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十二>戰隊的正式成立以及匪夷所思的課後輔導~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一大早,點依帶著脾氣暴躁的鈊星來找我們三人,一見到那名男生我立馬垮臉,他見我模樣也一副愛理不理的表情,直到當聽點依說要加入戰隊需要我們三人的同意時,他展露提心吊膽。
「妳們覺得呢?」緋櫻問,她雖然一附毫不在意的神情,但其實內心壓根不想。
Donkey驢聳聳肩:「我無所謂。」
我望向不遠處在聊天的佩晞,如果讓這名男生加入,我們就能夠正式成立戰隊,可是佩晞怎麼辦?要犧牲她,讓她一直被騷擾嗎?
「我…覺得我們要討論一下,之後再給你們答覆。」
將點依和鈊星打發走後,討論無果的我們決定去找佩晞談談,畢竟這是有關係到她的事情。在聽完有關鈊星想要加入戰隊後,佩晞抱胸思考良久,才終於說:「那就讓他加入吧!」
「欸?」我和緋櫻異口同聲,驚訝不已。
「就差一個人嘛,我沒關係的。」
我依然認為犧牲他人感受非常不妥,說:「可是他會騷擾妳耶,這樣不好……」
「就是說啊,」緋櫻也附和:「我們再另外找其他同學就好,不要讓他那種人加入。」
「不然就是與他約法三章,不讓他胡亂來。」
「也可以喔!」佩晞附和Donkey驢。
緋櫻欲言又止,她大概跟我在想同樣的事,雖說跟這名男生訂定條件也不是不行,但是要常常看見他的臉,每一次的行動、每一次的討論,都要跟這臭男生一起,感覺會很厭煩。
「如果佩晞可以接受的話,那就這樣吧。」
在Donkey驢跟佩晞去完成交涉後,我們四人帶著名單一同前去教務處做申請完成及正式登記的程序,當看見通過的紅色印章蓋上申請單的那一刻,我們都欣喜不已,回教室的路上每個人都眉花眼笑,連腳步都很雀躍。
再告知各個成員之後,我們決定在課後輔導進行第一次會議,首先最令我們在意的就是野外訓練這項特別福利,絕對要仔細熟悉熟悉。
從學務處拿來戰隊守則及其他相關資料,我前往圖書館,緋櫻已經跟班導登記我們的課後輔導在圖書館。於是在等候其他人的時候,我先挑出一本薄薄的資料閱讀,是有關戰隊競賽的介紹。
「以前好像沒有的啊?」
才剛翻開第一頁,我的對面有人拉開椅子,我抬起眼,鈊星正準備坐下的動作立馬定格。
「呃…我可以坐這邊嗎?」
「喔,請坐。」
如此畢恭畢敬,跟之前囂張跋扈的模樣相比,害我都想笑了。鈊星尷尬地搓著手,似乎有什麼想說,我正準備繼續看資料,鈊星開口說:「呃…我想跟妳道歉。對不起。」
「啊?喔,喔…沒關係啦,」我詫異的看著他,這麼突然的道歉,嚇到我差點不知道他是為什麼而道歉。「都…都過去了…」
鈊星握緊手,像是下很大決心,耿直的說:「不,我之前態度真的太惡劣,真的很對不起。」
看他都快要站起來跟我鞠躬的姿態,我慌忙地搖頭:「真的沒關係,真的。」
在鈊星道完歉後,有如一世紀長的尷尬蔓延在我倆中間,我低下頭裝作認真的閱覽文件,實際上腦袋卻轟隆作響。拜託誰快來啊,資料快看完了,等一下要看哪啊…兩個不熟的人坐在這邊的氣氛超乾的……
終於上課鐘聲響起,期盼有人快來的我稍稍鬆口氣,應該很快就會有人到來,氣氛就不會這麼為難。我放下手中資料,準備拿其他資料來看時,鈊星又開口說話。
「戰隊競賽?之前好像沒有這項福利吧?」
「對,對啊!」原來他也有在關注戰隊的資訊。「好像是最近擬定出來的,你看。」
我將介紹本遞給他並翻開第一頁,趨身向前指給他看擬定的條例,鈊星也探身向前。
「怎麼突然擬定這種競爭賽事?」
「我不曉得耶…」眼神掃過第二頁,我說出我的猜想。「有可能學校是想讓團體與團體之間有良好的比試,藉此琢磨提升技能?」
「或許是,我個人比較認為學校把競賽也作為個人學業成績的評比,可以加減分,畢竟也不能白白給學生一堆福利。」
「聽你這樣一說,好像也有道理。學園廣大,學生量也挺多的,戰隊肯定也不少,競賽也能篩選濫竽充數、濫用資源的戰隊。」
「沒錯,只是當初已經有設定戰隊成立規範,再用個競賽形式好像多此一舉。」
「就是說——」
「你們兩人感情挺好的嘛。」
帶有毛骨悚然的低沉磁性嗓音自背後傳來,我肩膀輕顫,慢慢回過頭,黑夜里老師隻手撐著桌子站在我身旁,難以言喻的壓迫襲來。我撇向鈊星,未料鈊星卻冷眼的瞪視黑夜里老師。黑夜里老師忽視鈊星的冷視線,他隨意翻閱桌上書本後,拾起我那被他下咒的那隻手,一股寒意自我指間傳遞進來。
「記得妳的本分。」
「……」
我輕輕點一下頭,動作極微小難以察覺,但黑夜里老師卻露出滿意的微笑,放手離開。鈊星不屑地朝黑夜里老師嗤一聲,望向臉色發白的我。
「我不曉得妳被黑先生抓到什麼弱點,不過我勸妳別跟他太打交道,那種人不是什麼好東西。」
你以為我想咧,我在心中大聲反駁,我根本不想和他有任何關係啊!
「嗨~你們好早喔!」
「哈,是你們太晚來好不好。」
凝視陸續集合的成員們,回想剛剛的狀況沒被看到還真是令人鬆口氣,免得被問東問西,要是讓大家發現我跟老師之間的秘密,實在丟臉死了。不過鈊星說的話有些蹊蹺,好像知道黑夜里老師某些見不得人的事情?好在意,但卻想不透,以後有機會再問問他。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