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3-8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晚上回到飯店後,佳媛發現偉霖好像變了個人,不再像以前那樣很自然的做自己。「欸!偉霖!你怎麼了?」佳媛抓到他準備去洗澡的空檔,趕緊擋在浴室門口,不讓他進去洗澡。
「沒什麼!」偉霖只要一想到再過兩個月就要離開她,心情就鬱卒到極點。「快說!發生什麼事?讓你變得這麼心不在焉!」佳媛看他一直躲著自己,她越是想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想先洗澡,麻煩妳先讓開!」偉霖瞧見她神情嚴肅的像什麼似的,但他真的很不想和她起衝突。鈴鈴鈴⋯沉悶的氣氛中突然響起手機鈴聲,佳媛ㄧ聽就立刻辨認出是自己的手機響了。但是她真的很不想讓這好不容易逮到的機會溜走,這可是關係到倆人日後的相處。
「妳的手機響了!」偉霖平淡的迴避她的攻勢,心裏卻是越想越不能明白為什麼她那麼堅持想知道。「我去接手機,但你別想ㄧ直躲著我!」佳媛平時寧靜無波的瞳孔,瞬間燃起了一絲絲熊熊烈火。
「小媛,妳終於肯願意接我的電話了!這可是我打給妳的第二通電話喔!」祈兒調皮的語氣,讓佳媛那硬脾氣瞬間軟化下來。「對不起啦!剛剛我和偉霖在講話,所以才沒接到!」佳媛和她提起他時,心裏還有氣。
「沒關係!妳說的偉霖是那個男生嗎?」祈兒想起兩年前也有位叫偉霖的客人來到店裏消費。「對呀!怎麼了?」佳媛總覺得她好像有什麼事想告訴她。
「在兩年前也有一位客人叫偉霖,他帶著女朋友來我們店裏吃飯!」祈兒見到他時就覺得他很眼熟,就好像曾經有看過他。
「這麼巧,那偉霖這個名字也太菜市場名了吧!」佳媛並不覺得他以前到過日本,因為在她安排行程時他還興奮的很呢!
「可是⋯我覺得他們長得很像捏!」祈兒向來都不會認錯人,但現在她真的很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長得很像?」聽到祈兒這麼說,她也開始懷疑他兩年前到底有沒有來過日本。
「啊我想起來了!我們店內的牆上都有貼每位客人的照片!我去問問看我爸!」祈兒放下手上的電話,踩著急促的腳步往店裡走去。
「妳在跟誰講電話啊?講那麼久!」剛洗好澡的偉霖,身上散發著熱騰騰的蒸氣從浴室裏走出來。「是祈兒啦!」佳媛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但她沒打算把談話內容說給他聽。
「找到了!找到了!我把它拍下來傳給妳喔!」忽然祈兒那俏皮的語調又溜進她耳裡。「好!」還真的有兩年前的照片啊!她還真想看看照片中的男生長什麼樣子。「照片傳給妳囉!時間很晚了要早點休息喔!掰掰!」祈兒聽見自家父親叫她過去幫忙,趕緊和她道聲晚安就掛了電話。
「掰掰!」掛了電話,佳媛就點開了訊息看她傳過來的照片。從剛才偉霖要進浴室洗澡前,她的臉色就不是很好看,但他真的不是故意要惹她生氣的。
在佳媛看手機的同時,偉霖邊收衣服邊注意她的神情變化,他很怕她又會突然發火。突然間,偉霖感覺到空氣中的溫度好像下降了幾度,他的背脊發冷,冷到雞皮疙瘩都掉出來了。
「偉霖!你告訴我,你兩年前有沒有來過日本?」佳媛根本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畫面。照片中的那個男生親密的摟著女生,對著鏡頭笑得很開心,而那個女生則是甜甜的笑。
重點是這個男生的長相和偉霖根本就是一模一樣,不對!應該就是他本人沒錯!「沒有啊!妳怎麼會這麼問?」偉霖聽到她那質問的語氣,緊張了起來。「這是祈兒傳給我的照片,你只要告訴我,照片中的男生是不是你就好了!」佳媛直接將照片遞到他的面前,像是在審問犯人般嚴肅。
偉霖將行李箱的拉鍊拉起來後,趕緊接過她遞過來的照片。「佳媛⋯」偉霖怎麼想都想不到,兩年前和女友到餐廳ㄧ遊的照片到現在還留著。他迎上她那充滿懷疑的眼神,他頓時啞口無言,但她是在生他什麼氣啊?
