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讀者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很少發佈文章,先說說原因吧
之前有一篇關於自我介紹的文章,裡面只大致介紹了我的個性,沒有講過我的年齡,其實我一直在想辦法假裝。
因為[討論]系列的關係,我分享的議題都蠻有爭議的,加上我的看法也有點不同於大眾,所以從一開始要創這個系列時,我就決定要隱藏我的年紀。
其實從很多論壇或留言處,我看到很多身為"年輕人"或"屁孩"的劣勢,比如別人會說"屁孩只會抱怨"或"不懂裝懂"或"把你的書唸完再來留言"之類的。
我創這個帳號的目的,是希望或許有人能聽聽看我的想法(因為就像我說的,我覺得任何看法都沒有對錯,重點是彼此了解),所以我不能表明我的年齡,這樣大家才會認真思考我所說的,尤其是關於教育制度、老師,或關於公投,如果我以一個高中生的立場來寫這些,應該會引來一些罵聲吧?
我現在16歲
由於我的年齡,我想我必須先表明
1.我所談論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忽然有什麼念頭就寫下來,是經過大腦思考的。
2.我不是那種叛逆的小孩,雖然在文章中討論到很多對學校的負面看法,但我非常遵守學校的規矩。我認為一個沒有遵守的人,沒有資格評論規矩,因為他沒有真正實行過,就如同沒有吃過香蕉的人,沒有資格評論香蕉的味道一樣,所以我告訴自己要真的遵守後,才能提出對這些規定的看法。
3.在思考事情時,我會提醒自己不能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不能只是抱怨別人,要盡可能的考慮到雙方的處境,所以我不會只看重自己的感覺就亂抱怨。
4.我是真心希望觀點不同的兩方能好好溝通,所以我非常鼓勵讀者留言,因為不同看法並沒有對錯之分。
我想說的是...
或許有人覺得我做這些表明很多餘,但我覺得有些人的確對青少年有一些負面的想法,我想說的是,或許真的有青少年如同大人所想的那樣,但不是每個青少年都是那樣,或許有時候可以聽一聽青少年的想法,因為一個想法的價值,不是用年紀來衡量的。
我沒有要求別人要認同或接受或理解我的想法,只是希望自己的想法能被尊重。
最後很感謝方格子上的讀者們都很友善,也尊重我的想法,謝謝您們
也麻煩讀者 之後如果您願意閱讀我的文章,希望您能專注在我所談論的事情上,而不是我的年紀喔!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