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的耽美BL小說書單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為一個資深耽美讀者、晉江十年用戶
看過的作品實在是不勝枚舉
有時候甚至連自己有沒有看過都不確定
因此決定在這裡做一個記錄
順便作為推薦分享個大家
希望能有同好交流也歡迎反推作品給我~
*以下心得為個人觀後感,每個人口味不同,歡迎交流但請勿謾罵,另外介紹作品時可能會提及劇情,但會小心不爆雷,滿分十分制。
  • 娃綜類:簡單來說就是類似現實中《爸爸去哪兒》的那種帶娃綜藝題材,從去年開始晉江就冒出不少這個主題的作品,優點是結合萌娃跟娛樂圈題材滿新穎的,但如何處理感情線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忘書《龍傲天崽崽在娃綜反向帶爹》:7.0分
講述歷經快穿世界回來的陸傲天(陸嗷嗷)回到原世界,卻意外穿回到小時候的時間點,只得用萌娃外表顯露他龍傲天的霸氣測漏,在娃綜上各種大殺四方的故事。
這部算是娃綜類的作品中比較優秀的了,龍傲天的中二配上小孩的可愛呈現出很好的喜劇效果,愛情線的部分則著重在帶娃的夫夫上,而且關於孩子的身世以及時空穿越都有解釋到,算是有頭有尾。感情線真摯、閱讀起來流暢,可以一看。
招財的猞猁《龍傲崽在娃綜養老婆》:6.0分
講述被養父母退養的孤兒雪苗,在娃綜上遇到出身豪門的龍傲崽,他們和其他嘉賓在娃綜上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這部作品的問題在於沒有感情線!雖然理解不可能讓四歲小孩去談戀愛,但一直到番外(而且是很後面的番外)才開始戀愛線,對我來說有種披著耽美外殼的無CP文感。
不過撇除上述的問題,這部作品閱讀起來的觀感不錯,笑點滿自然的,雖然有點金手指但不會到誇張的地步,有極品但不多而且不嚴重,但可惜結尾有些倉促,屬於文荒、打發時間可讀但不會特別推。
解凍湖水《帶球跑五年後在娃綜熱戀》:3.0分(沒有讀完)
這部作品換過很多名字,包含《帶球跑五年後我想開了》、《是的我和主角攻有一個孩子》等,講述來自未來星際世界的唐約,穿越成都市娛樂圈文裡當紅組合的偶像成員,在一次意外中和出身豪門的隊長發生關係,又因為外星人體質的關係而懷孕,隨著組合解散帶球跑五年後,才在娃綜裡再次和過去的組員們重逢的故事。
作品本身的構思是好的,除了用外星人穿越來解決男生生子的問題外,也因為主角看過原文,誤以為發生關係的隊長是主角攻,雖然暗戀他卻因為主角受的存在而不敢說出心意,進而引發誤會讓他帶球跑,這部分的安排雖然有點狗血但至少安排妥當。
然而這部作品讓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他那彷彿青春疼痛文學的寫法,動不動就要來個心理剖析搞個文藝抒情風,若是偶爾在關鍵的部分來一次還能鋪墊情緒,連續幾章都是這種,讓人真的看不下去,希望有看完的朋友可以告訴我這部值不值得推薦,感謝!
  • 美食類
《》:7.0分
《》:7.0分
  • 戀綜類
《》:7.0分
《》:7.0分
  • 種田文
《》:7.0分
《》:7.0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非常人Cinna
非常人Cinna
雖然不正常,卻能為自己的特別感到驕傲 專門介紹小眾題材的作品 用不同的觀點來進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