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友梅根】布倫屋小成本恐怖電影生存之道 你也發現了嗎?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章擷取自電影老實說Podcast。
電影《窒友梅根M3GAN》
A:你不覺得在臺灣只要掛上「溫子仁」的名字,好像就會很多人看嗎?
D:但其實我現在已經有點無感了,我會特別注意幾個字,就是溫子仁是負責什麼?其實現在很多來到臺灣的恐怖片,都是說「溫子仁監製」,我只要看到「溫子仁監製」,都抱著一個遠觀的心態。
A:怎麼說?
D:我記得好幾部恐怖片都是「溫子仁監製」,結果拍出來的東西超爛,好像《鬼修女》就是「溫子仁監製」,一開始我想說:「哦,溫子仁監製應該還行吧」,結果進去看完全不像是溫仁會寫出來的東西,像《厲陰宅3》也是他監製,不是他導的,出來的成品也沒有像前兩集那麼精彩。
A:因為我之前很常以為像是《安娜貝爾》、《鬼修女》、《厲陰宅2345》都是溫子仁導的,但後來才發現不是,那只是他監製的,所以我就一直以為溫子仁就是專門拍這種恐怖片,而且其實溫子仁很常跟一個製作公司合作,叫做布倫屋(Blumhouse Productions),所以我心中所認為的「溫子仁風格」其實是布倫屋風格。
D:怎麼說?
A:你不覺得《安娜貝爾》、《鬼修女》、《厲陰宅》,還有一個叫……《厲陰房》。
D:《陰兒房》。
A:喔喔喔它以前叫《厲陰房》,後來被告,就變成《陰兒房》。
D:真的假的?!
勘誤:《厲陰房》是《厲陰宅》原本名稱,另沒有搜尋到麗嬰房回應相關新聞。
A:好像是(勘誤:不是!),他們拍出來都有一種調調,你不覺得嗎?
D:我會知道布倫屋這間公司是因為,每次你只要看他們的恐怖片,電影開始前就會看到一段非常恐怖的公司介紹影片,那就是布倫屋製作公司,以前是一個小女孩站在床邊,然後燈在那邊閃滅閃滅,最近改成好幾個他們拍過的電影彩蛋集合,只要每次看到那個東西,我就覺得超噁心、超可怕,尤其是小女孩那一段,明明我進去看的不是恐怖片,像《忌日快樂》,這不是恐怖片,但卻放這麼恐怖的片頭,到底是怎麼回事?
A:《忌日快樂》不是恐怖片嗎?
D:它不是恐怖片,《忌日快樂》算是黑色喜劇。(註:這裡指的是有靈異元素的恐怖)
電影《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
A:反正我覺得他們公司拍的片都有這種調調,後來去查一下才知道,他們是以「小成本恐怖驚悚」為主打,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們拍的很多片,都是在幾個空間裡完成的。
D:你說他的場景不會太多,通常就是幾個固定的,然後輪著拍。
A:而且很多都是在家裡,像是這次《摯友梅根》也是在家裡。
D:《摯友梅根》搞不好算是相對成本比較高的,因為它在公司跟家裡。
A:但其實我覺得這兩個空間應該也沒有很耗成本。
D:嗯,如果這樣想的話也是,但《國定殺戮日》應該就算成本比較高的吧?
A:嗯,我覺得《國定殺戮日》反而成本可能比較高,而且它演員比較多。
D:演員也不算是默默無名的,都算小有名氣。
《國定殺戮日The Purge》中的主角夫妻由伊森·霍克、琳娜·海莉飾演
A:那你自己有看過哪些布倫屋的電影,你覺得還不錯的嗎?因為我常常覺得布倫屋的電影很像B級片。
D:你講到一個point,這我有感,就是它卡在A級跟B級之間的感覺,你懂嗎?有點像B+A-片哈哈哈哈哈。
A:B+A-片哈哈哈哈哈。
D:你說他B級片,但是又沒有像B級片做得那麼粗糙爛枝,你說他是第一流的高成本電影,又覺得它好像沒有到那麼高的成本製作,裡面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瑕疵,介於B級片但又好像A級片的那種……
A: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感覺。
D:對,所以以後我們就叫他A-片。
A:A-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D:你會有這種感覺嗎?在布倫屋裡面。
A:我會有這種感覺,而且他們的片常常都是廣告打很大,大家都在討論,但拍出來不怎麼樣,票房也不怎麼樣,可是我們很常聽過布倫屋的片,像《忌日快樂》我從來沒看過,但聽過這部片,還有《國定殺戮日》、《鬼影實錄》《陰兒房》《月光光心慌慌》這些都是超級B級的。
D:但是我覺得他們拍出來不像是B級片,不完全地B級片。
A:嗯……我覺得蠻B級的
《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
D:你要說什麼才是B級?我會覺得像是《變蠅人》。
A:我覺得《變蠅人》不是B級片欸……我覺得它只是比較老而已,我說B級片是有點像......
D:哦我知道,像是《恐怖蠟像館》算不算B級片?
A:我覺得算是。
D:但其實老實說,布倫屋出品的電影,像你剛剛說的《靈動:鬼影實錄》、《國定殺錄日》、《忌日快樂》這幾部片,我都蠻喜歡的,雖然說它的劇情故事不是那種讓人看了會覺得:「乾好屌」的故事,但是它的每一部都算是蠻有創意的,像是《國定殺戮日》講的就是,假如美國一年之中有一天是允許人民互相殺戮的,是不是可以有效降低犯罪?這就是一個蠻好的科幻創意題材,對不對?
A:可是拍出來很爛哈哈哈哈哈哈。
D:我先不管他爛不爛,但是他題材很好啊,連《瑞克與莫蒂》都在模仿它。
《瑞克和莫蒂S2E9:Look Who's Purging Now》
A:對是沒錯,他點子很好,但拍出來就很B級。
D:可能是因為成本預算的問題。
A:喔對,因為它本來就主打用最少的成本,拍出最多的票房收入,就算沒有幾億的票房收入,至少也有9,000萬對吧?
D:而且你的成本更低,所以你賺到的其實蠻多的。
A:像是我看《窒友梅根》其實只有1,200萬的預算。
D:美金嗎?
A:對美金,但它目前全球票房已經到9,600萬了。
D:那成本應該是回得來。
老實說再加碼:
老實說#79《窒友梅根》完整Podcast點這裡
電影老實說YouTube頻道點這裡 IG點這裡 FB點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電影老實說
電影老實說
嗨!我們是Allie和Dab!兩個愛看電影的人,用輕鬆幽默、分享好物的角度,在Podcast和YouTube分享影視資訊、觀影心得和各種影視新發現,大部分是以歐美經典流行影劇為主,如果你也是歐美影劇愛好者,歡迎加入我們的聊天小圈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