒心碎
你讓我心動感覺 從不曾走遠
-
會有一天
同片星空下 依偎
說著晚安 哄你入睡
讓思念物歸原位
分分合合後也會
兌現了心願
-
想見你每一天
-
——黃宣 YELLOW【一天 Someday】
->
- ->
- - ->
高中的最後一個學期開始了。
閣樓不再堆滿雜物,
家裡又出現了一個熟悉的房客,
他的名字叫——金泰亨
-
他總是把我早餐中最愛的起司蛋搶走,
但奇怪的是 我卻沒那麼生氣,
反而覺得心中的空虛感
被填滿了……
-
-
過了不久,
我們“又”在一起了。
-
為什麼說“又”
我也不知道
就有種這不是第一次的感覺…
算了,
有可能是我想多了吧~
-
-
他總是能懂我在想什麼,
一個眼神就能明白我的意思
-
開心時一起大笑,
難過時肩借我靠,
生氣時抱緊到好,
興奮時陪我瞎鬧!
-
不讓我受任何委屈
是他寵我的方式。
-
我應該是把此生的幸運
都拿來遇見他了,
我常開玩笑的對他說道,
他總是笑著回我
「那我就是你的幸運囉」
-
能遇見他,
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事了。
- - ->
有天我、泰亨、云如和雨潔在聊天,
云如又在抱怨
我比她早脫單的事,
還羨慕遇到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
-
「你這麼羨慕的話」
「要不要這週末跟我們一起去
泰亨常去的那家月老廟看看」
「很靈哦」我笑著看向泰亨「而且…」
「他還跟那邊的月老很熟哦」,
我們都笑了
- - ->
到了週末云如真的一起來了,
雨潔有事所以沒來,
我們走進月老廟
碩珍已在那等候許久
-
我們坐在四人桌,
碩珍看著云如很久說道
「你要多注意身邊的人」
「尤其是很意想不到的那種」
-
「或許真愛…」碩珍
突然浮誇的說
「就在轉角!!!」,
云如愣了 很明顯有聽沒有懂…
-
-
或許真愛…
就在轉角?????
-
-
-待續...

₀₀₁₇_轉角遇到愛
-
「真愛在轉角…?」
「意想不到的身邊人?」
「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云如自言自語著,
「云如 老師叫你去搬習作」
有個女同學來告訴她,
「哦好」云如回
-
云如抱著一大疊習作走在走廊上
碩珍的話想得太入迷
沒注意到轉角處有人,
於是就直直撞了上去,
習作散落一地,
「啊西… 」對方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她急忙道歉
抬起頭一看才發現
那人正是——閔玧其!!!
-
「或許真愛…就在轉角!!!」
碩珍的話又浮現在耳邊,
云如愣在那 吃驚地看著他,
玧其一臉嫌棄「快撿啊」,
她馬上回神開始撿習作,
玧其嘆了一口氣後
也彎下腰開始幫忙撿
-
平時總是趴在桌上睡覺
一個學期醒沒幾次,
還總是一臉厭世
臉上寫著“別和我講話”的閔玧其
其實人還是蠻好的嘛…
至少還願意幫我撿習作,
云如開始她的內心小劇場… -
在那之後她就開始
很認真的觀察閔玧其,
上課常盯著他看,
還有幾次就快對到眼
差點被他銳利的眼神砍到
-
-
云如很納悶
因為閔玧其怎麼看
都不像是她會喜歡的人啊…
->
- ->
- - ->
社團成果發表日又到來了,
云如和雨潔眼神死的看著我和泰亨,
「我不要當電燈泡」云如說,
「我也不要」雨潔說,
云如問號「怎麼感覺我講過一樣的話」,
「有嗎?」我問,
「算了 一起看吧」云如嘆氣
-
我們站在人群中,
「謝謝熱舞社的表演!」
主持人在台上拿著麥克風說道
「下一個表演的是」
「今年剛創社的饒舌社」
「讓我們歡迎饒舌社 社長帶來的表演~」
-
音樂一播下
強烈的beat 震驚了全場,
台上的人登場,
他一開口所有人都嚇到了
-
rap實力整個炸翻舞台,
快嘴的部分更是絕了
沒有一拍是落拍的,
舞台氣勢強到沒話說,
而台上這個堪稱傳奇的人
竟然是——閔玧其!!!
-
云如在台下看傻了,
其他人也是,
想不到他除了籃球厲害以外
還是個rapper!!!
云如不自覺捂住嘴自語
「也太帥了吧…」,
完全被在舞台上發光的閔玧其迷住了
-
其實泰亨也被迷住了…?
看得嘴都合不起來,
我看到他的模樣笑了出來,
「從今天開始」泰亨認真的看向我
「他就是我的偶像了!」,
「好哦…」我無語地笑了
-
之後表演看到一半
云如獨自離開去廁所,
她出來時看到站在場外的玧其
本來想過去稱讚他一番,
結果快到時不小心被電線絆倒
直接跌到了他身上,
幸好他有站穩 接住了她
-
那刻雖然很尷尬,
但云如卻發現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她馬上站直 退後「對不起」,
玧其依然是那個厭世臉,
突然他說「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蛤?」云如傻住了,
「從上次撞到我」
「這次又直接往我身上撲」
-
只見他向云如走進了一步
臉上出現痞笑
「你該不會是想當我女朋友吧」,
她愣在那 盯著玧其看,
回答出了她也沒想過的回答「嗯」,
這次換玧其慌了,
云如理直氣壯了起來
「對啊 我想當你女朋友 怎樣」
-
突然玧其說「好啊」,
他向她伸出手「把手給我」,
云如把手放上,
他忽然用力一拉
兩個人的距離更近了,
「你好啊」玧其露出壞笑
「我的女朋友」
-
-
這麼近一看才發現
他是個危險的男人啊…
-

