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17章 被打擾的晚餐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威爾森:“嗯,都問出些甚麼來了?”
這時,這位警員湊到威爾森警官的耳邊說了一些話,他聽完之後馬上露出了一瞬即逝的驚訝神情,隨後便很冷靜的和這兩位警員說道--
威爾森:“如果你們所問到的都是事實,那我們就要盡快派人去調查了:你!負責調派人手去監視他們兩個人;而你!去查一查這兩個人的私下聯系記錄,查到有任何的相關訊息之後立刻向我匯報!”
警員:“是,長官!但......長官,對“他”也展開調查,眞的沒有問題嗎?他可是......”
威爾森:“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去查就對了!”
警員:“是......長官。”
究竟他們要調查的人到底是誰呢?這個“他”竟然可以讓一向冷靜的威爾森警官也感到如此的驚訝,他的眞實身份肯定不簡單。但目前警方所能掌握的線索,也祇剩下手上那一份文件夾裏的譯本和照片罷了,所以他們不能放過任何的一個細節,這些細節很有可能會成為破案的關鍵所在,於是他們回到了警局的總部之後,便馬上開始了新的分配和調查工作。
而另一邊,在國內的一家中華餐館裏,連家與華家正在爲小斌慶祝他的康復和出院,他們在這家充滿中華氣息的傳統餐館裏辦了一桌小宴席,在他們的餐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味佳肴,兩家人都在高興的用餐和沉溺在愉悅的歡笑聲之中。可是,小妍的神情卻好像若有所思一般,一直都無法融入這兩家人的話題和笑聲之中。此時坐在她旁邊的小斌,也注意到了小妍的出神狀况,於是便輕輕的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說道--
小斌:“小妍,在想甚麼呢?想的這麼入神啊?”
小妍:“......”
小斌:“妳就跟我說嘛!或許我可以幫上忙呢。”
小妍:“......你的身體眞的沒事了嗎?那個東西......在你的身體裏面......眞的不打緊嗎?”
小妍的關心,讓原本一直在嘻哈玩鬧的小斌,心裏感受到一陣的溫暖。從小到大,小妍對他而言就好像親妹妹一様,他們倆一直以來的相處,就好像一般家庭的孩子一樣,不是小妍對他拳打腳踢,就是小斌衝着她破口大罵,在別人的眼裏他們就像是親兄妹一樣,讓人既羨慕又嫉妒。聽見小妍的擔心和關懷,小斌也放下了平日裏對她的胡鬧態度,悄悄的對她說出了心中的感激之言--
小斌:“那個東西在我身體裏並沒有任何的感覺,妳就不必擔心了。小妍,謝謝妳,那天要不是妳先發現了我,我很有可能就已經被A.E.T的士兵捉去解剖和研究了。”
小妍:“不用謝我.....如果你被抓了......那還有誰會與我鬥嘴、讓我欺負呢?我並不是救你噢,我祇是......祇是......”
此時的小妍突然臉紅害羞了起來,小斌見狀後便以調戲的語氣對她說道--
小斌:“噢?祇是甚麼啊?......難道......不會吧!?妳不會是喜歡上我了吧?哈哈!”
小妍:“哎呦!你很煩呢!誰會愛上你這個不守時、又愛胡鬧的家夥啊!?”
小斌:“不是嗎?那妳幹嘛臉紅呢?反應還這麽大?難道是被我說中了嗎?......”
小妍:“你!!你別跑!!看我不打死你!!!”
於是,原本還在爲他擔憂的小妍,也因為小斌的“安慰”而變得活潑起來了!而此時在餐館的外面,有兩個陌生人正看着他們倆的“打情罵俏”,於是他們便走到餐館裏,來到了小斌和小妍的面前對他們說道--
“請問是連承斌先生和華瑾妍小姐嗎?我們是新時代報社的記者,我是凱莉.安德遜,這位是我的同事蘭帕德.霍伯(Lampard Hope)。我們想和兩位做一個訪問,是關於前天早上在國立大學院裏的那一宗怪獸襲擊事件,不知道兩位現在是否方便呢?”
小妍和小斌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問感到有點錯愕,就連華老闆和連導遊對這兩位不請自來的記者也顯得有點不耐煩,於是連導遊便對他們說道--
連導遊:“不好意思,我們一家人正在和朋友享受豐盛的晚餐和久別的相聚,你們這麼突然的闖進來是不是有點冒昧了?”
