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9章 另一位幸存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時,另一名警員對柳醫生和小瑜說道--
警員:“麻煩兩位先出去吧,因為從現在開始就是警務人員的工作,你們在這裏會妨礙我們的調查。”
小瑜:“為甚麼?難道我們沒有資格留下來嗎?他是我的弟弟,這位是我們的母親,難道這樣的理由還不足够嗎?”
陳警員:“哦?你們不是這裡的醫生和護士嗎?”
柳醫生:“這位......陳警員是吧?沒錯,我們是這裡的醫生和護士,同時也是連承斌的媽媽和姐姐,我的兒子才剛剛醒過來,有許多事情我也還來不及問他,因此我也很想知道事發的經過,不知道我們是否可以留下來呢?再者,如果你們到時候有其他的問題想要問我們的話,也不用再跑一趟了,這豈不是兩全其美嗎?”
兩名警員聽完柳醫生的建議之後,也覺得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的時間,於是另一位李警員也附和柳醫生說道--
李警員:“既然兩位都是連先生的家人,那就再好不過了。連先生,麻煩你重新回想一下,今天早上在學院裏所發生的事情,你可以完整的描述一遍事發的經過嗎?”
於是,小斌便把自己從進入學院之後,直到自己昏迷之前的所有事情重新描述了一遍,但他卻隱瞞了白色怪人的那一部分。而在整個描述的過程之中,除了兩名警員對小斌的言辭顯得非常的懷疑之外,就連小斌的媽媽柳醫生,也對自己的兒子表現出十分懐疑的神情。聽完小斌的描述之後,那名陳警員便緩緩的說道--
陳警員:“那麼連先生,在講座會的現場中,你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物嗎?”
小斌:“應該......沒有吧。”
陳警員:“眞的嗎?麻煩你再認眞的回想一下,這對我們的調查非常重要。”
小斌:“在我的印象中,會場裏的所有人都是專業領域的人士或名人......並沒有你們所說的可疑人物,所以......我確定,眞的沒有。”
隨後,李警員便從他手上的文件夾之中掏出了幾張照片,他把這些照片裏的其中幾張,放在小斌、柳醫生以及小瑜的面前之後便說道--
李警員:“那麼麻煩你,還有兩位確認一下,你們在今早的襲擊事件發生之前,是否有見過照片中的這幾個人?”
在這些照片裏的人,其實就是那三名身穿西裝打扮的神秘人。柳醫生和小瑜自然是沒有見過的,而小斌除了那名身材高大,以及最後變成怪獸的神秘人之外,其餘的兩名神秘人,小斌在當時也沒有特別去留意,所以自然也就沒有印象。
小斌:“我祇認得這一位,在進入會場之前我不認識他,我祇是在陳列室裏看見他變成怪獸罷了;至於其他的兩位,我完全沒有印象,也沒見過他們。”
兩位警員聽完小斌的敘述之後便互看了一眼,隨後陳警員便提出了另外一個問題說道--
陳警員:“那麼除了這個......怪獸之外,你還有在現場看見其他的怪獸嗎?”
小斌:“哈?其他的怪獸??”
陳警員:“呃,正確來說應該是......怪人才對。”
小斌:“怪人?甚......甚麼怪人?......”
此時,陳警員拿出了另外一張照片放在小斌的面前,照片上的人就是被現場的媒體記者所拍攝下來的白色怪人的影片截圖,同時陳警員也開始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盯着小斌慢慢的說道--
陳警員:“就是這個,他是一個白色的、看起來很像人,但臉部的結構卻長得像昆蟲的臉一様的......怪人。你回想一下,在事發的時候有看到他嗎?”
當陳警員提出這個問題的過程中,除了小瑜之外,就連柳醫生也開始變得緊張起來了。而此時的小斌也終於明白,爲甚麽會有之前那種不安的情緒了,原來他是害怕別人知道自己就是那名白色的怪人!而小斌的媽媽,則是希望從自己兒子的口中得知眞相,她非常希望小斌不是那名白色的怪人。但小斌當時是在現場的,如果他否認見過白色怪人的話,相信兩位警員和他的家人也是不會相信的,於是小斌便鼓起勇氣的說道--
小斌:“有......”
