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說心語 | 早安!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的記錄保持是,每星期我家三個孩子之中一定最少會有一人說一句話、一件事讓我很自然的大笑。如果把這些都收集起來,給憂愁的人當解藥,肯定可以治癒人。
孩子只要是累就容易哭鬧。為了可以比較準確的應付我家六歲的小女兒會在一整天下來的哪個時刻開始出現因累而產生的哭鬧,在她早上起床時,我習慣性的問她昨晚睡得如何。
這天我例行的問,沒料到她話鋒一轉,直直往另一個方向開去…

我摟著睡眼惺忪的她問:「昨晚睡得好嗎?」她眼神突然微微發亮,掙脫我的懷抱。看來我按對了按鈕,她開機了,帶著還有睡意的口吻回:「我沒睡好…」
「為什麼?」我問。「因為姐姐昨天晚上拿著爸爸的電腦看電視。」看來她抓耙子的魂同時間起床了。故意趁著十二歲的大女兒也在場,我邊嘆息邊說:「姐姐怎麼這樣呢?」我的自言自語引來小女兒超自然的聳肩,超順口的接著: 「It's not my fault she grows up like this!」 (她長大後變成這樣,不是我的錯!)
這話鋒超速轉彎迎面給我一擊。
下次我們能不能簡單說個早安就好來開啟美好的一天?
💕感謝您的閱讀! 若你能感受到我字字刻劃的用心,請按「愛心」鼓勵,也歡迎「收藏」,更希望你留下隻字片語與我互動,我好喜歡在這個平台與大家交流。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