我願意冒險;)
-
-
-待續…

₀₀₁₈_幸福來的太突然♡
-
自從成績出來後我每天都在忐忑,
總擔心第一階就被刷掉,
但後來篩選出來後幸好還有幾間在,
之後瘋狂準備備審和面試...
-
幸好泰亨一直陪伴著我,
讓我就算面試當天也沒有太緊張,
一起往同個方向前進的感覺 真好♡
-
-
大學終於放榜了!!!
非常幸運的 我和泰亨考上同所大學
系館也在附近 完全不用擔心,
又可以黏在一起四年了
-
云如也考上了別所大學,
然而玧其並沒有打算要上大學,
她還是很支持他的決定,
聽說最近有一家經紀公司要簽他,
大家都很為他開心。
-
而雨潔呢
她一開始就覺得成績不是很理想,
所以一直在準備最終的考試,
也有好好思考要去哪所大學,
不過她依然答應跟我們一起參加
高三生涯中最後一次的校園演唱會,
結束後再閉關讀書
- - ->
就這樣到了校園演唱會那天,
聽說會有很多藝人和社團表演
大家都很興奮
-
表演開始後,
因為有藝人的關係
人們更瘋狂的往前擠,
過不久雨潔就有點累了
想要去旁邊座位區休息,
可是我跟泰亨已經玩嗨了,
於是云如陪她離開人海
-
休息了一會後 云如說
「下一個是玧其表演」
「我要去幫他尖叫」,
「那你可以自己去嗎」
「我還想再坐一下」雨潔說,
云如比了下ok手勢便回到人群中
-
雨潔自己一個人坐在座位區,
過不久耳邊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
「不好意思 可以過去一點嗎?」,
她讓出了一個走道給他
當雨潔看向那個人時 她愣住了
-
「欸朴智旻 快到我們表演了」
「你趕快來!」前方有人喊道,
而他回道「好啦 鄭號錫哦 等我一下」,
雨潔小聲地嘆道「你不是 …」,
智旻看向她「啊…我是上屆熱舞社的」
「回來幫忙」
-
她心想 是去年成發上
看得入迷的那個學長…
智旻對著雨潔問道
「等下我有表演」
「你要來看嗎?」,
她害羞地點頭答應
->
- ->
- - ->
原本還以為
只剩雨潔沒脫單,
她會不會埋怨我們,
結果在那次校園演唱會過後
她和智旻學長交換了聯絡方式,
而且他還主動問雨潔
畢業舞伴的事,
就這樣 她連畢業舞伴都找好了,
我看她脫魯的日子
也指日可待啊…
-
也因為智旻學長的關係,
她找到了大學目標。
就是和他讀同一所大學,
但學長讀的可是前三志願的大學,
辛苦雨潔了~
不過多了學長的幫助,
我相信她可以的!
-
-
一切
都在往好的方向前進
-
然而時間已悄悄到了
要離別的時候……
-
-
-待續…(下話結局)

