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96 雅典娜之箭:蓋亞(方舟對方舟)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96 雅典娜之箭:蓋亞(方舟對方舟) =
一個完全黑暗的空間,完全獨立的虛幻次元,什麼都沒有,不論活物死物。
這個世界並不真正存在,因它是由資訊流在人體大腦造成的虛幻空間,只為
超越真正的空間隔閡溝通使用。
有兩個全身發著微光的身影出現於此,站立於此,彼此相視。
一名俊秀男孩,與一名站姿如軍人剛毅挺拔的女性,外表年齡三十多歲,一
如往常,雙手叉於腰際,黑色長髮及腰,黑色雙眼,五官適度堅挺有型,臉龐嚴
肅無情,甚至更多了點危險氣息。
如果沒有這麼嚴肅難接近的氣息,她的確能稱的上是名成熟型黑髮美人。
男孩以親切微笑率先開口:「這次妳的甦醒比以往早許多。這麼急著見我,
相信妳一定有很重要的事。」
女性知道他話中有所隱藏,因此沒有對他虛假的親切問候露出笑容,而是以
同樣嚴肅的態度:「耶和華,我已經聽說。」
這樣簡短一句話就已足夠,男孩已經確定她為何提早數百年甦醒,為何此刻
的交談態度如此堅硬。
「這就是妳想問?沉睡三百年,開口第一句話不是問候?不是友善微笑?」
「回答我所聽到的不是真的。我只想談這個。」
「問題的答案,要看是誰告訴妳。」
「瑪特。昨天他緊急喚醒我。」
得到如此清晰的回答,男孩臉上的親切笑容開始改變,原本親切的微笑變的
不再具有真正的溫暖笑意,不再友善,多了防衛的冰冷氣息。
看著男孩表情的改變,女人同樣心中有數,但還是繼續詢問:「所以瑪特說
的都是真實?」
「我相信瑪特不會說謊或加油添醋,他不是那樣的人,跟妳一樣都是聯合政
府軍人,所以他告訴妳的應該都是真的。」
得到同樣誠實答案的女人凝望男孩,瞪視他,一語不發。
男孩以同樣冰冷笑容回視她,不多辯解,知道對她沒有用。
「停止你的計畫,交出你準備儲放人類所有生命資訊的設備,未來不再重複
這件事,我們可以當成它不曾發生過,我也可以回去繼續沉睡,直到下次預定的
甦醒,放你們自己去處理過去的恩怨。」
「我不能答應。」
亞多奈明白的拒絕,再次中斷他們之間的交談。
沉默在他們之間,越來越沉重。
女人看著她,無言思考好一會才又開口:「耶和華,二千年前我將世界留給
你,不是要你毀滅它。」
「我沒有要毀滅它,我是要完美它。」
「人類無法永生,人類的心智永遠都無法承受的起,看看我們的同伴有多少
人主動離開,想想我在蓋亞的同艦夥伴,宙斯他們為何都選擇離開,全艦獨留下
我面對這一切?」
「因為他們軟弱,因為他們沒有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從這句話,女人知道恐怕說再多都沒用。因此冷眼凝望他,下定決心,以帶
有濃厚警告態度的語氣開口:「耶和華,我給你一分鐘。」
「雅典娜,」亞多奈開口,明顯的明知故問:「妳想做什麼?」
「退讓,接受登艦檢查,」被遠古希臘人民祭祀成戰神的雅典娜,豪不遲疑
猶豫,「否則就啟動你的防禦系統。」
「雅典娜,妳真的要打破一貫的中立態度攻擊我?」
「我從沒有站在誰那邊。我是聯合政府的軍人,政治與權力從來不是我在意
的領域,我也真正不懂如何引導人民,我能做的只有在真正危難時給你們蓋亞所
能提供的所有軍事協助與保護,就像你計畫作的,我必須站在反對立場。」
「所以妳不再維持中立?」
「你現在的行為不容許我繼續坐視。」
「妳確定我是錯的?不願意多瞭解一會?我很願意為妳解釋一切,也很希望
能得到妳的援助。」
「沒有必要。你不懂事情的嚴重性,你正在犯下一個重大的錯誤。」
「想創造出一個人人不死的世界,眾人能永遠歡笑度日,是重大的錯誤?」
「瑪特是對的,你已經做的太離譜,這次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所以妳已經確定要站在瑪特那一邊?」
「無關我選擇站在哪一邊,我知道你大錯特錯,這就已經足夠。就此收手,
這就是你能擁有的最好機會,否則就得接受制裁。」
「制裁?妳憑什麼制裁我?」
「身為緊急時刻的獨立艦隊司令,聯合政府法律條文賦予我充分權力處理一
切,可以行使所有必須手段阻止任何會危害人民的事發生。」
「雅典娜,妳要引用妳們軍隊的任何軍事規章給我都可以,不過聯合政府早
已不存在了,遠在數萬年前,我不會讓妳單憑陳腐條文阻止我為子民尋求更美好
未來的行動。」
「不管你怎麼想,我依然是聯合政府軍官,你也依然是聯合政府一份子,這
一點永遠都不會改變。」
「雅典娜,妳以為我對妳可能的插手阻擾,會沒有準備?」
「諾亞方舟不是戰鬥艦,許多軍事專門技術也不是諾亞能複製的出來,現在
你面對的也已經不是阿圖姆控制的資源艦。單憑它,你沒有機會跟蓋亞對抗。不
要嘗試。」
亞多奈以帶有濃厚挑囂態度回答:「許多事情不試,永遠不知道答案。」
「你真是個膽大妄為又任性的懷小孩,什麼都不怕,真是需要一點教訓。」
「為什麼你們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總是這樣說我,但又辦不到?」
男孩故意露出天真又無辜的笑容裝乖,完完全全的挑囂她。
  .
  .
  .
