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的女孩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eggy說想再看童趣類的圖,讓我想到資料夾裡面,還有這個。
你可見到許多飛舞在空中的羽毛,有一陣子布恣妹很愛畫羽毛,我當然也想跟跟風了,但是光畫羽毛還不夠,我喜歡加油添醋做菜(噢不是,是作畫)的習慣又拿出來,也就是你看到這個雲端上的午休,除了點心水果之外,都市彩虹元素也常被拿來用。
在雲朵上面玩並不是什麼新奇的概念,小時候看小叮噹的情節就有,多啦A夢拿出一種定型噴霧,就可以把雲霧固定,捏成自己想要的東西,後來大雄把靜香也一起找來,但是享受到中途時,被胖虎他們發現,小夫就用遙控飛機來搗亂,結局怎樣,我倒是忘記了。
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其實沒有。這個雲朵妹是來自聯作概念之一,所謂聯作(diptych)通常是指雙聯畫,這是早期古代羅馬教會的宗教摺畫,像屏風一樣可以摺疊收起來,後來在19世紀晚期,慕夏推行的新藝術運動,其中就有一些四聯作,像是季節系列(春夏秋冬),還有藝術系列(音舞詩畫),以及珠寶四聯作(紅寶石、紫水晶、祖母綠和黃玉)等等。
對慕夏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這裡
我也模仿過他的風格就是了~(時間太多?)
除了雲端女孩之外,四聯作剩下的那三張呢,來上菜囉~
動漫風格的類型,其實這是參考台南長榮中學的校舍與制服,因為瓶子說她是台南長榮中學畢業,加上這間學校也滿有歷史,校舍很美吧?
這個很有畢卡索立體派的風格,只不過我對立體派,並沒有什麼很好的掌握度,純粹當作是風格模擬...。
再來就是這個了,有打馬賽克,我想應該不用18+?如果是民間社團的人體畫室,費用不算很多,美術系上人體畫,到大三才有,也有的是美術系學生打工,賺取零用錢,雖然我不是美術系,但是看到自己同學光溜溜的樣子,多少還是會有點尷尬吧?
看到這裡,擺拍四聯作,都到齊了,為了炒氣氛,最後我請大家吃牛排~哈哈。
手機特效有時滿好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