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的優缺點有哪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保護好眼睛的健康很重要,很多人都會佩戴隱形眼鏡來代替傳統框架眼鏡,這樣可以讓我們的雙眼看起來更加有神。
佩戴隱形眼鏡的好處也有很多,它不僅方便美觀還能保護我們的雙眼。
今天來跟大家說說隱形眼鏡的優缺點以及佩戴方法。
一、佩戴隱形眼鏡可以讓我們的眼睛看起來更有神采,特別是在陽光下,讓我們雙眼有神,而且不影響美觀。
而框架眼鏡則是戴在臉上,給人一種不太美觀的感覺。
那有沒有一種眼鏡,它是貼在眼球外面的呢?
隱形眼鏡一般採用矽橡膠製成,這種材質可以減少眼球與鏡片之間的摩擦,從而使眼睛能夠舒適地看清東西。
隱形眼鏡最大的優點就是既方便又能提升外在美觀和精神。
但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眼球舒適度。
但是如果你想要看起來更加有神采的話,我建議你佩戴隱形眼鏡。
二、佩戴隱形眼鏡的注意事項。
不管是配戴日拋或月拋,建議都不要戴超過8~12小時,否則眼球容易感到乾澀。如果長時間佩戴隱形鏡片的話,就需要每天定期清洗,不然會滋生細菌和病毒。
優點:
三、眼睛有散光怎麼辦
近年市面上也出現散光隱形眼鏡,通常價格會相對稍高,不過可以大大減少夜間對於光線的需求。
四、哪裡購買的到隱形眼鏡?
一般在眼鏡行都能買得到隱形眼鏡,不過如果想要找不同款式的隱形眼鏡,藥妝店通常會有很多不同牌子跟款式的隱形眼鏡任你挑選。
五、不同材質的隱形眼鏡
矽水凝膠是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隱形眼鏡材質,是一種矽烷化的高分子聚合物,它的特點:
1、含水量高,一般在38%~65%之間;
2、柔軟且彈性好,具有高透氧性、高折射率、高清晰度。
但是也有缺點,就是矽水凝膠材質的隱形眼鏡容易導致眼部過敏,引起角膜炎等;
3、適合於長期配戴
那麼,你喜歡配戴隱形眼鏡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彥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依職業挑香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見的性行爲介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養貓的須知與花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寵物的各種花費支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分鐘眼科學3 | 隱形眼鏡 (水膠,矽水膠)【軟式隱形眼鏡】 一開始的材質,是HEMA(註如下),慢慢演進, 當我們再加入非常透氣的矽。就是現在的矽水膠片。 【矽水膠】💧💧 因為矽本身會有點硬度,所以配戴感較硬。 也因為矽的厭水性,所以沒有那麼多潤滑。 註: HEMA全稱hydroxyethyl methacrylate 吃軟不吃硬嗎?
avatar
kari yu
2023-02-02
【彰化眼鏡行】便宜&實用隱眼- On line眼鏡行最近在朋友的鼓勵下嘗試戴隱眼,於是他們建議我先用日拋比較容易入門,但隱眼有很多選擇,他們就帶我去花壇這家On line眼鏡行。 市面上很多各式各樣的隱形眼鏡,而價位似乎一盒都至少300起跳,朋友帶我來的這家店一盒30片$250,雖然是沒有顏色能選擇,但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很不錯! 店家很親切地詢問我是
avatar
陳盈柔
2023-01-04
物品極簡|眼睛受傷後,我戒掉了「隱形眼鏡」從前,我沉迷各色的放大片隱眼,卻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眼睛; 現在,每天把眼鏡擦亮,成為我生活中的儀式感。 沉迷隱眼的日子 以前學生時代,不論男女都會配戴隱形眼鏡,不僅是美觀好看,也更加方便,在同儕及環境影響下,我也愛上隱形眼鏡,甚至到了之後上班朝九晚六的生活,我也會用各種理由說服自己帶隱眼好過於一般眼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2-12-01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00:挑戰成為隱形主辦之導演篇最後在分工表加了一項「聯絡人兼場控:葉子」後,工作分配大致底定。 「今年有要拍影片嗎?」 各種事前準備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一日我送文件到會計室,被會計妹子問了一句。 影片? 我迷茫的看向她,然後想起幾年前舉辦水果節時,心血來潮拍攝的宣傳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2-11-25
〈隱形眼鏡〉要和人見面的日子,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戴上隱形眼鏡。旋開收藏盒的小塑膠蓋,右邊白色然後是左邊綠色,兩片薄膜靜躺在透明液體裡,淺藍色邊框標示出位置。我看著它們,眼神平靜無波,以免底下的不齒或敵意不小心浮出。
Thumbnail
avatar
林佩妤
2022-08-03
One day 隱形眼鏡最多可以戴幾天 one day 隱形眼鏡最多只能戴一天,所謂的日拋one day就是每日拋棄的意思,使用的時間也就是24個小時,必須當天拋棄。有些人可能有時候會忘掉,忘了摘眼鏡,可能會帶上兩天這種情況,也是必須要立即得取出來扔掉,換入一枚新的這種隱形眼鏡。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2-03-25
隱形眼鏡的種類 -彩色、硬軟性的差異普通隱形眼鏡的種類 普通隱形眼鏡與彩色隱形眼鏡有一定的區別。為了更好的了解彩色隱形眼鏡,以下是關於普通鏡片的知識。 硬性隱形眼鏡 硬性隱形眼鏡曾經非常常見,但現在越來越不受歡迎,因為它們的舒適度沒有像高透氧彩色隱眼那麼高。硬性隱形眼鏡是一種剛性的、可透氣的鏡片。它們是由堅固的塑料與其他材料結合而成。
avatar
鄭政峰
2020-12-07
隱形眼鏡挑選 - 軟式&硬式端看你的需求而定覺得自己帶眼鏡特別怪異嗎? 多虧有了隱形眼鏡的發明,在特別情境之下 ( 例如運動的時候) 可以暫時換上隱眼,讓臉上不要多一種負擔。隱形眼鏡挑選這篇由部落客的資訊參考,讓我對購買隱眼的品牌又多了個參考選擇,以前都是去門市看,但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不過在買之前還是要先對隱形眼鏡有些基本的認知,才不會傷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0-10-18
不知道隱形眼鏡如何選?那就用acuvue oasys隱形眼鏡吧在人的面部五官中,眼鏡時最值得注意也最能彰顯一個人氣質的地方。如果一個人的眼睛生的好,即使其他方面略有瑕疵,整體相貌也差不到哪裡去。既然眼睛在容貌中佔有重要地位,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可是隨著電子產品的使用頻率不斷攀升,加上經常加班、熬夜等不良作息習慣,給眼睛造成了很嚴重的負擔,因此當今社會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