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30-2/3展望』新年大紅包行情還能持續多久?下週見分曉!傳說中的崩盤行情開關已啟動,只待韭空死光光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新年好的啦!去年12月底我曾經提過美股沒有聖誕行情但是有過年超級大紅包行情,現在一個月過去了你領到美國DADDY發的新年紅包了嗎?美股漲了三個月多月,是不是有人感覺到股市已見底熊市大概結束了,牛市準備回來了呢?

CNN

如果你有你有以上的感覺,那麼你沒有錯,因為這就是我幾個月前提過超級大反彈啟動後主力Daddy想營造的牛市回歸氣氛,所以身為一個正常人都會被這種濃濃的美股過節歡樂上漲氣氛所感染,尤其是前陣子才傷心欲絕的特斯拉粉們,這一切都是非常合乎人性的反應
網路截圖-https://today.line.me/hk/v2/article/1OQ67v
西元前五世紀-古希臘歷史學者「希羅多德」曾言:神欲使之滅亡,必先使其瘋狂。人類這種生物真的是千年以來都不曾改變過,以至於歷史總是會不斷的相似
上週美股如展望預期繼續上漲,並且主要都以大科技股為主小科技股為輔拼命的漲,漲到整個市場洋溢著幸福與貪婪的氛圍!上圖為CNN恐懼貪婪指數的一年走勢,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週五貪婪的氣氛再度來到了一個階段高潮的69這個數字,離上一段十二月大跌的70已相差不多,並且也高於2022三月以及八月大跌的貪婪高位,看到這個數字你是否開始擔心新的一段大跌馬上就要來了呢?
我個人認為如今做多的風險的確是很高了,不過如我上面所說,在足以載入歷史的超級大跌開啟前沒有瘋狂一波,上漲怎麼能夠停呢?所以我認為美股乃至於全球股市的大跌開啟前,CNN的貪婪指數至少要來到Extreme Greed「極度貪婪」的75,最多可以貪婪到90的程度才合乎瘋狂的基礎,這樣才能夠把所有韭菜空軍全部嘎好嘎滿嘎乾淨,讓市場上大多數人都願意為接下來的大跌拼命接刀

FNGU

下圖是三倍做多大科技股ETN代號為FNGU的日線走勢,關於這個ETN的成分股不知道的人可以再上網查,反正就是2021年最夯的那幾個巨頭科技股,我主要說的是從一月低點以來這隻ETN已經上漲了104%,看到這邊有眼睛的應該都知道我說的大紅包行情是什麼了,這也是我一月以來唯一持有的做多ETN,並且我在上週五年假尾聲也清倉了
為什麼我會選擇週五清倉呢?是否代表下週就要開始大跌?就讓我們看下去
三倍做多大科技股ETN代號FNGU日線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日線代號IXIC

IXIC

上圖為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日線走勢代號IXIC,還記得我上週展望曾經說過如果納指如果來到平行通道的上邊緣大跌的風險就很高了嗎?而上週的上漲是直接一舉突破了前面反彈的高點跟平行通道的上邊緣,這邊有個非常重要的右側指引要說,那就是美股在納斯達克指數的帶領下已經明確走出了大週期級別的ABC浪反彈,就如同我上圖所示,所以即使上週五標普五百指數在4100前止步仍未漲超過前高,但是納斯達克已經提前先公佈了這個答案,那麼就如同有我上面所說極度瘋狂的市場情緒還沒達成,美股應該還能上漲,為什麼我還說要選擇清倉多單呢?
下面就要來說一下暫時清倉多單具體的考量
納斯達克100指數日線代號NDX

NDX

上圖為納斯達克100指數的日線走勢、代號為NDX,這邊我先解釋一下一個基本常識那就是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是包含了所有在納斯達克上市五千多間公司加權後的指數,而納斯達克100指數則是只包含了前一百大公司的加權指數,同時很多人愛買的QQQ、TQQQ就是追蹤納斯達克一百指數而來的ETF
關於這兩個指數呢沒有誰好誰壞,重點只有透過技術分析的觀察這兩個指數分別會有不同的暗號出現,我之前曾說過不論是做多還是做空,主力DADDY都會在大至各種指數、小至重要個股上放上重要的暗號來讓看得懂門道的信徒們能夠追隨Daddy的腳步賺錢
接下來就進入重點了,上圖我畫出了最近研究的很有心得的平行通道共兩個,一個大的藍色上升通道跟小的綠色上升通道,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出上週五NDX上漲到了藍色通道的上邊緣,也就是前波A段反彈高點的壓力,同時在一月井然有序上漲的過程中,週五也已經上漲到了前幾次只要碰到就會下跌的綠色通道上緣,毫無疑問的這是一個壓力重疊區,所以在這個區域美股下跌的機率是非常高的,甚至對於我來說是可以極短線做空的重要參考,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在週五清倉多單的重要考量之一
但同時我也提過目前的超級大反彈高機率還沒結束,市場離瘋狂仍有一步之遙、標普現貨仍未突破前波高點4100,下周美股勢必還有上漲的空間,所以我只是暫時戰術性的撤退,接下來我會參考一月以來重要的上漲生命線來嘗試繼續做多
我突然發現有的人好像搞不懂我說標普五百指數是現貨還是期貨,所以我在此主要說一下,我一直以來所說的標普五百指數全部都只有現貨的價格,並非期貨的價格
如同下圖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四小時的K線走勢圖,可以看到我用粉色標記標出了目前這段上漲的重要支撐「粉紅色移動平均線」,這條上漲趨勢線是目前整個美股能不斷上漲的重要命脈,老樣子按照支撐壓力三次理論這條線目前只被測試過兩次,只要主力Daddy有心繼續嘎空嘎好嘎滿,下週的任何時間點只要NDX有機會下跌到粉紅色線支撐的區間,目前看大約是11700到11750這個區域,我就會再次用力的跟著主力Daddy一起嘎空,把那些韭菜空軍嘎的不要不要的,當然啦以上觀點都是以主力仍然有意用力嘎空上升趨勢線有效支撐為前提,所以在用力嘎空的同時我也是會做好停損的準備,以防Daddy突然心軟變卦不想嘎空,至於做多成功後NDX能漲到哪裡呢?老實說目前單看NDX價格並沒有非常好預估的止盈區域,有可能是12450附近也有可能是13000附近,但我想等等提的標普五百指數或許會有一些參考性
以上就是我為什麼清倉多單以及為什麼我仍然繼續看多的重要原因,並且如果你是沒有領到新年大紅包的朋友,那麼你可以考慮要不要嘗試領一個開工小紅包,而這可能就是近期多多們能領的最後一個紅包了,因為就如我標題所說「傳說中的崩盤行情」可能已近,就在上週歡樂的上漲氣氛中⋯主力Daddy已悄悄的啟動了大型韭菜收割機的開關,這個開關的啟動並不意味著大跌馬上就會來到,但這個開關的啟動意味著一場血腥的資產屠殺將無可避免,關於這個開關是什麼其實我之前的展望曾經有提過這週我就先不提了,畢竟現在市場氣氛這麼的黑皮,突然潑冷水也是很不識相,既然舞會的音樂還沒停,我還是先跟著大家一起開心一起樂吧!
以上是用納斯達克指數的觀點來看目前的走勢,最後我們再用大局觀稍微看一下標普五百指數的展望
納斯達克100指數4小時線代號NDX
標普五百指數週線代號Spx