明亮的北大西洋上,一艘葡萄牙遠洋漁船甲板上的船員正在進行放網動作。
天空是那麼的藍,大海是那麼平靜,正是捕魚的好日子,對這群船員來說也
的確是捕魚的好日子。
也經連續兩天他們都遇上大量魚群,真是鴻運當頭,每次起網都滿網,希望
這次也是,這樣就能
早點回港,上岸抱老婆。
他們正想著這件事,忽然底下深海發出他們未曾聽過的聲音,吸引他們的所
有注意。
先是共鳴般的聲響,好似少女低聲吟唱,然後是轟隆做響,此起彼落,持續
不停,如同整片海底深處正在遭受砲擊轟炸。
船員們停下動作,先是互看彼此,然後發覺情況不對勁趕緊放下手邊工作跑
到船邊,看著聲音傳來的海底。
他們互問:「這是什麼聲音?」
有人提出聽來合理的答案:「海底火山爆發?」
他們好奇又疑惑猜想著,忽然眼前的海平面盡頭,平靜的海面破開了。
由下往上破開,掀起數尺巨浪,由一明顯亮麗黃木色的人造龐然大物,遠遠
超過世上任何船艦的大小,宛如一座小城市。
船員們看著它如島嶼從深海衝出,完全看呆。
比較起來,自己的漁船不說,它衝出所造成的巨浪、看來同樣是那麼的微不
足道。
他們不知眼前出現的是什麼,但要是他們知道,肯定這樣稱呼它:方舟,或
是古英國不列顛人傳說中行蹤不定的海外仙境亞瓦隆,亞瑟王前往長眠的傳說仙
島……
數萬年來,這個世界有個一直隱藏在大海深處、不為世人知的遠古存在,這
個存在被現在的人統稱為方舟。
它們正是已被消滅的先祖所能遺留給後代子孫的最大遺產,寄望它與被選上
搭乘的精英可以重建破敗的世界,將文明的光芒重新帶到地表每個角落,加速文
明的重興。
先祖們在最後三天以所有技術力造出近百艘具自我擴建功能的高科技艦船,
能造多少算多少,選出當時各知識領域的天才學者與領導者近五百人搭乘,將文
明未日過後的復甦希望交託他們。
但最後,卻只有七艘得以逃過來自露娜衛星要塞沉眠前的全力搜索與毀滅,
得以撐過長達數萬年的漫長冰河期,並未因各式可能的災害永遠沉入深海……
最初的方舟是小的,不比現今人們使用的遊艇大,只具備各項基本功能與最
重要的人體冬眠功能;但隨著漫長時間不斷的自我擴造,它們的體積逐漸增大,
內部功能也越來越豐富完整。
不過雖然它們分別有不同的主要功能,但隨著擴建能力如同永無休止的持續
下去,最後終於超越原本的主要設計,成為真正全方位的『深海母艦』,不論外
表或內在皆如同一座自給自足小城市,不能再被歸為一般船艦,更除了少部分功
能外,可說在大體功能上差異不大。
這七艘母艦各有各的艦名,最初所各具的最主要負責功能,分別是:
拉,安蒙級通訊中繼、資源儲藏艦。
長羽蛇,帕洽卡馬克級知識資訊處理艦。
蓋亞,黑帝斯級軍事戰鬥艦。
世界樹,瓦爾哈拉級軍事戰鬥艦。
光明,基加美修級泛科技研究艦。
盤古,女媧級資源採集製造艦。
妙毗天,因陀羅級醫學科技艦。
當搭乘這七艘方舟的最後倖存者發現活存者不到三十人,他們全被震撼住。
他們知道得以搭上方舟的人近五百人,只是完全沒料到最後撐過去的人數會
是這麼少,可說在漫長的時間中完全滅絕。
一片愁雲慘霧中,少數倖存的他們完全不知今後何去何從,更完全失去繼續
奮鬥的決心與勇氣。
「放棄吧,我們人數這麼稀少,還能做什麼?更何況軌道上還有它在,要是
它又醒來了……再說要是人類文明真的可以再復甦,它自然會復甦,不然就是我
們再努力……」
有人這麼說,幾乎說出大部分人的心聲。
他們是這麼的震撼又喪志,但擁有這七艘母艦的倖存者們完全沒想到,當時
的聯合政府領導者竟以最後的權力為自己家族私下造出一艘方舟,讓孩子順利度
過所有危難,更於冰河期過後加入他們這支殘餘的艦隊。
它的艦名稱為諾亞,因它算是諾亞家族的私有船艦,以羅興級醫學科技艦,
意料之外碩果僅存的第八艘先祖方舟。
這艘方舟某天意外的出現與加入,艦上搭載的一對孩子怯生生看著他們所有
人的清純雙眼,意外激勵了這群喪志的大哥哥與大姊姊們繼續奮鬥下去的決心與
勇氣,都看待他們如自己的親弟弟,如自己的親生雙子……
他們發現,不論如何,希望的光芒總是不曾真正熄滅。
他們知道自己就是傳承文明希望的最後光芒。要是自己都放棄了,眼前這對
意外被父母留下來的孩子,今後又該怎麼辦?還能有什麼樣的未來?