₀₀₁₉_ALL HAPPY!
-
Oh happy friend's day
Oh happy spring day to you
幸福一定在你身邊
-
Oh happy sweet day
享受這感覺 with u
-
早晨陽光透著新鮮
你的微笑帶來春天
伴隨著輕快腳步的雨點
放我喜歡你喜歡我 mp3 的音樂
-
地球停止也無所謂
大聲說Good morning 沒什麼不對
用一杯 Chocolate 跟奶油來搭配
隨心所欲的不需要煩惱也很 ok
-
我們一起撐傘在嘩啦啦啦啦的雨天
-
Oh happy friend's day
Oh happy sweet day
Oh happy spring day
Oh happy yeah~
-
Oh happy cheers day
Happy happy day oh oh
幸福一定在你身邊 oh
-
Happy happiness day !
-
——鄧福如【All Happy】
->
- ->
- - ->
到這天 我才終於懂了
原來老師真的沒有說謊,
三年真的過得很快。
-
從一開始懵懵懂懂進了一間高中,
當年還是青澀小高一的我們
如今已成為了老練的高三學長姐…
到了要離別的最後一天。
-
畢業典禮開始了,
大家穿著制服坐在禮堂中,
過了今天
就真的要從高中畢業了,
好沒有真實感 又很不捨,
我看向我身旁的朋友們,
感謝所有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
也感謝老天讓我們都遇見了彼此
-
我忍住不再哭
離別並不是結束
只是彼此走向不同岔路
我們還會扶持幫助…
-
終於
最後的畢業舞會
開始了……
-
-
泰亨牽著我的手,
在音樂的伴奏下
跟著一起前後踏著舞步,
時不時對視、
時不時微笑,
散發出浪漫甜甜氛圍…
- - ->
想起來好像昨天 我們初次見面
想不起很久以前 少了你在身邊
-
謝謝你陪我迷途樂園
繞了一個圈才體會
這樣的迂迴 多麼可貴
-
路過了學校花店 荒野到海邊
有一種浪漫的愛是浪費時間
徘徊到繁華世界
才發現 你背影 平凡得特別
-
繞過了城外邊界 還是沒告別
愛錯過了太久反而錯得完美無缺
幸福兜了一個圈
-
那些美好的兜圈
讓回憶值得懷念……
- - ->
云如的舞伴是閔玧其,
雖然他一臉不願意
但還是很配合的牽著云如
在人群中跳舞
-
而玧其還是被氛圍給感染
露出了平時看不到的笑容,
他真的是那種 不笑沒事
一笑甜死人不償命,
云如又心動了
-
突然她對玧其說「我喜歡你」,
對面的玧其慌了
「這麼突然的嗎」,
「嗯」她對玧其微笑,
他懂了她的意思 無奈地笑了
也說出了平時很難聽見的話
「我愛你」
-
另一邊雨潔也和智旻學長跳著舞,
雖然她時常出錯 踩到智旻的腳,
但他還是很有耐心地帶著她跳,
用溫柔的眼神告訴她
「沒事,有我在」,
滿滿的粉紅泡泡……
-
大家都成雙成對的,
在飲料區沒跳舞的柾國
微微嘆了一口氣,
看向中央很甜蜜的人們 無奈一笑
-
突然注意到鄭號錫
也在一旁喝飲料,
柾國驚「學長你怎麼在這!?」,
號錫憋嘴抱怨「有學妹約啊」
「結果她竟然沒來ㅠㅠ」,
柾國無語地笑了
-
-
場地的另一個角落
碩珍和南俊也來了
-
「這樣不是也挺好的嗎」
碩珍說
-
南俊淺笑不語……
-
-
就這樣
高中生涯完美劃下句點。
-
但我們都知道
-
我們的人生
-
才正要開始!!!
-
-
-끝-

結₀₀₀₀_不!!!想談戀愛
-
你是否有想過
-
這世界是否有月老的存在
-
小拇指上是否真的有綁著紅線
-
紅線的另一端是否真的牽著對的人
-
-
-
我時常會看著右手的小拇指
幻想著真的有條紅線綁著
-
我曾經懷疑 紅線的另一端
是否並沒有牽著任何人
-
但時間告訴我,
沒遇到 並不代表不存在,
只是時候未到!
-
月老或許記性不好
但祂絕不會忘了幫人們牽線
-
所以 請不要著急!
-
相信他
正在與你相遇的路上馬不停蹄
-
所以當你擁抱整個世界的孤寂
也像擁抱著他!
-
-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
某天我們總會遇到對方然後說
原來愛是你噢
-
某天你會發現燈火闌珊處的我
等了你好久噢
-
某天我們總會遇到對方然後說
好巧噢
-
-
你總會等到姍姍來遲的我
-
我總會等到姍姍來遲的你
-
-
致 姍姍來遲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