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二十二回]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武林盟主之爭---(2)
溫明喊了一聲'天雨掌',便伸出掌向楊冰打去,楊冰躲過後想要還擊時,卻看不大出溫明的掌勢,只看得出一片掌影,看來在出掌速度上,是溫明略勝一籌,沒奈何,只好繼續施展輕功躲下去;至於韓常那裏,則是被宮寬的'地伏腳'整得亂七八糟,由於宮寬是以伏在地上出腿的姿態攻擊,韓常根本無從下手,只好施展硬氣功,硬是擋下宮寬踢來的每一腿.四人在對峙了一刻鐘(即今十五分鐘)後,有人大聲的喊道"左輔,右弼大人,星主有令,叫兩位大人停手,不必為了兩個小人物大費周章,即刻啟程隨星主一起赴白雲山莊找華陽單挑即可."
"看來你們撿回了一條命."溫明撂下狠話便隨宮寬一起離開了.
"撿回一條命的是你們."韓常反嗆回去.
"看來他們是打算去白雲山莊找武林盟主單挑,我們也追上去."楊冰提議.
"對了,你怎麼不施展'隔山打牛'?"楊冰疑惑地問韓常.
"那楊大人又為何不拔刀?"韓常沒好氣地回答,接著說"怕出人命阿?"
楊冰笑而不語,兩人策馬追了上去.
二十多天前, 葉鎮應泰山劍派之邀,講解泰山派古劍法和流傳下來的劍法之間的關係和優劣之時,冷不防聽到弟子間的悄悄話"聽說有人寄挑戰書給四大高手,楊冰,韓常,葉鎮,和武林盟主華陽,不知道在做甚麼?""不知道葉大俠收到信了沒?"
"禁聲!"掌門警告.
"沒關係,我也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能否請你們詳細說明."
弟子便將有人欲挑戰武林四大高手,還將此事公諸於世的是一五一十地說語葉鎮聽,掌門雖已知悉,也在一旁聽著.
"其實我還沒收到挑戰書,不過看來我也不能置身事外了,抱歉,掌門,看來我得離席了."
" 那接下來你要去哪裡?依約赴華山?還是直接到白雲山莊?"掌門好奇地問.
"都不是,我要先去找個人."葉鎮簡短回答.
ps:古代十一月又稱辜月,古人云"十一月陰生,欲革故取新也."
古代一月又稱正月,正陽之月.
從華陽與黃梁之間的比武到星主欲奪武林盟主之位,算算已過了一年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