因此,他們知道就算情況再艱辛,文明復甦的道路再漫長艱難,殘留在地表
越過一切毀滅災難與漫長冰河期的無助後代子孫依然需要幫助,永遠都需要,也
是他們必須做的。
第八艘先祖方舟,諾亞,與其內搭載的這對孩子,就此再次點燃文明復甦的
希望之光,眾神靈們得以重新奮鬥的勇氣。
但它也意外引爆未來數千年所有爭執……
這真是先祖文明的榮耀,也是先祖文明的悲哀……
此刻,耶和華擁有的諾亞方舟,地面萬民仰望的神之寶座,體型龐大的它在
這群遠遠觀戰的葡萄牙漁夫面前動力全開,被軍事戰鬥艦蓋亞方舟追擊著從大海
深處衝進高空,伴隨著無數從大海深處打出的致命對艦火砲,漆黑的能量光束,
重新出現在驚愕的葡萄牙船員面前。
自兩千年前的第二次方舟戰爭因埃及神靈的正式落敗而落幕之後,此刻這個
大西洋正中央,屬於遠古神靈的第三次方舟戰爭,終於真槍實彈再次打響。
方舟對方舟,母艦對母艦,真是除核兵器外,世上火力最龐大的武力展示。
說起來,母艦對母艦的戰爭,都會是遠距打擊戰爭,如航母的艦載機對決,
但方舟不是航母,是人類科技能力的最高結晶,方舟之間如果真要打擊對方,因
表層的防禦晶體與裝甲等級之強,無法單憑載具的火力給予重度傷害,頂多只能
做到小範圍傷害與騷擾,因此還是得由母艦直接出擊,發揮對艦等級攻擊火力,
才能真正給予沉重的致命打擊……
諾亞衝出水面後,漂浮在大海上方約十公尺高處,貼著海面飛行。
從斜後方大海深處襲來的巨大漆黑光束,整體直徑五公尺,許多似乎都該直
擊諾亞艦身,卻遭明顯的能量力場阻礙而偏斜轉彎,劃出明顯的弧度從艦身旁擦
過,直向高空擊去,直至能量虛耗為虛無。
但有幾發不受諾亞發出的防禦重力場影響,必會直擊艦體,這時就得依靠母
艦最外層如水晶般的高密度黃木色晶體阻擋與保護。
那是諾亞母艦表面舖設的第一道實體防線。
如水晶般透著黃木色光芒的晶體,厚達三十公分,除核彈外,現今人類文明
所能做出的任何子彈與爆炸衝擊、都不能對它的硬度造成絲毫傷害。
它底下的第二層是緊貼著作動用承拖盤,厚達十公分。除托起晶體表層,還
具有完全的導能性,以便母艦發動攻擊。
再底下第三層是高密度鋼甲,總厚度達到十公尺,完全的高防禦性,與耐高
熱性。
這三層便因此相連成最外層的防衛結構。
此刻,有一發巨大的漆黑能量光束對艦體擊來,不是能力場可以轉彎偏協,
承拖盤便及時作出連動反應,調整將被直擊的黃晶石整個區面,產生必要的緊密
弧角,一度一分一秒不差,將襲擊過來的巨大漆黑光束向下重新折射回大海,然
後跟著展開反擊。
由於光束能量的直線性,每次的攻擊敵方都會暴露出自己的確實位置,諾亞
就以此作為主要攻擊點。
反擊的同等級對艦攻擊用光束能量,由諾亞內部明亮的能源區直接供給大量
能源,透過數個相關能量傳導系統,一路直傳達到艦外的承托層。
如此龐大炙熱的能量在承載表層晶體的底層托盤中以光速傳導,直達目標定
點,透過表層晶體聚焦後直線向海底目標發射出去,成透著黃色光芒的巨大能量
光束,再因為遭受折射而由海面直衝向上。
雙方就此進行著最龐大的光束接戰,甚至遠在百里外高空的航機駕駛、都能
看見這些冒自大海的奇異光束……
不過諾亞的主功能終究不是作戰,因此反擊速率與密度還是比不上蓋亞……
母艦的火力互轟絕對猛烈,不過如果仔細觀察,會看見諾亞方舟的行動與反
擊並不孤單。
百來架具方正外型的『座天使級』運輸防衛機、跟在母艦旁衝出海面,緊密
圍繞它,持續投射最大的能量場,努力抵銷來自蓋亞方舟投射出的無形重力場:
『對艦等級美杜沙重力井』,不讓自己母艦的行動被它封鎖。
接著,有更多同數量的迷你物體由艦尾同樣衝出水面,是諾亞方舟所屬的海
空兩用六翼攻擊機『熾天使』。
『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其旁有無數熾天使侍立。各有六個翅膀。兩個
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
它們如同黃蜂跟在母艦尾,最後才從海底竄出。它們行動靈敏,四片機翼持
續對緊追在海底的敵對者回以密集的鮮紅能量光束,且在發射之後立刻變換位置
躲避,避免被捕捉摧毀的危險、然後再次開火,循環不停。
但是雖然熾天使移動的速度如此機敏,可說毫無一秒停留,還是會有零星幾
具被對載具用美杜沙重力井準確捕抓在原地,然後以無形的超強重力將其壓潰,
終至爆成一團火球……
壓潰熾天使撒拉弗的攻擊來自蓋亞母艦所屬戰鬥載具,它也緊追在諾亞方舟
與熾天使之後衝出海面,在空中變形,標準的海空兩用可變形戰鬥載具。
在海中,它是賽蓮。
發出的美杜沙重力井與海水共振會造成少女般的吟唱歌聲,更曾使船隻失控
的被拖進海底,因此使遠古的水手們對其充滿既美妙又恐怖的想像。
進到高空,它會轉變為飛翔用型態,被希臘古人稱為佩格薩斯。
潔白外表具有飛翔用雙翼與可變換方位製造重立場的四腳凸刺,並曾在遠古
的高空戰鬥中以其重力場誤捉闖進戰區的無辜希臘子民再釋放,因此人們相信那
是英雄柏勒洛豐、正坐在潔白的飛馬佩格薩斯背上並帶著美杜沙的頭趕往眾神的
戰場……
當遠古人類看見不懂的高科技產品,未曾見過的物品,他們還能如何解釋?
如果原始人抬頭在空中看見B17空中堡壘飛翔,聽著那四具波音螺旋槳引
擎發出的巨大翁鳴聲,並且看著它開啟的腹部落下一顆顆漆黑物體,在地面引起
巨大的爆炸與破壞,那些文明科技完全落後的野蠻人類該怎麼解釋自己看見的?
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傳說流傳到後世?
神話怪物或許不只是神話,而真正是一種當人們不知該如何解釋親眼所見的
存在時,自然發展出的變相隱喻……
座天使防衛機努力連動,合力抵銷重力井,不讓母艦被捕捉,行動封鎖。
蓋亞母艦所屬的佩格薩斯對抗座天使防衛機,為了讓它們的防禦力場產生漏
洞,使母艦有更大機會捕捉諾亞。
熾天使機為了保護座天使,只得全力對佩格薩斯發動攻擊。
佩格薩斯也不甘的進行零星反擊,試圖將它們一併以重力場壓毀。
這真是載具與載具的無生命戰鬥。
一場發生在兩艦正中央的亂戰……
遠方葡萄牙船員們看著地平線盡頭發生的奇妙戰爭。
他們看著巨大漆黑的能量光束持續從大海射出。
看著黃色的能量光束反擊射入海底再折射出海面。
看著鮮紅色的迷你能量射線在漂浮的黃色巨艦尾端持續出現。
看著不時出現的迷你爆炸火花……沒有人說的出半句話。
外星人在地球打仗嗎?
