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 一轉眼,2023年過了十二分之一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快地,2023年第一個月過去了,同時代表想開書店計畫即將滿月。
其實這家書店名字還沒確定下來,但在這裡我暫時命名「想開書店」,隱約透露怕開不成的擔憂。這份憂慮,多半是來自同時面對許多不確定和風險吧!
這個月大多在研讀有限責任台灣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的社員申請資料、公司登記和店面承租等法規條文以及注意事項。我也在月初開通VOCUS帳號,書寫開店日誌,至今發表14篇文章,受到許多友好網友鼓勵,在這寒冬中讓我備感溫暖。
隨著事情一一推動,希望可以讓心裡逐漸踏實。等到店面簽約、公司登記完成,真正的店名也會隨之面世。
在此期間我學習現在熱門的Notion筆記軟體,輔助我規劃和執行計畫任務。然後也設定約每兩周匯集問題,向外求救,比如創業過程中的疑難雜症可以洽詢新創圓夢網&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而有關書店的成立與營運事務我也有找到資源,擇日我寫一篇文章專述。
明日起,2月要開始跑流程了,包含加入友善書業合作社、公司登記、店面承租。從想開書店到開書店,要能少掉一個字的勇氣,希望在這個月可以大大提升!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