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我一想念 你就那麼近 =
不能再等下去了 我告訴我自己
但 就在離去的那天 在對街 彷彿看到熟悉的身影
為了確定 我走下車 佇立在磅礴的大雨 再貼近一點 為了確定
在路中 在雨中 忐忑等待你的回應的同時 這幾天的點點滴滴 也一併湧出
當你回應我 是葉慈的詩 像是石子丟入池塘時 泛起漣漪
我對你說我從未迷失過 但望著你的眼睛 我不是那麼確定我的答案了
那一晚 你便是所有
當你出現在橋時 不敢直接注目
只能透過相機 掩飾著我的悸動 同時捕捉即是如此近又遙遠的你
如那首歌說的 無論你在哪 閉上眼 你就在這
我害怕渴求你 因為我無法去擁有你
如此確定 我所做的一切 都是引領我來到這 遇見你
微笑回應 揭示了你的答案 我也只能黯然轉身
卻還想要再掙扎 驅車停在前
知道你一定會看著我
從脖子上取下項鍊 你給我的
纏繞在後照鏡上 再一次祈禱會有改變 等待著
直到聽到第二次的催促聲 左轉燈的逝去 看似告別
但 倘若判定 一個人的所在 是以靈魂 而不是肉身
那我不曾離開 而是一直在那十字路口守候
只是肆意地 不請願地 讓焦距 走遠 流浪
直到那一天 歸來 讓我們 曾經連結過的那座橋
= 可惜我們 沒有等 我們 =

音樂: 我們 by 陳奕迅
6會員
20內容數
每一則愛情故事,都應該有一首音樂陪伴著它|就像每一朵玫瑰,都有一個小王子愛著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