或是在作夢?
如果這是夢,他們發現自己最好趕緊清醒。
因為諾亞母艦衝出海面所形成的巨浪,已經讓這群船員發現情況不對,讓他
們從震撼中恢復,並陷入另一個更大的惡夢。
雖然巨浪才到中途,大海上也沒有任何明確物體可以判斷它的大小,但他們
光憑目視還是知道那已經不能稱為巨浪,而是海嘯等級的狂浪。
如果襲進陸地,它應該還是會衝進內陸至少一公里,造成近萬名沿岸居民死
亡與難以估計的財產損失,根本不必懷疑。
船員們看著海嘯如舖天蓋地襲來,嚇到下巴都合不攏,眼珠都快滾出來。
他們不過一艘小小遠洋漁船,如何撐過這麼高的狂猛海嘯?
「……我們的天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一名船員嚇到開口祈禱,其他船員也開始唸起熟悉的天主經,卻不知道他們
信靠的神是那麼的近,就在眼前掀起戰役,這場海嘯更是由他的寶座引起。
就此看來,被海嘯吞沒而沉入海底,就是他們必然的命運。
可惜了他們有這個機會親見先祖方舟的對決,卻無法活著回去製造傳說……
就在這時,有道對艦等級漆黑射線再次從深海發出,襲向諾亞艦尾下方部,
能量場無法轉折它的部位。
表層的黃晶體緊急調整角度,但不知道哪裡出錯,調整出的角度不夠,無法
製造出有效折射效果。
直徑五公尺,粗大的對艦漆黑射線直擊打上,透入表層的水晶體內部,強大
能量開始燒灼底層與表面。
這是第一擊:三十公分厚表層晶體、與十公分厚運動托盤層大部分燒溶,裸
露出厚達十公尺的底層裝甲。
諾亞立即改變航向,但它的轉動太慢了,也不可能完全讓這個位置就此避開
被再次攻擊的可能。
因此附近的座天使防禦機趕緊移動過去,填補防禦缺口,也必須如此。
不到十秒,攻擊再次來到,在所有座天使機來的及趕至定位前。
這是第二擊:厚達十公尺的底層裝甲承受直接打擊,由表層開始燒熔,直燒
入四公尺深處,留下半熔狀態圓口與持續滴落海面的鐵漿。
雖然它並未完全燒入諾亞內部,但已打出一個明確缺口。
附近的座天使終於就定位,試圖以自身填補艦身缺口,並張開對能量光束防
禦層,以最大能量,縱使這樣的防禦是無力的……
不到十秒,第三擊再次猛烈襲來,準確打上座天使所張開的光束防禦層。
這群座天使承受如此龐大的能量直擊,他們是英勇無畏的,雖然都是無生命
載具,依然勇氣可佳。
不過強大漆黑的對艦能量光束很輕易就輾過它們形成的能量盾,將它們徹底
吞沒在黑暗中,完全蒸發。
這是第三擊:這束對艦能量完全擊打至尾,完全燒熔十公尺厚裝甲,殘餘的
強大能量射線更直灌入諾亞方舟內部,直到完全發揮。
前後三擊,不到半分鐘,諾亞方舟艦體破損。
漆黑的五公尺缺口,邊緣如奶油般呈半溶化狀態,發著高溫微紅,洞內什麼
都沒有。
忽然有猛烈火舌從破口最內部猛烈竄出,直冒至底下十公尺遠海面。
火舌來自諾亞艦身內部的劇烈大爆炸。
這股滿是破壞的衝擊波更以這個五公尺破口為吞噬目標,向周圍猛烈挖開,
將破口挖的更大。
蓋亞終於在諾亞內部製造出難以彌補的破壞,與此起彼落的劇烈爆炸聲響。
破口一直有劇烈的大火冒出,與濃密的黑煙。
諾亞方舟內部大破,受創嚴重,傷害已經真正深入打進艦身內部,在後方艦
體內部帶來全面性破壞與連環引爆。
原本浮飛在海面上的它、移動速度大減,因此正式被對艦用美杜沙重力井捕
捉,開始由艦首傾斜,就要落入海面。
潛藏在海底的巨大追擊者,見獵物已經遭受重大打擊,也不再發出對艦等級
能量束,就此停火。
三十秒後,逐漸往下墜的諾亞方舟終於重重摔回大海,激起第二波巨浪,直
至受創的艦尾也落入海面,海水便開始大量灌進被擊破的開口,將正在艦體內部
熊熊燃燒的大火吞沒,也阻止更多可能的爆炸。
不過諾亞沒有沉入水中,而是失去動力般漂浮在海面上無法動彈,只有艦尾
部的熾天使機依然與佩格薩斯捉相對戰。
三分鐘後,離諾亞五百公尺遠距離有另一巨大母艦平靜劃破海面,但它平滑
溫和的動作並未激起第三波巨浪。
直管狀艦體如潛艦上浮,然後才被重力拖著落回海面,漂浮在海上。
那是艦身完全漆黑的蓋亞方舟,黑帝斯級軍事戰鬥艦,能量炮火艦。
它與諾亞方舟依然保有的舟船外型不同,具有完全修長光滑的直管狀尖銳外
型,如同一支疾射而出的標槍,外觀不具任何區分上下左右的明顯特徵。
艦體高度只有諾亞的三分之一高,艦體寬度也同樣只有三分之一寬,但它的
艦體長度卻是諾亞的三倍長,這也是它當初建造的目標,能在同一區面具有更多
的攻擊能力,同時狹小的艦身使其具有更低的被命中可能。
外層晶體的漆黑,比它所發出的對艦光束還要漆黑,完全深黑,如同黑洞,
任何色彩與光芒都會被它吸收,直入冥府深淵,沒有任何影子可以映射在上面。
因它與一般方舟母艦不同,主要設計目的為戰鬥的它,外層晶體底下的承托
層具有軍事防衛用光能擴散能力,一般母艦沒有的功能。除了可以在宇宙般陰暗
的地方提高隱藏機會,也能更有效折射能量砲束的攻擊,或是減輕它的傷害。