SPX

上圖為標普五百指數週線走勢圖,代號SPX,這又是老朋友非常眼熟的K線籌碼密集區判斷大方向漲跌示意圖,老樣子想知道上圖中藍色、綠色、黃色方框的區域代表甚麼意思的請回去看我以前聊過的展望內容,今天主要透過標普來談接下來一段時間大方向的走勢
這邊我們主要看的重點只有兩個,周k移動平均線以及波浪理論
1.波浪理論ABC調整浪
常看我展望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波浪理論對我來說是技術分析中最重要的趨勢判斷工具之一,在大多數的工具中極少數能跟波浪理論可以做到未卜先知,提前預測大方向的未來,而這次反彈大方向的未來我從十月美股開啟超級大反彈開始就說了會走大格局的ABC調整浪如今也已實現,之所以會判斷十月反彈的是ABC調整浪非主趨勢浪五浪當然最重要的依據就是我目前認為熊市下跌並未結束,而熊市仍未結束的判斷依據則是個人看總經以及非常多資料分析後綜合得出的結論,這邊就不多展開談了,總而言之這次的超級大反彈我個人的觀點是走完ABC後,美股就會開啟新一波大跌並且較高機率標普五百指數會破新低
上週五收盤SPX只差一點點點就要超越反彈前高4100,偏偏主力很愛故弄玄虛故意收盤沒突破前高,有種想誘空再嘎空的味道,不過上面我提到了這波上漲的主要指數那斯達克已經在周五提前突破了前高,間接代表了標普指數ABC的B段下跌低點已經確定,現在已經是ABC浪的最後上漲C段,所以在下周標普五百是高機率必定會漲超過4100的前高壓力,也就是如我上圖黃線所畫ABC的大方向概念走勢,既然標普能夠繼續上漲已為大概率的事,那麼標普到底能漲到哪裡呢?這就要先看一下上圖中的黃色移動平均線
2.周K黃色移動平均線
上圖我有標記這次超級大反彈A段上漲的最高點剛好是測試了周K黃色移動平均線的壓力兩次後就開始下跌,這意味著目前標普五百即使能突破前高4100也會非常快的就碰到這個前波壓力,所以在沒有跳空的前提下,SPX 上漲到4125附近就大概率會有一定程度的阻力阻礙上漲,但這並不意味碰到後新一波的大跌就一定會開啟,反而更大的可能性是先突破4125壓力,然後開始誘多在黃色方框的上區間4200-4300做出一個頭部,等整個市場都貪婪到不行之後再關門放狗開啟大跌,製造完美假突破
總結以上兩點,我再重點提醒SPX 4125黃色移動平均線壓力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壓力,因為在上一段2022年六到八月大漲時SPX也在這個黃線壓力多次受阻,當時主力DADDY突破這個壓力的方法就是利用7/19開盤跳空上漲的方式直接突破壓力位,當日暴力嘎空上漲3%後才有了後來八月大漲的那段行情,而下周一但標普突破前高4100,ABC成形後就隨時都有可能開啟新一段大跌,所以如果美股要突破4125的強壓力繼續上漲,按照邏輯會有兩種辦法
1.利用期貨盤前拉漲,讓現貨開盤直接跳空跳過壓力,比較具體的就是利用大公司盤前盤後財報拉漲達成或是非農數據
2.現貨開盤期間利用大事件,製造大額成交量直接用大量現金突破強賣壓壓力,那麼下周唯一有這個條件的大事件比較大概率就是二月fed利率決議
按照以上的推論下周美股只要繼續上漲,就好好注意SPX 4125的壓力何時達到,以及達到之後是否能有利多事件達成突破,如果有那麼就可以繼續持有,如果沒有那就要小心見好就收囉!
最後跟大家預告一下,之前提過的2023超超超大格局年度展望已經快完成啦! 我這周就會把所有細節完成,想知道現在到底是算牛市還是熊市嗎?想知道超級大熊市開啟前必然會有一個不斷重複的過程嗎?想知道如果熊市已到標普五百指數至少要跌到哪裡才足夠嗎?敬請期待2023嘔心瀝血之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3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