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創作者如何照顧眼睛健康?開箱我的護眼神器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舒緩眼睛的疲勞,是有些小法寶的,這兩樣寶物在三年多前推薦給跟我一樣從事線上教育的同事們,每個人用過之後叫好叫座...

手機被稱為人類的第二個大腦,現代人生活離不開電子設備,但如果沒有一雙健康的眼睛,手機的幫助並不如想像大。

最近不曉得是不是用眼過度,時常覺得眼壓過高,時常頭痛難以維持創作頻率,我開始回想到底是多頻繁查看螢幕,讓眼睛不知不覺吸收太多刺激...仔細回想一下吧,你的一天多常在看螢幕?

  1. 起床,看半夜有誰發訊息給我
  2. 吃早餐,無聊來看點新聞
  3. 等公車上班,沒事做回個line
  4. 搭上公車,人擠人動不了就看韓劇
  5. 下公車,朋友突然打電話叫我看訊息
  6. 打完卡上班,等客戶電話順便檢查信箱
  7. 午餐時間快到了,先在app上面訂好外送結帳
  8. 外送來晚了,怕沒有連絡上外送員要看動線
  9. 拿到午餐了,沒飲料順便去7-11刷街口支付
  10. 午餐時間到了,不想回辦公室就地7-11餐桌配韓劇吃
  11. 午餐時間,老公傳訊說可不可以陪他聊
  12. 回辦公室上機,客戶說EXCEL檔案錯了要重key
  13. 老闆高興帶大客戶來,歡喜叫我幫他們拍幾張照
  14. 老闆馬上又要趕去開會,見狀趕緊幫他叫Uber
  15. 坐回位子上,收到蝦皮訊息說昨天買的手機殼已出貨
  16. 上班很悶,偷看一下品牌服飾的春裝新款直播
  17. 趁同事沒發現我摸魚,順手幫老公上網訂晚場電影票
  18. 網銀結帳失敗,原來我卡片過期,又要改輸入新卡
  19. 五點下班打卡,先去跟老公約的新餐廳,查看google地圖
  20. 人還沒來,想說先幫他掃碼點餐,來了就可以吃
  21. 餐、人都到了,聊得正起興給他看今天拍的老闆照
  22. 回家時間晚了,打開手機APP叫車一起安全回家
  23. 手機說包裹到了,進家門前順便到超商領完東西
  24. 回到家忍不住,睡前拿手機滑一小時社群才要睡

很嚇人吧,原來單純的一天也會有超過24個動作會用到眼睛看螢幕,

雖然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動作,卻大大影響著眼睛的健康!!不得不正視問題呀!


發熱眼罩

為了舒緩眼睛的疲勞,我是有些小法寶的,這兩樣寶物在三年多前推薦給跟我一樣從事線上教育的同事們,每個人用過之後叫好叫座,不用我說,他們一用完就自動回購,至今仍然是線上教師群裡的最愛,這個好用小物就是——發熱眼罩!

我最喜歡搜集使用各種香味的發熱眼罩,晚上收工來一片,真是太享受了~

我最喜歡搜集使用各種香味的發熱眼罩,晚上收工來一片,真是太享受了~


用眼過度的我們,除了小睡讓眼睛適度放鬆外,阻斷光線侵擾也同樣重要,這個眼罩有阻斷光源、溫熱眼部肌膚的功用,也會讓眼部神經有「被按摩」到的放鬆效果,每個用完的朋友都跟我說,這是他們第一次遇到能讓自己睡完覺起床,眼罩都還能乖乖貼在眼精上的好眼罩(一覺到天明,陽光都進不來!)


抗藍光眼鏡

另一個好物是之前開箱在IG上的,是防藍光眼睛,這個眼鏡是我在韓國通過網路商店買的,戴上眼睛後,不太有視野上色調的改變,卻能有效阻斷傷眼的藍光,大大減少夜晚使用電腦、手機引發的眼部疲勞(眼壓過高的情形減少很多),少吃了很多頭痛藥(笑~)

在韓國購買的防藍光眼鏡,親自實驗過,確實能降低眼部疲勞

在韓國購買的防藍光眼鏡,親自實驗過,確實能降低眼部疲勞


開槓聊聊:抗藍光有效嗎?

你如果去查:藍光眼睛真的有效嗎?一定能找到谷歌大神說:「功效微乎其微」,但現實就是這麼有趣,雖然現在網路發達,你想找什麼樣的資訊都有,但這些資訊卻可能成為雜訊,真假混淆,你能查到的,可能是被「動過手腳」的資訊,雖然有點危言聳聽,但卻很真實,因為就我自己親身使用藍光眼鏡寫下這篇文章的現在,我都能感受到眼睛的確比直接裸眼看螢幕的時候,輕鬆了不少,抱歉谷歌,我認為抗藍光眼鏡真的有效!


在方格子上創作,除了用錄音檔轉換文檔之外, 多半是靠手機或電腦寫文,一定對於用眼疲勞很有感,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紓解創作的物理性疲勞,如果你有特別的方法照顧眼睛健康,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145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