這艘細長尖銳的巨大母艦,真正是雅典娜之箭……
站在蓋亞漆黑的中央指揮室內,看著眼前數個明亮的軍事用立體戰術螢幕,
看著諾亞方舟漂在海面上,雅典娜滿是自信與榮耀。
不同漆黑的交談空間中只有光亮身影,她穿著整齊貼身的白底黑邊軍服,一
絲折皺都沒有,兩肩向背後垂掛著漆黑軍事披風,威風凜凜,神聖不可侵犯。
不過她原本堅毅臉上的表情已經緩和許多,明顯是因為覺得大局已定。
「耶和華,放棄抵抗,我保證你不會受到傷害。」
只有聲音傳回來:「雅典娜,不要成為世人美好未來的阻礙!」
「我重申,放棄抵抗,撤除所有防禦系統和武裝。諾亞方舟不是戰鬥艦,你
想跟蓋亞對抗,從一開始就是沒有勝算的行動。」
雅典娜等了一會,耶和華沒有任何回應傳來。
她再次開口,並且不論是態度或語氣都明顯軟化許多:「耶和華,我保證沒
有人會傷害你,因為現在還來的及。我們知道你在這件事只是走錯了路,所以只
是希望能單純跟你當面談談,瑪特他們也一樣。我保證你們可以先把以前的恩怨
放一旁,大家單獨只談這件事。」
「雅典娜,如果妳還是覺得我做錯,一點都不願意聽我的想法,那我跟妳沒
什麼好談!」
「你先過來我這邊再說。放下武裝讓米陶諾斯過去,他會護送你過來見我,
這段期間我答應絕不動你的諾亞。」
「要談,這樣談就可以了!」
「耶和華,你是聰明的孩子,應該知道這不是遊戲,所以不要再進行無意義
的堅持。諾亞受損有多嚴重我非常清楚,蓋亞的偵測系統已經向我回報,絕不是
幾天時間就能修好的嚴重戰損,更完全沒機會逃出重力井。你再這樣僵持下去還
能有什麼意義?」
俊秀男孩再次單方面切斷與她的通訊。
雅典娜再耐心等個五分鐘,看立體螢幕上兩艘母艦中央的戰區,佩格薩斯與
撒拉弗的交火依然猛烈,一點都沒有撤回的打算……
「耶和華,最後警告,解除所有戰鬥防禦系統,否則我將發動入侵攻擊。」
依然沒有得到任何回答,表示男孩是真正鐵了心……
雅典娜只得給予母艦中控系統命令:「蓋亞,讓陸戰入侵部隊出擊。」
蓋亞中控系統受到命令,恭敬回答,然後正式喚醒陰暗機庫中所有必要的陸
戰自走器,更讓艦內摩拳擦掌待命的所有方舟生命體收到出擊命令,準備出發。
  .
  .
  .
十分鐘後,海面下圓滑的蓋亞艦體開啟十個開口,共有五十個高速的圓形水
下載具逐一彈射出發,形成編隊齊往諾亞方舟過去,如騎兵吹著作戰號角猛衝。
它們如同阿圖姆的太陽舟,都是水下運輸艦,被曾親眼目睹他的希臘古人稱
為:『卡律布狄斯』,意為圓球,整日吞吃大量海水也不怕的水底海怪。
內部空間最多可以搭載十人、與共五架的無生命自走作戰兵器:包括一個展
開後會有兩公尺高的九頭自走砲座亥德拉、與對單兵近戰用美杜沙重力投射井。
它們必須完全制守住諾亞母艦內的複雜通路,與協助主力部隊進攻。
這群主力部隊是五百名蓋亞方舟生物,具有牛頭與雙足的生命型態,為了軍
事近戰肉博用途而創造出的牛頭人,被世人稱為:牛頭怪獸米陶諾斯。
艙間內,他們如狂牛噴氣不時咆哮,緊握手中巨大黑晶石高密度利斧,具高
殺傷力的實體肉搏兵器,直瞪著前方呈現透明狀態的壁面所顯現、污濁的海底。
雖然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但他們知道自己的目標就在五百公尺外無法動彈
的諾亞方舟水下艦體,被擊破而露出的內部艙間,也是他們的強襲登入處。
蓋亞母艦內,充滿各式立體戰術畫面的控制中心,戰神雅典娜看著的入侵部
隊終於出發,果斷舉起右手,她的等身大立體投射影像立即出現在一個運輸載具
中,並且正對著中央一名明顯領隊的強壯牛頭人:「米陶諾斯隊長,這是我的直
接命令,率領部隊侵入諾亞方舟,進行一切必要的武力壓制,將耶和華帶回我面
前不準傷害,除他以外阻擋你們的一切生命都可殺盡。要是被他逃離,就以攻佔
奪取方舟指揮室與動力部為主。其他的,你看情況自己判斷。」
在最前方領隊的牛頭人隊長米陶諾斯接受來自神靈的命令,張口怒吼,充滿
殺意,背後環繞的所有牛頭人隊員也發出同樣的怒吼……
海面上,原本與佩格薩斯奮打正酣的熾天使接到命令,一邊躲避重力井致命
攻擊,一邊掉轉砲口瞄準海底,對水下五十公尺深的入侵艦隊開火,豪不留情。
水底下入侵的運輸艦群,遭受能量光束攻擊,密如雨下,編隊只得打散,進
行不規則移動躲避攻擊。
面對如此攻擊,看著外面直往下竄的鮮紅光束,一束束不曾止息,艦內的牛
頭人憤怒咆哮。
零星的,還是逐一有運輸艦被撒拉弗擊中。
受損不嚴重的,艦船的自動修復機能開始運作,繼續任務。
受損嚴重的,如果還能繼續航行,則掉轉回母艦。
最慘的是艙壁被完全擊破,海水灌入,內部搭載的牛頭人悲慘溺水,只能放
棄任務緊急上浮,回頭返航。
這群曝露在撒拉弗炮火下毛髮濕淋的牛頭人,只能從破損無法修復的艙口、
不甘看向高空的炙天使、對他們舉著巨斧叫哮,要它們有種過來肉博……
