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調,always需要自己的步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的甜筒有香芋味哈密瓜味朱古力味,我就喜歡雲呢拿味的;每次想試試其他味,最後還是選回一直喜歡吃的味道。長大了覺得交往很好,就是可以試試他「選的」新口味,自己一直堅持吃習慣了的。當時一個甜筒好像賣0.8元還是1.2元。最記得是飛魚脆皮很貴,要2元。一直吃著甜筒的皮都是軟的,像一塊濕了的蛋布。後來親戚從香港回來說,點解(怎麼)有“冧的”(軟軟的)甜筒皮。我才知道,原來雪糕皮「應該」是脆的,更确切说,我惊叹了,甜筒皮原來可以是脆的吗?那时的我還問,脆的话會不會奇怪?然後她又接著問,為什麼炸兩是軟的,我一直吃的都是半軟的炸兩哦⋯直到15歲那年,第一次去香港,拿著牛奶公司十元一支的甜筒,天價一樣小心翼翼拿在手上欣賞,雪糕還有花型真好看。我终于嚐到了脆皮的甜筒,当然还有那个很粗一條,雖然沒特別脆但質感踏實的炸兩。很多年過去了,我也一直以為自己不喜歡吃麵包和牛奶,直至試到了delifrance的麵包,和日本的牛奶⋯⋯

今時今日,我會在夏天為自己選購各式各樣的雪糕。夏天的快活不就是曬著太陽吃甜筒嗎?當然現在的我還會去沙灘飲啤酒。不過有那麼一剎那,想起了舊時那個蛋布口感的甜筒,记忆中的味道,也沒太差吧。

「獻給未被歲月催磨的歡愉」對,謝謝我們還有那未被歲月催磨的歡愉。這段時間看到最喜歡的一句話了。謝謝你,谢谢妳,一直為我那麼努力。人嘛,就需要有自己的調調,一直屬於自己的,步調。

    12會員
    62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元媽來寫】開箱【EVERLIGHT億光】恆鑽調光調色LED吸頂燈自從開始玩直播和拍開箱影片以後深深覺得房間的光源不足 我們小孩房因為只有小小的大約四五坪,為了擴大使用空間,當初是設計高架床,現在都在床底下拍攝節目,不過透過螢幕就會覺得床底下的燈源略顯不足,不夠亮的話就會使得拍攝的畫質顆粒比較粗,模模糊糊得很難看… 還有一個問題是在床上沒有辦法關燈,雖然當初有
    Thumbnail
    avatar
    廖小姐(阿元媽)
    2023-10-05
    在亞馬遜雨林不用釣竿釣食人魚,存在於當下的美好|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41這集 Podcast 聊聊《換日線》文章內沒有寫出來的那些。 喬安納聊聊亞馬遜雨林的探險,不用釣竿釣食人魚, 以及認識的泰山朋友 Chris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14
    提升專注力|用奇怪的腔調調整緒|累了嗎?換個音線做語音書寫吧 在精神渙散時怎麼辦?我發現,如果用廣播或是演戲的誇張聲音,講話或是做語音書寫的時候,心情就不知不覺變好了!神奇、快速又有效,習慣用錄音寫作的朋友,快來試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07
    ★成功讓ChatGPT「角色扮演」成自己的女友進行對話!絕對掉下巴掉到合不起來!★在前兩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雖然有點長,但是只要你耐心看完,保證你下巴合不起來,不然我名字倒過來寫! 艱難的原因在文章前半段有詳細討論,經過我花費許多功夫「說服」,他終於答應了!!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0
    半神王 134篇:和冰山美人調調情,鬥鬥嘴前情提要: 正義神殿,一座專門把叛國者吊掛到死也不放下的神殿。 裡面充滿數千年來的背叛者乾屍,因此也被稱為死亡神殿。 今天,一場大處刑就要在正義神殿舉行,為了向世人彰顯正義的確存在…… 134:和冰山美人調調情,鬥鬥嘴 黑夜過去,天色發亮。 行刑之日,正式到來。 雖然天色才剛發亮,卻已經數百人聚集在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30
    在亞馬遜雨林不用釣竿釣食人魚,我的泰山朋友,以及營火鮮魚饗宴「這個經驗是妳不會忘記的,一輩子都不會忘記。」Chris這樣說。我相信他。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09
    [職場案例小教室]20220115線上諮詢(上)-工作調動(調整)、資遣通報(員工服務未滿三個月)、補休未休轉換加班費日前(20220115)在粉絲團辦了隔週六上午免費的勞動法令諮詢,把當日聊到以及被問到的內容稍作整理,避免閱讀負累分成上下(下還在整理中)。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2-01-25
    翡翠的鏤空雕刻訣竅,調水調色翡翠行話說『玉不琢不成器』,每件玉石都是需要遇到慧眼識珠的伯樂來細心雕琢,才能成為令人驚嘆的作品,很多不起眼的原石,經過了翡翠師傅的巧手雕刻,就變成令人驚嘆的絕世佳品。 很厚不起眼的翡翠原石 以前有一個雕刻的師父,他擅長的工藝是鏤空雕刻,像這件翡翠原石看起來暗沈不起眼,照燈後卻是綠油油的綠色,這時鏤
    Thumbnail
    avatar
    Channel紅茶
    2021-09-26
    六位真實外匯客戶的問卷調調查《每天匯一點,傳播正確交易知識》第15集 今日主題【#五位真實外匯客戶的問卷調查】 作者:RichWee理財投資
    Thumbnail
    avatar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