凱莉:“不好意思!我們並不是想打擾各位的雅興!祇是我們得知連先生和華小姐剛好在這裡用餐,於是便馬上趕過來想和兩位做個訪問而已。拜托,我們祇是想問幾個問題罷了,不會耽誤各位太久時間的,請各位幫個忙吧!”
小斌看見這位叫凱莉的女記者如此的誠懇,於是便臉帶微笑的對他們說道--
小斌:“既然這樣,你們有甚麼問題想問的就盡管問吧。”
這時小斌的媽媽突然着急了一下,她握住了小斌的手臂,並且表情顯得非常的緊張。但小斌隨後便對柳醫生說道--
小斌:“媽,放心吧,那天發生的事情,就像我當時和警察所說的一樣,妳不必擔心。”
柳醫生:“......那好吧。兒子,你就和小妍把整件事情的經過,重新敘述一遍讓他們知道吧。”
華太太此時也對自己的女兒說道--
媚蓮:“女兒,妳當時見到甚麼就直說吧,反正有機會上電視,我們就好好的把握這次的機會吧。”
凱莉:“太好了!既然兩位太太都不反對,那我們就開始吧!”
“等等!”
此時,另一名記者蘭帕德突然開口打住了眾人的對話--
蘭帕德:“這裏的人太多了,在這裏做訪問的話,會影響我們的拍攝和收音的效果,我建議不如到外面去采訪,這樣我們既不會打擾到其他人的用餐,也能好好的做訪問和進行拍攝。華先生、連先生,你們覺得這様如何?”
連導遊和華老闆聽完之後都表示很贊同,於是華老闆便對他們說道--
華老闆:“好吧,就照你們說的辦。”
小妍:“爸,我和小斌兩個人到外面就行了,這件事情就我們兩個人最清楚,你們來了也無法說出當時的狀況,你和季叔叔他們就留下來繼續吃飯吧。”
華老闆:“......好好好,都聽妳的!”這時小斌的姐姐小瑜也忍不住開口說道--
小瑜:“小妍,就妳們倆出去嗎?我感覺這兩個人好像不是記者呃......”
小妍:“小瑜姐,妳就放心好了,這位凱莉小姐當天也在會場裏面,所以他們不是壞人。”
小斌:“姐,妳就留下來繼續吃飯吧,我和小妍去去就回。”
說完,小斌兩人便和這兩位記者來到了餐館的外面,蘭帕德和凱莉向他們倆表示,不如到一個比較少人的地方去做訪問,這様就’可以避免其他路人的打擾、入鏡和湊熱鬧,於是他們便來到了這家餐館後面巷子裏的一個死胡同。這時,小妍便很好奇的問小斌說道--
小妍:“小斌,采訪怕被路人騷擾這我能理解,但也不必到這種人跡稀少的地方來吧?這很奇怪呃......”
小斌:“小妍,我感覺不太對勁,等一下如果發生甚麼事情的話,妳就先帶着他們倆的其中一個人先逃!”
小妍:“哈??為甚麼!?”
正當小妍還來不及去理解小斌所說的話時,後面突然傳來了一聲尖叫聲--!!
凱莉:“啊~!!你!......你是誰!!......你不是蘭帕德!!!”
小妍和小斌聽到慘叫聲後,馬上回過頭來查看當下的情況:原本走在他們三人最後面的記者蘭怕德,突然被一團紫色的液體和霧氣包裹了起來!此時的小斌見狀後便立刻對小妍說道--
“小妍!快帶凱莉小姐離開這裏!!”
此時,小妍終於明白小斌剛剛所說的話了!原來在這兩位記者當中,其中有一個就是怪獸的人形體化身!於是小妍便立刻帶着凱莉從這團紫色霧氣的身旁略過逃離了現場!而這時,紫色的霧氣也慢慢的消散了!出現在小斌眼前的,是一個全身都長滿了荊棘尖刺,活脫脫就像是一棵仙人掌一般的植物形怪人!當他完成變身的當下也同時對小斌說道--
“波拉瑟大人果然沒錯,你這小子才是天選的光明之子:亞爾加!”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5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