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即將轉動之章~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喂,妳到底要說什麼啊?」鈊星眉間皺著,語氣不屑的問。冰雪聽鈊星如此沒禮貌的疑問,也皺起眉頭的回他:「啊?」
「什麼啊?妳不是說要開會?」
冰雪鬆開眉間,轉著手中的壽司,瞪向看似故意經過他們身邊的F,說:「喔—那個阿,我之後想想,其實那不講也沒關係,感覺並不重要。」
很想知道的輪昇拉著鬱芯將鈊星擠開,他裝出小狗可憐兮兮的模樣,鬱芯則是面無表情的翻白眼。從輪昇眼中射出可愛眼神攻勢,刺著冰雪無奈地笑笑。
「噗嗤,你是被丟棄的小狗喔?唉,好啦!好啦!是有關於下午的集會啦。」
聽到有關下午集會,坐在附近和菱庭吃午餐的點依轉過身,一副有話要說,冰雪歪頭也看向她們,點依思考一陣子後,與菱庭互相點頭,她開口問:「冰雪,妳是指那個『謠言』嗎?」
「妳們知道啊?那就交給妳們解釋吧!我還沒吃我的午餐。」
點依斟酌用詞,答:「據我和菱庭了解,這是本校公認的謠言,據說學生會會長與其身旁之三位副會長是控制本校所有學生團體、活動和教學等運作的人物。連校長、主任和老師等,都必須在某些方面對學生會會長退避三分,學校各個角落、任何地方…準確來說,整所學校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中。」
「還有個謠傳似乎不能和學生會會長的眼睛對上。」菱庭彎身拿起飲料,灌了一口。
佩晞疑惑:「為什麼不能對上呢?」
「這個嘛,可能是跟她的能力有關係。」
「不過關於這次集會,倒是真的有點奇怪。昨天才突然說什麼學生會長要報告重要事件,今天要集合……反正到時候注意一下就是了。」
鈊星看著冰雪,一副理所當然道:「冰雪,這哪裡不重要?這怎麼聽起來都是很重要的情報啊!」
「重要的話,就不叫公開的秘密了。」冰雪指著鈊星回問:「如果是秘密,全校還會都知道嗎?還會是全校公認的?」
「或許就是因為很重要,所以才是公認的謠言。」
「那你要不要去跟其他人說?瞧瞧其他人聽到你這『天大的消息』,會覺得重不重要?」
鈊星無言以對,只好低著頭喃喃自語說自己被打槍之類的話語,則緋櫻、鬱芯和D.驢都發出諷刺的笑聲。
「雖說是傳言和公開的秘密,但信或不信也由你,我個人認為聽聽就好,反正我們也沒有做任何不當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去擔心成為學生會關注的目標。」冰雪滿不在乎的說:「然後我下午不在,你們自己當心點。」
「咦咦咦咦咦?!」
鈊星、佩晞、偉震、鬱芯和輪昇驚訝的注目冰雪,冰雪也訝異的凝視他們。
「我沒說過嗎?」
「「妳看我們的表情像是知道的嗎?」」鈊星、佩晞、偉震、鬱芯和輪昇同聲答道。
不遠處,F抬起頭轉過身瞇眼望向他們,像是想要偷聽的微微移動身子,見我們沒動靜,又回過頭趴回桌子上繼續睡覺,大家確定她沒在偷聽後,壓低音量繼續談論。
緋櫻對不知道冰雪下午不在的團員感到難以置信。
「應該是你們之前沒仔細聽吧?我記得冰雪有說過喔!」
「她要去野外訓練,上個禮拜冰雪就說過,但那時你們整個都沒在專心,所以沒有聽到。」
D.驢笑笑的說出證據,只見成員們稍稍回想一下當時的情景,皆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只有一個人例外。
「野外訓練?哼哼…哼哼…」鈊星的背後火山逐漸到達爆發邊緣,他回過頭帶著憤怒和忌妒的表情。「妳實在是太奸詐了!卑鄙!可惡!哼哼哼哼!」
火山爆發,而且是兩座。
冰雪仍然以笑臉面對鈊星。
「你很煩耶!之前就講過了你還在那邊白癡,會在今天又不是我自願的,何況當初提供資訊給你,被你當成是屁還我的錯囉?」
鈊星一掌拍打桌子,班上同學全都機敏的轉頭,望向爭執即將發生的地點。此時,F已經呼呼大睡,發出刺耳的打呼聲,一些人瞪她一眼,繼續轉向爭執處看好戲,鈊星似小孩子鬧脾氣地對冰雪大喊。
「誰理妳!賤人!全班根本沒幾個人知道有野外訓練這件事,而且妳還有排到時間欸!」
「靠唄喔。」
腦神經不耐煩到極點,冰雪瞬間把鈊星給冰凍起來,然後將冰凍的鈊星以360度快速旋轉,皮笑肉不笑。
「夠了沒啊?煩死人!你自己回我說不干你的事的,現在卻再怪我沒說?洗一洗你的腦袋好不好?你這脾氣暴躁機車鬼。」
「哈哈—你們看他的臉!」班上其他同學看見高速旋轉的冰磚便靠攏過來,指著鈊星嘲諷的說。
冰雪調整自己的負面心情,對著D.驢和緋櫻說:「D.驢,緋櫻。下午就麻煩你們,我先去報到。」
緋櫻和D.驢露出笑容和自信。
「那當然囉~」
「放心吧!」
冰雪走出教室,鈊星則在冰塊裡,說不出話的在內心求救,則大夥仍在他的周圍朝笑他的不是。
先…先…先讓我停下來呀阿阿阿阿阿阿—我錯了!
