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心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口的小庭院有一棵約二尺高的黃金露花是當年建商種的,所以已經有20歲了,但直到去年才第一次開花結果,串珠似的綠色黃色小果實非常可愛,垂墜的藍紫色花更是飄逸令人著迷,每次修剪時我總會好好的避開果實和花,畢竟得來不易啊!而自從開花以來,它竟然不曾間斷直到現在仍持續開出新的花和果實,大自然是如此奧妙神奇。

基於之前我常常忘記澆水,因而養死了許多盆栽,後來決定不再特別去買花來種,而是讓黃金露花樹下的野花野草自然生長,本來植物就沒有美醜之分,只要綠意盎然,看著就很美。

過年時因為要拜天公,所以買了一些鮮花,拜完之後我把花束拆解,另外插在玻璃水瓶中,隨意交錯的花展現了最美的時刻,略為修剪下來的小花,則放在優格小陶瓶裡,竟然也形成了小花園似的繁華景觀。

生活中有了這些花花草草陪伴,讓人心曠神怡,美不勝收。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腦內廚房大作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星街すいせぃ認識Vtub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疤與刺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種迷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凱哥凱弟日常隨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花草茶 今天休假在家,吃過早餐後,正準備坐在電腦桌前面的我,突然想喝一杯沉靜舒芙茶,裡面有洋甘菊、薄荷葉、馬鞭草和檸檬草等等。啜飲一口,令人清新舒暢!好些時候沒有這樣讓自己愜意、放鬆地喝杯花草茶了。花草茶是前天下班經過,停下車進去馬可先生健康烘培坊逛逛時,意外發現的戰利品,沒想到店裡多了很多非
avatar
Olive
2024-04-25
春季花草生活應用台灣人在生活中運用各種青草保健養生 、趨吉避凶,醫學不發達的年代,治病強身多靠「青草藥」,而且多是就地取材,經由耆老或鄰里間口耳相傳。 他們對青草的應用很極致,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拿來入藥,可外敷、水煮、泡酒、燉製、搗汁、蒸食、浸泡、沐浴和生食。
avatar
非常台 Very Taiwan
2024-04-02
〈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佳作三微風徐徐, 滿遍高挺淡紫色的薰衣草輕輕地搖曳著,清新淡雅的薰衣花香順著清風隨之而來,沒有鮮豔的外型,抑沒有濃郁的味道,卻令我最為印象深刻,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13
〈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佳作二一晃又三年,匆匆又夏天。都說青春只有一閃,如鳳凰花季一樣短暫,也如它的顏色一樣烈焰。路邊的鳳凰花又開,它的赤紅,又再次燃起我的回憶,而它的清香,又把我再次拉回那段充滿遺憾卻不失快樂的韶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13
〈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佳作一追著貓,走著跑著,一閃神,貓不見了,卻發現身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抱著膝坐在堤防上,看向波滔洶湧的海線與以岩石砌成、只留一扇小窗的房屋,愈發覺得迷茫,這時,一雙眼睛,一邊藍色,一邊金色,是隻有著異色瞳的黑貓,一人一貓就這麼互看著,但不知為何總有種親切感。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13
【因果故事】【有聲書】魔性干擾連花草都養不活?📚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魔性干擾連花草都養不活?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有一回精舍佛菩薩開示女兒有被沖犯到,這陣子明顯感受到女兒整日昏昏沉沉,人也特別勞累、精神不濟。原來,被犯沖的人身上帶有黑氣,會讓人有嗜睡的現象,整天都提不起勁。 影片網址: 原文網址: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7-05
花草茶系列二花草茶系列二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1-25
花草茶的喜愛我喜歡的花草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