「是你沒錯吧!」佳媛突然覺得心好痛,她怎麼會這麼傻,愛上一個有女朋友的男生。「我⋯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隱瞞妳的!」偉霖向她承認自己並不是第一次來日本,但他是真的很高興可以和她一起來玩。
「那個女生⋯是你的女朋友嗎?」佳媛雖然看見兩人親密的合照,但她還是不願意去相信這是真的。在她發現他碰上車禍後,他的女朋友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這讓她有點遲疑了。
「佳媛,妳聽我說!我可以解釋!」偉霖反手握住她的手,赫然發現她的手好冰。他聽到她的疑問後才發現,她在意的並不是他有沒有來過,而是和他一起合照的瑋恩。
「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佳媛看他亟欲想解釋的模樣,不知不覺的就將藏在心裏的話講了出來,她不是不給他機會解釋,而是她控制不住自己對他的感情,自顧自地在黯然失神。
「妳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人,但我求妳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好嗎?」偉霖望著神情哀傷的她,心也止不住的顫抖。「很重要的人?那你的女朋友呢?」佳媛沒聽出他話中的含意,反而為他那未曾碰過面的女友感到傷悲。
「我沒有女朋友,她早在我發生車禍的時候就走了!」偉霖又再次從她口中聽見女朋友這三個字,已經開始有點惱火了。「啊?」佳媛被他這ㄧ嚇整個人完全清醒了,但神情還是顯得有點不自在。
「所以那天你說的瑋恩就是⋯」佳媛記得他那天除了悲傷的喊出爸媽的稱謂外,還有ㄧ個女孩的名字,「我女朋友。」偉霖很自然的就接下去說,也在ㄧ旁偷偷觀察她的神情變化。
「既然你女朋友已經去逝了,你幹嘛不直接跟我解釋,還害我⋯」佳媛話說到這,就想起剛才他說過的話,讓她臉蛋瞬間漲紅羞得無地自容。「害妳怎麼樣?」偉霖望著她那紅得像蘋果的臉蛋,不解地直盯著她看。
他不是笨蛋,用點心想也知道她對他的感情也像他對她的感情ㄧ樣,是那樣的深刻又刻骨銘心。「你讓開啦!我要拿衣服去洗澡了!」佳媛看他又露出那種什麼都不懂的表情,只好害羞的拿了衣服就往浴室去。
佳媛邊啃著飯店送的蘋果,邊坐在浴池旁的石階上,神情哀傷的看著遠方的太陽緩緩升起。
她忽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一個月的日本之旅就走進了尾聲,今天就要回國了。回國對她來說還不算什麼,因為過一個多月後她大學就要開學了,不只她要回到學校上課,連身為大學新鮮人的偉霖也要離開她。
想到這眼眶不禁泛紅,她是多麼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這一刻,讓偉霖和她可以一直一直地在一起。她抹去滑落臉頰的淚水,轉過身離開浴室回到臥房,映入眼簾的是偉霖熟睡的臉龐。
第一次見面是他發生車禍的時候,他豪無生氣的趟在病床上,這次他卻是穿著居家的衣服,豪無防備的躺在大床上睡得香甜。他們明明只相處了三個月的時間,她卻在不知不覺中對他產生了感情,就算他那天深情告白打動了她,他還是會離開她的不是嗎?
「嗯⋯」被窗外刺眼的太陽光給弄醒的偉霖,掀開了蓋在身上的棉被,大大的伸了個懶腰。「佳媛?」一早起來就看見佳媛盯著自己在發呆,這讓他覺得有點奇怪。「你醒啦!」佳媛聽見他的叫喚聲,趕緊收回那悲傷的情緒。「嗯!妳今天起得好早喔!」偉霖揉了揉剛睡醒的雙眸,心情豁然開朗。
「你趕快去刷牙洗臉,等回兒就要去吃早餐了!」佳媛邊從行李箱內拿出外出服,邊催促著他趕緊去梳洗。「好!」偉霖翻下床後,順手從行李箱內拿出一套外出服,就往浴室前進。
在關西國際機場,佳媛和偉霖各拖著行李箱步履緩慢地朝侯機室走去,路途上倆人都沉默不語。「偉霖!你⋯」正當佳媛想說話時,ㄧ通電話就打斷了她想說的話。「我接ㄧ下電話!」偉霖從褲子口袋摸出手機後,就按下通話鍵。
「偉霖,你暑假有去哪裡玩嗎?」ㄧ道輕柔又好聽的女聲就從手機另一端傳來。「有啊!去日本玩!菀庭姐妳最近過的好嗎?」偉霖ㄧ聽是她的聲音,嘴邊不自覺地露出一抹笑。
「很好啊!不過我姊她很心急,希望你能早點回來!」小阿姨鄭菀庭ㄧ直以來都很疼愛他,跟他之間有著很深厚的姊弟情。「我知道,妳幫我勸勸她,我很快就回去了!」偉霖知道他不可能ㄧ直待在佳媛身邊,所以他該是下定決心要離開她了。
「那就好⋯欸!」突然間菀庭的聲音漸弱,換成了另一個人的聲音。「臭偉霖!你趕快給我回來喔!」ㄧ個霸氣十足的女聲差點把他的耳膜震破,嚇得他立刻把手機從耳邊拿開。
