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貓夜夜侍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夜有貓侍寢,是世界上最奢侈的幸福。
我每日凌晨一點入睡,早上八點醒來。
兩隻老貓抓準我的生理時鐘,在我晚間洗漱時,便先從客廳移駕至房間,啃幾口貓糧抓幾下貓板,即上床各自就位等候。
我寢位的左右各擺置一個枕頭,原來只想享受被軟綿之物包圍的安全感,後來兩隻貓各據一個,而且似乎對地盤已達成協議,誰都不會去搶誰的。
我的右側是老貓包子,左側是老貓饅頭,身軀較龐大的他,睡在我與先生之間,剛好為我稍微擋住先生如雷的打呼聲。
貓的身軀棉柔溫暖,有如毛茸茸的抱枕內塞滿暖暖包,冬日靠著窩著,不用開電暖器也熱呼起來。
白天睡飽的老貓,夜間精神奕奕,卻不吵鬧,睜圓著眼睛守護人類的睡眠,我偶爾夜夢醒來,見他們一左一右骨碌碌地盯著我看,內心便漾起無比的溫柔與安定,再恐怖的噩夢也瞬間被驅散。
每日晨醒,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猶是他們忠實的守候,此刻是我最幸福的時光,也提醒我必需充滿感恩的度過一天。
夏天的貓會在凌晨五六點叫我們起床,也許天亮的程度,讓他們誤以為已經日上三竿了。
冬天他們則體恤地讓我們睡到自然醒,等我起身,他們才會跟著回客廳的睡窩補眠。
老貓與人相處久了,彼此建立許多細微的默契,是無需用言語手勢便能心意相通的。白天他們的睡窩離我很近,換我守護他們,只要腳步稍離,我便能感受到他們的驚動與不安。
我們在生命剩餘的時光緊緊依偎,在彼此的靈魂烙下深刻的印痕,以便之後能再度相認。
日日與貓相伴,是世界上最奢侈的幸福。
右護法包子
左護法饅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靈魂來到世界,遭遇遺棄、家暴、霸凌、孤立、自殺、重度憂鬱,在黑暗中掙扎三十多年,找尋不到生命的答案。在來到世界的第三十六年,一隻貓開啟了這個靈魂的覺醒之路,經過六年的靈性實修,她明白所有經歷都是靈魂的選擇與安排,她領悟到宇宙能量運作的精微奧妙,並為自己創造出豐盛圓滿自在的人生。當然,也療癒了傷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