陳警員:“那你知道他是誰嗎?”
小斌:“不知道......”
李警員:“那你是在甚麼情況之下看到他的?”
這時,小斌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靈感,他突然靈機一觸便隨口說出了這樣的話--
小斌:“是他......是他救了我......”
李警員:“甚麼??你說是他救了你?當時是甚麼情況?你可以描述一下嗎?”
小斌:“我也不太清楚......我祇記得那顆黑色的寶石發出了很强烈的光芒......然後他便出現了......隨後他和怪獸戰鬥,讓我逃了出去......當我逃到學院門口的時候,怪獸便跳了過來把我擊飛了,是他把我接住的......因爲强大的衝力,我們倆一起撞飛到櫃臺後面的柱子上......之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在這裡了......”
聽到這一番話之後,除了柳醫生之外,其他在場的人都感到非常的驚訝,這兩名警官甚至還互看了一眼,隨後李警員便和陳警員說道--
李警員:“看來是另外那一位。”
陳警員:“百分之百確定了。”
小斌:“兩位警官,請問你們說的另外一位是......?”
李警員:“其實在那顆晶石發出光芒之後,學院裏的所有監視器也在同一瞬間癱瘓了。但我們在監視器癱瘓之前的錄像中,看見你和另外一位幸存者在現場,於是我們便確定白色的怪人就是你們之中的其中一位。既然你聲稱是他救了你,那麼就可以確認你不是白色的怪人,所以另外一位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陳警員:“你給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線索,謝謝你們的合作,我們也沒有其他的問題了,如果再有需要,我們會再來找你們協助調查的。”
小斌:“好的,呃......警官,我想知道,你們會去找那一位幸存者嗎?”
陳警員:“當然,這是我們的職務。”
小斌:“那......如果確認他就是白色的怪人......警方會對他采取怎樣的行動呢?”
李警員:“這你就不用擔心了,而且我們也不方便透露上面的作業程序,很抱歉。”
說完,兩位警員也離開了小斌的房間。而這時,小斌也向自己的母親說道--
小斌:“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對了,你剛剛說有事情要問我,是甚麽?”
柳醫生看見小瑜在身旁,於是便把心中的疑問暫時擱下,對小斌說道--
柳醫生:“沒事了......我想問的剛剛兩位警察也已經問過了......你也累了,還是先好好休息吧。小瑜,你留下來照顧他,有甚麽事情就馬上告訴我,我就在自己的辦公室裏。”
隨後,柳醫生便離開了兒子的病房。小斌其實也有注意到母親的神情,他知道母親在擔心自己的狀況,但他很清楚不能讓母親知道眞相,因為自己的兒子變成了怪人,相信在這個世上無論是哪一位母親,這也是無法承受的殘酷事實。
就在當天的晚上,小斌的父親也從國外趕回來了,他一到機場之後便匆匆忙忙的趕到醫院裏探望自己的兒子,而小斌也在醫院裏待了一個晚上。第二天的一大早,小斌的媽媽便獨自來到了小斌的病房,在她的手裏還拿着那一份小斌的X光掃描照片。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75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錢先花光,還是命先沒了?長照4個90歲老人的我,將如何面對老後生活? 因為醫療的進步,全球人口的平均壽命不斷延長,但又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讓高齡照顧的問題日益浮上檯面,到底我們將如何因應這個難解的局面呢? 《錢先花光,還是命先沒了?》的作者小梶沙羅用幽默的筆觸寫下自己長照四位加起來總共360歲老人的心酸血淚,狀況百出的長照現場令人看了哭笑不得,也藉此讓讀者去思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0
