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樓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7.青樓
音樂:青樓
這一次調味罐的裙擺開出了繖芹花絮,淡黃色的花絮搭配上胡椒顆粒,就像一掃前霜的凍土上面開啟了春天的小花。石板繼續前進接著停在一個告示牌上面,告示牌寫著:「任務:魂棧,獎勵:真心」。
調味罐終於比較釋懷的覺得,把這樣的經過當成是一種冒險者的任務,會讓自己的心情燃起鬥志。他用手扯著自己的下身裙擺猛烈一敲,只見到那些琉璃製成的新娘禮服,幻化成了一條千層波浪裙。
調味罐:「這樣方便移動多了。」
調味罐輕步向前,用手觸摸著那個告示牌,整個魂棧像是亮起來一樣,呈現出中國古代宮廷那樣豪氣干雲的各種街景建築。而在他們面前的一棟閣樓正是過去「瑤池」所經營的一家青樓。織綾推開閣樓的大門,帶著大家進入這已經無人經營的「妙惠堂」,一個喝斥的女人聲響傳了出來。
視音:「客倌啊,今天可是皇宮的大日子,許多調味用品都被指定要在這個夏天全部進貢到皇殿進行調味選拔,你們來的可真不是時候,隔壁有間小廟,或許可以讓你們前去做些休憩,我先去招呼其他貴賓,不送各位了。」
視音:「豆醢大人,你要的胡藤燈油已經準備好了,大家來這裡都喝酒水,就你這尊貴的口慾與其他人不一樣,特別愛喝各種豆類燈油。『黑墨』酥炸條還合您的品味嗎,這可是從遙遠的山巔特地取下來的『黑墨』利用花瓣製成的糖衣包裹起來,再放入『炎豆』中利用氣炸原理所製成,最後淋上你最喜愛的番紅花油,吱吱作響的撲鼻香味,不知道大人是否有聞到,這樣的澆饡只有請我們這裡最當紅的『鴛鴦』來陪你品嚐,才不失大人的宏威啊。」
豆醢大人:「這綿密膠狀的酥辣辛燙正適合我這絕妙扣韻的荷嘴啊。沒想到這『黑墨』吃了之後,可以潤喉養肺、固胃禦寒,我第一次吃到這特殊料理,決定將黑墨也賜封為『調味』。」
視音:「大人啊,你這不是折騰我一個女人家嗎,這才剛到貨的新鮮物品,就這樣要被您給全收去當調味,我想.......也只有大人,才真正懂的調味。我這就請人將『黑墨』全都送往您府上,讓你好好鑑賞。」
視音:「豆醢,你也來這尋芳覓草啊。瑤池啊,幫我來敦「粱簋」,這可以當酒水消煩愁,又可以入調味進府參選,先品嚐看看今年的粱簋有沒有登上宮筵桌席的水準。豆醢,你也順便用這粱簋漱漱口,陪我喝一攤。」
豆醢大人:「只喝粱簋就像只有調味卻無皇尊那樣的有違天理,瑤池啊,再來一盛穀麥米粥盉,配著三分粱簋酒水,就是最好賞味的酒釀百穀養身粥品。天筷,你也別固執只喝酒水,不吃其他東西。」
天筷:「我這皇軍號角的哨音,可不能隨便讓你們這食材給糟蹋了,喝酒、喝酒,你那什麼養生五穀粥的,留著給『鴛鴦』陪你品嚐,他這身子瘦弱,每刻都忙進忙出的,才是需要補補身子。」
鴛鴦:「豆醢大人,這粥依照吩咐已經熬煮好了,這斛三分粱簋我就先放這邊,我還要幫瑤池大人去張貼告示,待會再來陪陪大人。」
視音:「鴛鴦啊,你快去弄些春聯朱宣紙,然後拿去給『佛』,請他幫忙將這些調味的名稱,全都釋字上去,不然倉頡忙著創這些詞彙,也無暇臨筆代勞,你這快去快回,還好多不知名的精靈跟材料都送來這裡,等著驗貨呢。」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