就這樣,逐一有受損的運輸艦放棄任務回艦,最後得以從諾亞艙間破口闖入
的載具還是高達八成,四十二架,共四百二十名的牛頭人與二百二十具自走作戰
兵器。
至此,熾天使再掃不中它們,只得回頭繼續與佩格薩斯互戰……
米陶諾斯隊長無畏的看著運輸編隊越過所有攻擊。
看著編隊衝入諾亞母艦破損的艙間內。
看著海水極度污濁。
看著海水中漂浮著各式原屬於諾亞母艦的閃亮物體。
看著運輸艦四散各自尋找適合的接艦區間。
看著運輸艦減緩速度靠近扭曲破爛的壁面。
看著其他運輸艦同樣越靠越近,再幾秒就要相接,壁面也在此時不再透明,
只能看見乳白的內壁,他舉起手上巨斧發出戰嚎,運輸艦內的部下也舉起巨斧發
出同樣的戰嚎。
一陣搖晃後,運輸艦終於與諾亞相碰,交接處壁面立刻被能量光束燒融出大
洞,被運輸艦完全連接在一起。
米陶諾斯隊長知道時間已到,再次發次戰嚎,運輸艦艙門發出氣密聲開啟,
諾亞方舟內部明亮的黃木色走道立刻出現眼前。
那是僅供兩頭牛頭人並肩走的空曠內部通道,應該是專供艦內運輸載具用,
他咆哮著衝過去,正要闖進諾亞母艦內部,忽然察覺危險,門外右方牆壁邊有埋
伏,可能被砍個正著。
如果是其他隊員,絕對不會這樣就闖進去,會緊急停下腳步,但他可是米陶
諾斯,雅典娜最驕傲的部隊長,為了不辱戰神威名,他更奮力的高舉黑斧向走道
一跳,直跳向諾亞內部走道。
果然一道火焰般明亮燃燒的劍狀攻擊立刻從走道揮砍過來,砍中保證切肉斷
骨,生命消逝化為粉塵,真是熱烈歡迎。
不過早有準備的米陶諾斯怒叫著以巨斧擋開,有力的牛足踏上走道,力道之
大,地板表層光滑的黃木色晶石都被踏碎,然後以所有蠻力將巨斧向偷襲過來的
方向揮去。
埋伏的偷襲者向後跳開,回到待命的數十名天使同伴之中。
米陶諾斯的所有隊員和支援的自走兵器都跟著隊長闖進走道,雙方各自舉著
武器對峙。
「是你,米陶諾斯,」訝異的,剛才偷襲失敗的天使開口,「老子真幸運,
一開場就遇到帶頭的,今天不會無聊了。」
米陶諾斯瞪著他開口,聲音中帶有濃厚的牛鼻音:「米迦勒……」
矮瘦又充滿叛逆氣息的大天使米迦勒回答:「正是大爺我,算你眼光好。」
「放下武器,不要抵抗,我主必饒你不死。」
「你投降怎樣?保證牽你去吃上好的草。」
米陶諾斯怒瞪他,沒有被挑動,直到米迦勒火上加油發出:「呣~~~」
雅典娜最信賴的部隊長緊握巨斧衝去,每一步都重重踏碎腳下黃木色晶面,
開始在運輸通道內與耶和華的大天使米迦勒捉對廝殺。
實體高壓黑結晶巨斧。
高能量火焰劍。
剛好供兩人並肩的通道,兩項近戰武器交接的致命火光在彼此間閃爍不停。
米陶諾斯原地不動,米迦勒繞著體型龐大的他又跳又打,但卻無法傷到他。
不論如何,在兩邊只能觀戰聲援的隊員前,這絕對是場矮小靈活與強壯巨大
的最精采肉博對戰……
  .
  .
  .
正式入侵之後,十分鐘過去。
雅典娜左手背在腰後,右手微舉在腹部前,下意識持續搓動手指,如此肢體
語言持續透露腦海思緒快速運作。
她直看著眼前巨大的投影畫面,是諾亞內部的立體構造圖,由各載具主動傳
回的內部通道圖,明確標示所有已知的通道與艙間。
大大小小有許多圓點閃爍,標示敵我位置,各式載具,包括諾亞艦內的近戰
防禦系統。
入侵部隊推進可說大致順利,一個通道接一個通道持續推進。
牛頭人的蠻力擊打,對上白翼天使的輕巧反擊。
自走砲座九頭亥德拉不間斷的射擊壓制,對上力天使砲座準確的遠距狙擊。
對單兵用美杜沙重力投射井,對上近戰用能天使能量抵銷系統。
這真是場血戰,雙方可說吋地必爭……
『這樣不行,諾亞內部通路比預想的還要複雜,戰線推進也已開始遲緩』,
於是雅典娜再次做出決定:「蓋亞,派出更多運輸艦,送去更多自走近戰機,米
陶諾斯他們需要加倍的支援才能盡速奪佔諾亞。」
蓋亞中控系統恭敬回應,開始處理命令。
這時,通訊忽然再次傳來:「雅典娜……」
「耶和華,就此放棄抵抗。」或許他是終於認清自己沒有勝算。
「雅典娜,我很感激妳並沒有讓蓋亞發動全力攻擊。妳並不是真正對我有傷
害的惡意,沒有真心想摧毀諾亞的意圖,我很感謝妳的恩情。」
「是的,我一直讓蓋亞發動的攻擊有所保留。所以你應該就此放棄抵抗,放
下武裝,過來我這裡,我們當面好好談談。」
「可惜我辦不到,除非妳答應協助我,真心的。」
「你為什麼這麼固執?」
「因為我知道這才是正確的道路,時間交予我開拓的道路,我必須完成它,
這是我的使命,也是時間的決定。」
雅典娜無法理解他話中意思:「耶和華,我們終究只是人,我們不是神。」
「我被時間親選,我就是世人的神。」
「你要將自己改為不死,你有這樣的選擇權利,我們尊重你的選擇,但是你
沒有權利將世人變為同樣的型態,那太瘋狂了。」
「雅典娜,這是必然的道路,誰都無法阻止的道路,就算妳阻止的了我,也
阻止不了時間使它發生的必然。被時間選上得以碰觸未來的先知已經說過:血肉
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
