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潮落都是能平靜面對的人生,Owl City 暌違近5年終於再推新單曲〈Kelly Time〉!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一人音樂計畫 Owl City 在上一張專輯《Cinematic》(2018) 發行後,暌違近5年的時間終於又再度回歸啦!這次的新單曲〈Kelly Time〉(2023) 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和他之前被大家熟知的〈Fireflies〉(2009) 及〈Good Time〉(2012) 不同,這次的新單曲充滿了溫馨的感覺,雖說依舊帶著 Owl City 獨有的味道,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次相隔實在太久了,總覺得 Adam Young 的聲音更加溫和了,同時還包含著更多的故事性在歌聲裡頭。
仔細看過〈Kelly Time〉的歌詞還有創作背景覺得蠻有趣的,依照 Adam 的說法,這首歌的靈感來自一部20多年前的電影《Cast Away》(浩劫重生,2000),而歌名的"Kelly"就正是指電影中的女主角。奇妙的是,就電影角度來看的話,Owl City 的這首新歌和劇情氛圍是不太搭調的,從電影得來的靈感在 Adam 的手上變化成很不一樣的感覺。值得注意的是,在現在這個大家都想將歌曲時長壓在3分半到4分鐘的速食文化時代,Adam 依舊我行我素地將〈Kelly Time〉唱到了5分半的長度,而令我神奇的是聽完後並不會給人唱這麼長的感覺。
從一開頭就是 Owl City 標誌性的效果器特色,在引人注意的同時卻又不會給人下手太重的感覺,並且也有成功營造出一種很 chill 的氣氛出來。前面說到是因為電影《Cast Away》來的靈感,即使在音樂風格有點難以聯想到兩者的關係,不過在配合整體主視覺之後就可以懂得他們在想什麼了。我很喜歡 Adam 在整首歌都用同一種語氣在唱歌的感覺,雖然沒有高潮迭起、但他給了我們人生百態的淡然。
掌握歌曲氛圍並且推進的是編曲部分,而眾所皆知在製作方面也一向是 Owl City 一手包辦,因此和聲音的配合可以說非常默契。如果說電影能夠看出主角心理的一絲悵然,〈Kelly Time〉就是放大了其中角色的灑脫和自由,在歌聲中可以聽出對於人生的解釋,就是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正因為如此所以在我們做出不同選擇的時候,只要都做好迎接不同挑戰的心理準備似乎就都沒關係了。
目前還看不出來這首歌會不會有 MV 釋出,目前在 Owl City 的 YouTube 頻道就只有歌詞版的 MV,但其實已經算是有將歌曲的內容表達出來,透過一連串夢幻的風景照去映照出對於人生的感悟,並且這部分也有呼應到電影中的荒島部分,只不過在〈Kelly Time〉當中的荒島就像是一片仙境,似乎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影響到當中的平和,而這也是調和音樂和歌詞意涵很好的方法之一。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在推出〈Kelly Time〉後,Owl City 也會逐漸地為他的第七張錄音室專輯做準備了吧,雖然目前對我來說覺得〈Kelly Time〉很耐聽,不過還是會希望在專輯發行前再來首單曲啊!並且在聽完了首波單曲後,也很期待這次新專輯會是什麼樣的風格,假使都是走〈Kelly Time〉這樣的路線,在現今樂壇或許也算是一股清流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