求職者面試準備:4個面試盲點及解決方法面試在職場生涯中很重要,但很多求職者常忽視面試準備的重要性。Google前人力資源高層指出許多求職者在面試時犯的盲點,並提出瞭解決方法。瞭解這些盲點並提前準備,可以幫助求職者在面試中表現更好。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4-17
史上最詳細的韓國外國語大學語學堂通翻譯課程DIY報名+準備資料+申請D-4 visa+入學前筆試&面試心得這是一篇嘔心瀝血的DIY申請韓國外國語大學語學堂通翻譯課程(7級)的經驗帖 雖然是以香港人為主 但台灣或內地想要報讀的朋友也可以作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一粒 illy
2024-02-12
[金門美食]金門縣高坑牛肉與泡麵結合,泡麵市場LV等級朕一品金門高坑牛肉麵,金門與台灣便利商店聯合售價的好物​ 說道金門縣牛肉絕對是來到金門縣旅遊必吃必買地方特產。金門牛肉乾很多當地人都有做,但是說到全牛料理金門只有高坑有提供,這款朕一品高坑牛肉麵就是泡麵大廠與金門縣高坑牛肉結合。好吃滋味、一口接一口、越吃越爽口。 朕一品金門高坑牛肉麵相關資訊::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65號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29
დ負面情緒與恐懼是真正的毒素。物質與反物質。夢中形體與現實同樣真實,只是在不同層面。夢遊者。真正的毒素是負面情緒與恐懼。 S哲思在其作中提到,負面情緒和恐懼是真正的毒素,因為它們對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有害。當人們感到壓力、擔憂和憂鬱時,身體會釋放出一些化學物質,例如壓力激素和腎上腺素,這些物質可以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長期處於這種負面情緒的狀態可能會導致身體的免疫系統受損,容易生病。此外,恐懼也
avatar
廖盈媗
2023-06-29
《舞林怪獸爭霸戰》蒙面舞王《舞林怪獸爭霸戰》是一部有點創新的跳舞選秀節目。選手將透過虛擬實境和動態捕捉技術化生成一隻怪獸,隱藏身分展現舞技。除了要展現自己的舞蹈技巧外,是否能搭配怪物訴說故事,和博取觀眾和評審的眼球,並重新踏上台面起舞,也考驗這群曾經的舞者。成為舞林怪獸冠軍的人將獲得25萬美金的獎勵。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2-26
〈蒙面的年代〉 丁口01 氣候令人失衡 沈默的眼神 將重新定位自己 02 打開電視 虛偽的句子 串起片刻的猜疑 03 一張白紙 生命書寫的顏色 悄悄撕毀 04 一杯水 為空白的時光 灌溉 05 指頭, 明天站在昨天的位置 用力壓制徬徨 06 天曉 太多失衡的數字 我,只能點頭 07 匆匆 城市的慾望 誰被鏡子嚇著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20
被覺醒的傳統-沙烏地的蒙面黑袍裝黑袍的阿拉伯文為عباءة或عباية(Abaya),原本也可譯為罩袍,但現已逐漸被黑袍的意象寡占;頭巾一般稱為حجاب(Hijab),面紗則多用نِقاب‎(Niqab)。而中東女性自我遮蔽的習俗既有宗教因素,也受環境氣候影響,但這兩者卻又不完全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5-21
32 | 蒙面俠兔為了紀念曾經養過的黑色兔子BeBe,今天就用兔子當主題練習素描,但我不想挑一隻全黑的兔子來畫,那會搞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0-13
從香港反蒙面法看極權下的隱私攻防人臉辨識的最佳練兵場:中國 如果你說泛用的 AI 科技,或許這個世界上最先進的是美國,但如果把領域縮小到電腦視覺、甚至人臉辨識這個領域,搞不好中國還更勝一籌。 政府的「剛需」 有需求,才有利益促使科技進步,中國的電子支付會這麼先進,也是因為提款機密度低、手續費高、提款機爛、假鈔盛行、貨幣設計缺陷等環
Thumbnail
avatar
leafwind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