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你果然早在兩千年前就有進行這件事的───」
「這不是我的計畫,」耶和華打斷她:「雅典娜,妳還是不懂嗎?就如同兩
千年前的我不懂?」
「我是不懂,也沒必要懂,我只需要知道你必須被阻止。」
「這就是妳的所有決定?」
「我完全相信你要作的會是場大災難。」
「很好,如果這就是時間給妳的任務,加深我的信念,我會接受。」
「耶和華,你有什麼想再說,見面再說。放棄抵抗,不要再頑抗。」
「雅典娜,如妳完全相信的,妳同樣堅信自己贏了嗎?」
「什麼?」
耶和華冷淡對她說出:「我完全敬重妳始終不變的榮譽與驕傲,還有過往始
終緊守的中立立場,因此也請妳尊重我領導這個世界的決定與做法。如果妳就是
不願支持我的做法,那麼妳還是可以就此收手,不要再阻礙我,回去繼續沉睡,
這是我給妳的最後忠告,否則就表示妳要對抗我。」
「諾亞已經被重力井完全捕捉,我的部隊一直在你的艦內推進,奪佔各重要
系統也只是時間問題,你還是不願放棄?」
「雅典娜,這就是妳的回答?」
「…………」雅典娜決定沉默,不予回答。
「妳的米陶諾斯,與這批陸戰兵力,我就此帶走,不要怨我。」
雅典娜發現他的態度一直是認真的,開始思考耶和華這些話的用意,想知道
他還能如何做?
讓諾亞母艦內部炸燬嗎?雖然這樣的確可以一舉消滅所有入侵的所有部隊,
不過諾亞的損傷也會更大,他的後續抵抗能力只會越脆弱……
雅典娜正想著軍事上的可能,忽然諾亞方舟艦體發出一陣閃光,如閃電由艦
尾開始直閃到艦首,然後閃電像是擴散開,全方位的向艦尾攏罩回去,全程不過
一秒。
如閃電擊打:『霹啪!』諾亞方舟消失了,宛如憑空蒸發。
諾亞方舟就這樣忽然消失,連艦體附近的所有敵我載具與物體,一併帶走。
只留下海水開始猛烈回填的圓弧海面,與因強力能量場忽然產生而虛空冒著
煙的熱氣。
戰神雅典娜忽然發現自己看見什麼,她真是沒料到耶和華掌握的科技能力、
已經能將整艘方舟母艦傳送離開,難怪他不怕重力井的束縛。
她不敢置信睜大雙眼,表情微帶錯愕,久久看著眼前所有立體戰術畫面,已
經什麼都沒有的平靜大海。
陷阱!
這是早已計畫好的陷阱!
她知道失去己方後援與聯絡的牛頭人米陶諾斯部隊,孤軍陷在諾亞方舟中,
再怎麼強大、最後還是只能任由對方宰割,時間問題而已。
不論耶和華將對他們是殺是捉,肯定重新將他們帶回來的機會非常渺茫,甚
至可以直接宣告他們已經陣亡。
而要再製造出一批補充的部隊至少需要十年時間,肯定這才是耶和華今天敢
帶諾雅方舟前來與她會面的主要目標。
以幾個禮拜時間就能修理好的方舟損傷、來換取她必須花費十年時間才能重
新取回的方舟生命打擊武力,不論怎麼算都非常划算。
因此她知道自己真是被耶和華狠狠耍了,如以往同樣敗給他的那些神靈……
雖然耶和華贏得的只是小勝利,但大勝利往往是由許許多多的小勝利累積起
來,不論有形無形,真實作戰或是運作上的各式小詭計,勝利就是勝利,歷史最
後總是由累積最多勝利的人書寫……
***    ***    ***    ***
六個小時後,聯絡用的虛幻漆黑空間,雅典娜依然站姿挺拔端正,面對眼前
所有埃及遠古神靈,仔細向他們交代事情經過。
這真是充滿恥辱的一刻,對身為軍人的她來說,要親口講述被一個小鬼整慘
的經過。
不過雅典娜還是以充滿榮耀的態度坦然面對這一刻。
安靜傾聽的埃及遠古神靈們都知道她的心情一定不好受,因此體貼的沒有說
半句話,更暫時沒有多問。
沒多久,雅典娜將一切交代結束,閉上雙唇,下意識略微抬高頭,等待他們
可能的難堪發問。
埃及神靈中同樣都是聯合政府軍人的瑪特先開口。負責太陽神方舟:『拉』
所有軍事事務、與保護艦內所有學者安危的他雖然知道雅典娜一定會檢查,但為
了保險起見還是問她:「載具有傳回任何訊號?」
「沒有。諾亞傳送後,訊號在同一時間完全斷絕。」
與其他神靈一樣,瑪特真是覺得難以置信:「次元空間……他竟然能將整艘
諾亞傳送到那裡……」
「我親眼所見,蓋亞也已將一切經過紀錄下來,」雅典娜追認回答:「另外
這也間接證實他的確有能力進行要做的事,儲放所有生命資訊的龐大設備或許就
是放在那。再來這表示今後要捕捉諾亞的行蹤會有很大的困難。就是真的接戰,
我們也會需要強力的次空間層級重力井將它鎖在這個空間才能真正給它打擊。」
瑪特點頭:「我同意,如今諾亞在軍事上的機動力遠超乎預測。回想起來,
四天前的晚上他主動前來與我見面交談就覺得有問題,似乎很輕鬆就能進行空間
移動,只是萬沒想到他操控空間的能力會達到傳送如此龐大物體的程度……」
說到這裡,瑪特不再說話,明顯陷入極度困境,所有資源都缺乏的他不知道
該如何突破,其餘的埃及神靈也知道情況非常不利己方……
雅典娜看著眼前的瑪特,看著與他站在一起的這群拉方舟精英學者,深吸一
