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國松鼠學習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心血來潮,拿刀叉與帶殼核桃纏鬥,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始得一嚐傷痕累累的果實,難怪西方人要以專門的道具來剝食,食罷我頹然歪斜在沙發上,仰天長嘯,順手將核桃往天花板一拋,當它自由落體在木造地板時,我聽到落地的聲音並不紮實,似乎是空氣竄入殼內,拾起一看發現它的外殼沿著自身紋路產生裂痕,兩手輕輕一剝,美味果實唾手可得,形狀不規則的果實竟然亳髮無傷,簡直比機器剝的還完美無瑕,沒想到這一無心之舉,竟然讓我發現造物者的奧妙,此後食用核桃,可高枕無憂矣!
有日看到宗教雜誌,提及精舍的志工為了處理核桃,自創一派SOP , 先用鐵槌敲打,再動用十字起子、剪刀、尖嘴鉗經過多重工序之後,再小心翼翼取出核桃果實,整個過程不畏煩雜困難,藉以練心悟性,因而法喜充滿云云……。辛苦了!諸位精舍志工。曾聞「佛法」經常在冥冥之中頓悟,因此敝人冒昧斗膽將此一難登大雅之堂的剝殼小訣竅分享於眾,姑且當作是野人獻曝。
後來終於在某一本書中發現德國的小松鼠竟與我不謀而合使用同法,隱約記得作者是旅德台裔,她描述在德國的森林發現小松鼠將核桃從樹梢高高摔下地面,硬殼會自動裂開即能輕易取食。不過在此提醒看倌不用特意去買帶殼核桃來做實驗,因為個人發現只有在我自宅的木頭地板才屢試不爽,如果在我工作室的磁磚地板則屢試皆「不爽」,看來想愜意喫核桃還需遇上命中註定的地板才能成其事,所以人生一切請隨緣。
荷李家栽
荷李家栽
文字無涉經世濟民,亦非心靈雞湯,僅藉書寫療癒自我,所思所寫皆來自親眼目睹,翻出塵封多時、壓抑許久的記憶,可能揭人隱私、道人長短,儘量揚善卻不隱惡,敬請讀者大人勿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