中午12:50分,大禮堂。
陸陸續續的學生們進入禮堂,議論紛紛這次的集會。
禮堂的設置很像劇院,有正廳前後座、樓坐和二樓樓坐,甚至還有包廂和吸聲天花板,正廳前後座中有三條通道直達舞臺,及最左最右的高級天鵝絨紅地毯走道通往側門,側門連接後臺、逃生出口和二樓樓座。
舞臺牆壁的外觀是三心花瓣形狀,臺幕是深紅色鑲金邊的天鵝絨幕簾。舞臺是標準的半圓形,上頭除了腳燈和幕前部分,還有隱席可以觀察台上狀況跟樂隊席。簡直有如國家音樂廳的等級。
至於完整的布局,一般學生大多沒人清楚,唯有學生會班的學生清楚,因為禮堂是他們專有的特權場地之一。戰隊隊員們找到整排空位坐在一塊兒,等著演講的開始,D.驢撐著頭。
「看來上半節要打瞌睡了。」
「呵呵,驢你真是的。」
在一旁的鈊星雖然被偉震解除冰凍和旋轉,但仍然頭昏眼花和意識不清。坐在鈊星右邊的佩晞和鬱芯,似乎在打著詭計不明的對鈊星詭笑。
「請各位同學趕快就坐及保持安靜,集會即將開始,在此重申一次…」
廣播響起,使得還未入座的同學們加緊速度尋找座位就坐,但喧嘩聲仍然不停。
舞臺上,幕簾後方。
一名身高修長的少年檢視講台前方的情況,對著另外一位短髮的男生點點頭,短髮少年轉向後方的黑影,畢恭畢敬道:「會長,可以請演講者上台了。」
「嘻~那就,請他上台吧~」一道細嫩溫柔但卻帶有不容反抗的聲音自黑影傳出。
冰雪站在學校危險地帶的邊緣禁區界線上,這裡通常是有結界保護著,但因冰雪特別選此作為出校外的練習,校方准許特派結界師為她「開門」。
一名穿著結界師的連帽白袍男子靠在圍牆旁,眼神帶有些許擔憂,他伸手再壓低帽延,不打算讓人看見他的臉,他張嘴想說話卻又閉上。冰雪扯扯嘴角,她很清楚明白眼前人是誰,最近覺得他的關照實在是太多了。
「黑…老師,」男子愣住,冰雪從口袋拉出一條黑色布條,用力揮甩好讓它平順,冰雪側目男子,眼神滿是無奈。「你那麼擔心的話,當初就不該簽下特許的單子。」
男子不安的動了動,似乎很訝異冰雪知道他的身分。
「很訝異我知道你的身分?」冰雪走近他,低下頭瞧瞧帽下的神情。「老師,很明顯的咧。」
黑夜里垂下頭,伸手拍拍冰雪的頭,著實讓冰雪嚇一大跳。
「要好好的回來,懂嗎?」
「懂~」
冰雪嘆口氣,想必老師對薩路蘭斯的學長姐們也是這樣的吧?有如大哥照顧弟妹的感覺,難怪尹立娜學姊會有所警惕,怕自己的寵愛被外人給分走。
冰雪將黑布綁在眼睛上,自信的笑容在她臉上綻放。
「好!訓練開始!」
面對些許的恐懼,黑夜里替她開了門,沒有猶豫的,冰雪衝進黑暗的森林裡,身影漸漸消失在森林深處。黑夜里矚望冰雪消失的遠處,抬起他那細長、骨節分明的手,徐徐吹氣。
「風,會保護著妳。」
同一時間,廣闊山林中的某處懸崖瀑布上。
手機鈴聲響起流行音樂的旋律,附近的鳥兒受驚嚇似的撲騰飛走,瀑布的上方,一名少年站在急速奔騰的流水中鼎立的一塊大石頭上,他將腳下黑嚕嚕的物體踢下落入湍急的水流,並從口袋抽出手機。
「喂。」
少年沉默聽取電話那一方的訊息,良久才開口應答:「我知道了,我會在演講結束前回去。」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