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6.回音
音樂:"He's a pirate" HD Exclusive : Live performance by D.Garrett (Composed By H. Zimmer & K. Badelt)
調味罐他們站著的石板緩緩地向前挪移,而在他們左前方出現一盞蒼土色的陶罐油燈,上面鑲刻著「豆醢」二字,粗胚燒製而成的陶罐呈現著扭曲的罐體,有如豬龍草那樣的外型,頂部一撚油燈心正燒著某種豆類製造而成的油品,淡淡撲鼻的桔梗香味,與空間裡面傳出的一段藤花精靈的對話。
藤花精靈:「這是什麼香味啊,媽媽,我可以上去玩嗎?」
藤花媽媽:「你要小心一點喔,我們還要趕路,皇帝下令要所有藤花精靈都帶著自己的小孩前往皇宮進行選拔。」
藤花精靈:「媽媽!好燙喔,我掉進去裡面,這裡的水好燙喔!」
藤花媽媽:「孩子啊,不疼不疼。等你醒來記得跟別人說你叫做『胡椒』」
調味罐站在石板上面,看著眼前的陶燈,飄逸的燈火心發出混濁的微光,聽著那樣的回音,調味罐好像開始想起自己的過往。她開始覺得這個魂棧會出現在這裡,可能都是因為他的關係,調味罐微微的伸高了自己的右手,是放著金盞色的花瓣,就像再替這一段往事進行某種屬於自己的悔過儀式一樣。
天筷也感覺這裡的空氣安靜到不能呼吸一樣,天筷吹著口哨想替這份初來乍到的悲思來份紀念,天筷吹出的聲響有如宏偉的號角,發出高鳴嘹亮聲。而調味罐好像明白自己那首主題曲與自己「調味」的可笑用意。
只見到調味罐的裙擺最底層,開始凋零了起來,形成層層胡椒顆粒在這底層的蕾絲裙,周圍的至寶也彼此探望著,只有芬達像是大夢初醒一樣,著急地看著周圍有沒有跟他相關的所有事物,但是放眼望去依舊是空蕩蕩的一片。石板繼續往前移動,這一次調味罐聽到的一樣的哀痛呼救聲。
繖芹精靈:「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一直從我身上奪走我全部的胎兒,他們在我身上還是種子,是什麼讓我需要受這樣千刀萬剮之刑,豆醢大人,請你給我一個解釋,我快撐不下去了,只剩下枝幹的我,為何又可以活著離開這裡,但是我卻無法抑止自己生出那樣的種子。」
豆醢大人:「你這種子是波斯王朝指定代表中國進貢的一項「孜然」種子,也只有你這種精靈才有能力生產,我會上奏到皇宮,希望可以再多找幾個像你一樣的精靈前來分擔你的苦難。」
繖芹精靈:「我想這就不煩勞大人,我想我一個待在這皇宮能夠有一份綿薄之力就夠了,別再找其他像我一樣精靈前來這個......這個......皇天浩大的國度了,感謝大人。」
調味罐抽噎了起來,對著自己嗤笑說:「原來我是小孩殺手啊。真不曉得有多少的魂魄都在我的體內,讓我可以這樣一直施放相關的調味能力。織綾、紙秧、天筷,我開始感謝你們可以陪我走這一遭。我一定會讓這個世界不再出現那樣的浩劫。」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