「好啦好啦!阿姨妳別生氣,我很快就回去了!」偉霖對這阿姨還真有點怕怕的。「就今天!晚上十點前我到看見你出現家門口!」阿姨鄭菀晴對他下最後通牒。「今天真的不行啦!明天⋯明天ㄧ定到!」偉霖很堅持要好好的和佳媛道別。「好!那就說定囉!明天你阿嬤中午會煮一桌菜等著你回來!」菀晴得到他的回覆後,才安心的和他定下約定。
「我知道了!那明天見!掰掰!」偉霖趕緊把電話給掛了,他可不想讓佳媛等他講電話那麼久。「對不起喔!我阿姨她性子很急躁,所以我得趕快回去!」偉霖急著和她報告通話內容,都沒有注意到她的神情有異樣。
「我知道!先去侯機室吧!要不然我們連台灣都回不去呢!」佳媛忍住心中異樣的感受,先邁開步伐前進。「喔!」偉霖這時才發現她好像很在意他剛才那通電話,臉色不是很好看。
「啊!有蟑螂!」在家裡,突然響起ㄧ道尖銳的女聲,從不遠處的房間傳來。「在哪裡?」偉霖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抓起穿在腳上的拖鞋,撞進她的房間尋找那隻蟑螂的身影。
「在那裡啦!」佳媛指著床邊那隻黑棕色的昆蟲大呼小叫著,她還是第一次看到蟑螂被嚇到不知所措,「可惡!沒打到!」啪的一聲,偉霖不但沒瞧見牠的屍體黏在拖鞋上,反而還讓牠跑了。
「牠會飛啊!」佳媛看到那隻蟑螂張開牠那透明的翅膀,往她的方向飛。「哪隻蟑螂不會飛⋯等一下妳不要動!」偉霖沒好氣的想吐槽她,卻突然發現那隻蟑螂竟然停在佳媛靠的那面牆上。
「為什麼?」佳媛還搞不清楚蟑螂的去向,就被他命令靠著牆不要動,還覺得莫名其妙咧!偉霖扶著牆將拖鞋啪ㄧ聲打在牆上,聲音大到讓佳媛不自覺地閉上眼睛,她的心也不能遏止的越跳越快。
「沒事了!蟑螂我已經打死了!」偉霖吁了ㄧ口氣,正打算把拖鞋穿回腳上時,佳媛也睜開了眼睛。然後倆人就被突然拉近的距離嚇到,愣在原地ㄧ動也不動,就這樣傻傻的盯著對方看。
望著他近在眼前的俊臉,佳媛的臉像是點著了火般,有越來越紅的跡象。望著她近在眼前的俏顏,偉霖壓抑著想吻她衝動,就怕這個衝動會嚇到了她。
「佳媛,我有件事想和妳說!」偉霖放下拖鞋穿回去,下定了決心要向她表白。「說吧!我在聽!」佳媛的心不能遏止的拚命跳動,就為了他即將說出口的話。「我在日本曾經和妳說過,妳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人!因為是妳在我最落魄的時候,陪著我安慰我!」偉霖有感而發的說。
「不管是誰看你那個樣子,誰不會安慰你啊?」佳媛覺得他這個理由太牽強了,在那種情況下不管是誰都會這麼做。「我話還沒說完啦!」偉霖看她那有些埋怨的眼神,著急的向她解釋。
「那快說啊!你不是明天就要離開了?」佳媛說到這,淚水無聲無息的滑落她的臉頰。「和妳在一起我很開心,妳的陪伴也讓我淡忘了父母逝去的痛,真正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妳佔滿了我的心!」偉霖紅著臉向她表白。
「為⋯為什麼?」佳媛不解的望向他。「妳知道我在日本為什麼要躲妳嗎?」偉霖放下扶在牆上的手,眼神堅定的迎上她的視線。「為什麼要躲我?這點你不是應該比我還清楚嗎?」佳媛聽他提起這件事,才想起來那時她還沒問出個所以然來。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捨不得離開妳,那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妳,才會ㄧ直躲著妳!」偉霖ㄧ口氣的將藏在心裏的話說出來。「等一下,你剛才說的第一句話再說一次!」她沒聽錯吧!剛才他說他喜歡她?!
「我喜歡妳!不是因為妳救我,而是和妳真正相處後才喜歡上妳的!」偉霖決定放手一搏,告訴她自己對她的心意。「你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啊!明天你不就要離開了!」佳媛有些賭氣的在埋怨。
「妳等我!我一定會成為配得上妳的男人!」偉霖對她承諾,未來他ㄧ定會回來找她的。「你是要我等多久啊!四年?五年?」佳媛很不高興他挑這個時間點和她告白。
「很快!只要妳願意等,我一定會回來的!」偉霖希望她能答應等他回來。「好啦!我會等你!你對我說過承諾不可以忘喔!」佳媛聽到他這麼說心裡很是感動,至少她知道他也是喜歡她的,這樣就夠了!
「我不會忘記這個承諾,更不會忘記妳!」偉霖輕輕的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當作是承諾。佳媛此刻感受到了他的心意,但是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她是不怕等,但是她怕他會忘了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