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辣開啟新 era!Zara Larsson 新單曲〈Can't Tame Her〉超級嗨!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瑞典小天后 Zara Larsson 在今年終於有了他第三張專輯的開頭!在上個月底時他發行了最新單曲〈Can't Tame Her〉(2023),在中間只有 Spotify 限定翻唱以及和 Alesso 合作的〈Words〉的情況下,Zara 睽違近兩年終於開始進行第三張專輯的開頭,這首〈Can't Tame Her〉一開始在他的 TikTok 就釋出片段預熱了,當時聽到片段我就覺得會是我喜歡的路線,到了完整曲目一釋出後果真讓我驚為天人,不僅 Zara 駕馭歌曲一如既往的很好,同時帶有些許復古風格的快節奏舞曲也是近幾年很讓人振奮的類型!
在近年復古風舞曲盛行的情況下,雖然我覺得 Zara 這首〈Can't Tame Her〉的品質蠻不錯的,不過想要搭上近期的復古舞曲風潮並不是簡單的事情,畢竟已經經過了三、四年的薰陶,最近大家對於這類舞曲的標準或許又更提高了一些。這首歌帶著重節奏以及嗆辣的女生自信,這對於 Zara 來說當然是信手拈來的態度,因此在聽到歌曲之後也不出意料地沒有讓人失望,我個人算是買單的,接下來就是要看現在樂壇的接受度了,因為近期樂壇非常地熱鬧,要殺出一條血路可不是容易的事。
在這首歌的 vocal 方面,我想也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對我來說 Zara 真的是穩到不行,不管是在抒情歌或之前和其他 dj 合作,或是到了這次的舞曲風格,他的聲音表現都令人非常驚艷,不過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雖然他的表現依舊穩定,但他卻沒有試圖去展現出新東西感覺,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在新歌當中聽到的也是非常優秀,不過在經歷了第一、二張專輯之後,還是會想要聽到他挖出自己更多的創新給大家聽。
在〈Can't Tame Her〉當中其實可以看到非常熟悉的 Zara,他的聲線、風格、還有到 MV 等方面,都有著那個流行歌曲製造機的風範,所以他以這首歌回歸不會讓人意外,以輕快的節奏加上同樣具有爆發力的嗓音,作為開啟新 era 的第一砲再適合不過了,並且歌曲也是他很擅長關於女性自信的描寫,所以詮釋起來根本不太需要費什麼力氣就可以很嗨,總之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首歌的。
前面說過在 MV 方面也是非常有個人特色的,老實說我覺得 Zara 一直以來的 MV 雖然沒有到品質超級高,但也都在一定水準之上,而這次的品質也同樣不錯,具有舞曲的特色運鏡來帶動氣氛,同時在鏡頭、布景、服裝等等的質感也都不錯。其中的劇情方面稍嫌薄弱,但對於舞曲來說我是認為剛剛好,我一向喜歡舞曲的 MV 不要太過多的故事感,畢竟要是放入太多的劇情也就不容易嗨起來了,所以這首歌不管是在音樂或 MV 的部分都很中我的點啊!
老實說相對於 Zara Larsson 的第一張專輯《So Good》(2017),他的第二張專輯《Poster Girl》(2021) 雖然還算是有不錯的迴響,但依舊弱了一些,這次釋出舞曲風格的〈Can't Tame Her〉可以讓大家感覺到他的野心,儘管對我個人而言這首歌聽起來非常暢快,不過在對於擅長創作的 Zara 來說,似乎也不算是他的最高水準之作,希望這次作品會是來試試水溫,之後的新作品也依舊可以引起大大的迴響!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