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體育班的孩子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裝睡的叫不醒 打鼾的會驚醒 清醒的會作怪 吵鬧的勸不聽
調皮的耍猴戲 擺濫的不理你 開口的吃零食 閉口的看漫畫
舉手的上廁所 口渴的去裝水 流汗的去洗臉 夢遊的晃教室
懶骨的躺地板 坐椅的腿擺桌 生病的保健室 沒病的動不停
拿筆的轉圈圈 沒筆的玩方塊 聽課的心無奈 不聽的看窗外
寫卷的亂猜題 不寫的左右盼 抬頭的看三小 低頭的覓臉書
沒事的眼發呆 有事的會嗆人 公假的去比賽 上課的等放學
把體育班的學生描寫得好似青面獠牙的8+9,當然他們也有可愛的一面,是一群很率性直接的孩子,只是跟常態班的孩子資質不同,有時候當我路過操場,他們會突然列隊出現行舉手禮大喊:老大好,會安靜害羞的聽五音不全的實習老師唱老歌,一首彭佳慧的舊夢就足以讓他們臉紅羞澀,讓我像開個人演唱會安可好幾首歌,他們的影響力橫跨各年級,隔天全校的學生幾乎都知道我在體育班開唱,當實習完畢,我與教職即分道揚鑣,踏入與校園迥異的職場。啊!許久的往事了,我是白頭宮女話當年。
荷李家栽
荷李家栽
文字無涉經世濟民,亦非心靈雞湯,僅藉書寫療癒自我,所思所寫皆來自親眼目睹,翻出塵封多時、壓抑許久的記憶,可能揭人隱私、道人長短,儘量揚善卻不隱惡,敬請讀者大人勿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