口氣,沉沉吐出,語重心長開口:「只要我們具有相關的科技能力與技術能力,
應該就能將蓋亞的對艦美杜沙系統從重力井改為次元封鎖井,或是另行增加這項
功能。」
聽她這樣說,所有人略感訝異看著她。
雅典娜越過瑪特,直看著他背後的一名男人:「圖特,你能在缺乏技術支援
的情況下將瑪特他們帶離封鎖的第三次元,或許這個研究與改造應該交給你?」
忽然被雅典娜點名的圖特,亦是在世人面前自稱為約翰.史密斯的男人眨著
雙眼,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雅典娜?」
雅典娜再次環視眾人,以軍人尊高的挺拔站姿:「我會給予你們蓋亞的第二
層級命令許可。你們將可以自由進出並使用蓋亞艦內大部分功能,將它當成臨時
的正式基地,直到阿圖姆再回到你們手中為止。我相信這樣的援助也是現在你們
最需要的。」
瑪特訝異開口:「等一下,妳這樣給我們實際援助,就表示要與我們站在一
起對抗他。」
「我不願涉入你們與耶和華間的過往恩怨,我只知道在這件事上你是對的,
耶和華的行為必須被盡快阻止,這是最優先的緊急事項,否則這個人類文明會被
再次摧毀,比露娜帶來的毀滅程度還要龐大深入,所以我沒有其他選擇。」
「雅典娜……但是……」
雅典娜看瑪特這樣為自己擔心的態度,原本嚴肅剛毅的臉龐終於軟化,露出
溫和笑容:「我的傻軍隊同伴,耶和華都已經表明態度,不論之前對你述說或剛
才對我要求,立場上不是支持他就是反對他,你認為決定阻止他這項行動的我,
今後有沒有提供給你們實際援助對他來說有差別嗎?」
「是沒差……」瑪特只得回以同樣笑容:「不過當初喚醒妳的時候,真沒想
到妳會願意提供給我們這麼大的援助。」
「說實話,我也很意外。原本以為很快就能將局勢穩定下來,不過現在看來
情況是真的就要失控。」
瑪特笑著回答:「的確是。」
「那麼……」雅典娜微笑著,立正站好,右手端正舉起,輕打自己左胸再向
前水平伸出,進行古羅馬與希臘軍隊從她這裡學到的軍事敬禮,也是傳承自遠古
聯合政府的軍隊禮:「為聯合政府!」
同為軍人的瑪特也進行同樣的敬禮,右手拍擊胸膛再伸出:「為全人類!」
不論對抗的目標究竟是什麼,他們雙方都知道這個同盟就這樣組成了。
如同遠古的以往,冰河期剛結束的那個時代,大家聚在一起只為了同一個目
標奮鬥,於是都忍不住露出笑顏,更親密的走向彼此圍著,像是那個團結如一家
人的時代再次重現。
說起來,他們原本就來自同樣的地方,屬於同一政府,具有同樣的目標,只
是後來因為理念與經歷上的種種遭遇,才會逐漸分離……
微笑一會,雅典娜再次開啟主題詢問:「我想瞭解接著你們有何計畫?」
瑪特直接回答她:「昨天我們終於找到留守在人群中沒有沉睡的詩寇蒂.瓦
爾基理。她答應盡快喚醒奧丁,轉達我們知道的這所有事。」
瓦爾基理,被世人稱為「獨眼奧丁的侍女」的忠心侍衛隊。
她們獨具的勇敢、善戰又溫柔美麗的氣質,使其亦被追隨奧丁大神的北歐戰
士們尊為女武神,陣亡勇者的領路者,必被她們帶領進到傳說中的英靈殿瓦爾哈
拉享受最美好的生活,並等待最終戰役的來臨。
雅典娜忽然聽到這支專屬奧丁的受造生命部隊還有人醒著,略感意外。
本以為奧丁與他底下的一切都已經進入沉睡,但又想到奧定肯定也不放心耶
和華、才會留下詩寇蒂如自己留下愛爾蒂蜜斯作為觀察者與連絡者生活在世上,
以便在有問題的時候可以立即收到通知,將自己從深沉漫長的睡眠中喚醒……
看來奧丁也不放心完全將這世界交給耶和華。
至少這是個好預兆……
雅典娜再開口詢問他們:「奧丁多久會跟我們聯絡?」
「應該就在這幾天。他不可能對那小鬼要搞出的這件事坐視不管,一定會協
助我們,除非那小鬼又玩出什麼詭計阻礙我們的聯絡。」
雅典娜再問:「維拉科查?」
「還沒連絡。」瑪特看著她回答,「不過我懷疑他的態度究竟會如何……」
(待續)
作者後言:

說到雅典娜,我心中一直浮現一個形象,就是一般歐美片常看見的高階女軍官。
不是一般階級的女軍官,而是將軍等級的女軍官。
剛毅、沉穩又隱藏著銳利特質。
她具有極堅強意志力,各方面一點都不會輸給男人,甚至比男人還堅強。
作事一板一眼,說一是一,說二是二,不會輕易改變態度。

通常這類作品的走向有兩條:『巨艦巨砲互擊』、『航母艦載機決勝戰』
我的確猶豫好久,關於這部聖女新娘該走的路
後來我決定以巨艦巨砲為主,這樣會比較有機會描寫方舟
飛上海面的佩格薩斯主要目標是持續為諾亞母艦抵銷重力井的座天使防衛機,不是熾天使機,但還是必須順便對付這群騷擾不停的大天使,甚至現在必須優先對付,因為撒拉弗的攻擊射線不是對著蓋亞母艦過去,從來不是,口徑太小了,是為了保護防衛諾亞母艦不被重立井封鎖的座天使,正在努力實現攻擊才是最有效防禦這句話。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