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好久以前的..
晚上十二點半,差不多該睡覺的時間。
笑笑與小夏都說喜歡小動物,就寫一些關於貓咪的文章好了...(我的網誌好像很容易客製化?XD)
我們家喵喵是前年八月來的,最初發現她的時候,我正要騎車出門,在停車場聽到一陣陣貓叫聲,後來在隔壁車主的擋風玻璃上,發現有位好心人留下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說,要注意車底可能有幼貓,這引起我的興趣了,等了一會兒果然有小貓咪從車底下鑽出來,在我的機車腳架旁又磨又蹭,看了真討喜啊!!
不過當我要抓她,她又一溜煙地躲回車底去,我知道不能跟她來硬的,就先躲遠一點,果然她又偷偷跑出來,跑到不遠處的發電機那邊(可能比較溫暖),被我從背後逆襲成功,一把抱起來,就這樣,這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幼仔就被我抓回家來,原本想說要送去動保之家,可是她楚楚可憐的樣子實在太可愛,經由大家都同意之後就在我們家住下來...。
這是她剛來的樣子,可以睡進紙箱。
如果問我養貓跟養小孩差別在哪,大概就是貓咪不用上學吧? 還有把屎把尿,她不用教,但是去寵物店植晶片登記(戶口)還是少不了,畢竟帶出去萬一走失了,人家也比較方便找到主人,獸醫說,她大約剛出生一兩個月,體重五百多公克,但沒什麼寄生蟲,營養狀況也不錯,或許是停車場的衛生條件比起外面好一點?? 看來她母親餵她的食物也不算太差,我想她應該曾有個好媽媽。
這是參考照片嗎?我不記得了,總覺得年紀不太一樣
後來養啊養的,就長胖到五六公斤,如果是外面的浪喵,恐怕發育就沒這麼好了。
半歲的樣子最可愛,對沙發紗窗的破壞力也較小。
今年快滿兩歲,長到這麼大隻。
說起養寵物啊,光有愛心好像還不夠,還需要耐心,以及犧牲部分自我生活空間,還要家人互相幫忙,出外幾天旅行還要託給寵物旅館,不過從出生就開始養起也很有成就感的,你們別被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騙了,剛來的時候還很有野性呢!!就是不給抱,一抓起來的時候她就會用她的貓爪拼命攻擊你,然後手腳就會有不同程度的掛彩,有趣的是她好像無法分辨我的手與我的臉就是同一個人,用手去摸她會抓你,用額頭靠近她她就會舔你...,她最近已經變得越來越溫柔了,有時我在打電腦,她就乖乖的窩在旁邊也不吵,除非是肚子餓了才會到處亂咬。
因為她是虎斑的,我就叫她虎咪~大家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認真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虎哥與兔妹~happ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籟美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畫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妮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鬆小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家的粽子節端午節還沒到 我家已經傳來陣陣粽葉香
    avatar
    claire
    2024-05-23
    我家的貓笨死了我家養了三隻貓,開個寵物專欄好像也不錯,問題是三隻貓平常都養在老家,所以真的開個專欄的話,我的寵物題材其實也不夠豐富。 有考慮過抓來我的租屋處養,但好像也不太現實,在一個沒有隔間的套房養貓,我要先擔心貓做出我預料外的事情,例如偷跑出門從此失蹤,或是抓爛家具什麼的。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4-01-12
    我家的貓大爺所謂「我家的貓大爺」並不是我家養的,而是我家住的大廈裡常常出現的流浪貓。牠是隻虎斑貓,經常展現冷漠、高傲的樣子,我們門口的走廊都是牠的地地盤,有時天氣好會在中庭的桌上悠閒地睡覺,誰也趕不走,天氣不好下雨則會看到牠趴在大門的地毯上呼呼大睡,住戶們都很有默契繞過牠讓牠繼續睡,偶爾會轉換陣地,到中庭花園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欣穎
    2023-10-28
    【魚太🐟 寶貝貓】2023竣寶化毛膏評價,我家貓咪最愛的營養膏! 八犬寵物~ 貓咪營養膏開箱!有養寵物的大家一定多少都會幫寵物們準備一些營養品吧~ 而對貓貓來說,有許多營養品是蠻推薦使用的! 德國竣寶的產品大部份都是無添加人工香料 無添加防腐劑,買給家裡的寶貝吃格外安心! 雙效化毛膏-起司+麥芽 貓咪舔毛、理毛是天性,起床舔一下、吃飽飯也舔舔毛,不知不覺間就會吃進許多貓毛。貓咪自己也沒辦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23
    我家可愛的貓咪話說我家KIKI貓很愛搞怪,雖然這些搞怪的事情是無傷大雅,不過也很容易淪為我們家茶餘飯後的笑話 我們一直在爭論kiki是聰明還是奸詐。有一次我家嘟嘟不小心吃了他的罐罐,然後他就躲在牆壁後面,外加墊著紙箱,這樣的高度剛剛好可以打到嘟嘟(小狗)的鼻子,重點他躲的位子是個直角死角,所以他跳出來打嘟嘟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01
    貓咪有一天小欣在回家路上看到一隻貓咪,貓咪的毛是白色的,身體嬌小,看起來很餓。小欣覺得牠很可憐,就把牠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攸攸
    2022-11-11
    ﹝貓咪日常分享﹞咪咪的各種睡姿《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家中的喵星人》 基本資料 ID:咪咪 性別:男 生日:2021/03/28 收編:2021/07/27 喜歡:吃、睡、玩 討厭:被摸屁股、後腳 「關於咪咪的各種睡姿」 瞧!我這張臉是不是很像狐狸呀~? 夢裡的小魚乾真好吃,喵 奴才讀書的時候,我會跑來監督 最喜歡奴才用
    Thumbnail
    avatar
    一只小獅子
    2021-09-22
    貓咪鮮食食材貓咪可以安心使用的食材: 穀類:米飯,五穀,糙米(務必煮熟煮爛),燕麥,通心麵,義大利麵 紅豆(先泡水一天放冰箱再煮多次直到爛 蛋白質:雞鴨(可生食),豬牛(寄生蟲問題建議煮熟),生蛋黃,熟蛋白 魚類一週一次:鮭魚,鱈魚(肝臟可留),鯖魚去骨,白肉魚(小心刺),小魚乾(冰箱泡水一天去除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20
    貓咪長粉刺怎麼辦?貓咪粉刺常見於下巴和嘴唇,通常會從黑頭粉刺般的病灶開始,不一定會進一步惡化。輕微的粉刺不宜過度治療,可密切觀察。建議諮詢獸醫師是否需要治療、如何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皮毛 Dr. Wu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