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去哪了?睡哪了?|貓咪山居生活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平常兩貓會在早上爬上屋頂用腳步聲當放飯鬧鐘,或是一開門便看到他們開心的迎接並道聲早(好)安(餓)啊!

但今天,最貼心的Sunny卻讓我擔心了,整整一天沒見到貓影,讓我不時地站在外面大喊他的名字。

打雷加上大雨,Honey妹今天宅在家一整天,卻不見Sunny貓影,讓我魂不守舍看著一張張他們睡覺的樣子,一股悲傷感突然襲來。

貓屋(冬)

購入貓屋時是冬天,兩貓擠在一起睡可愛又溫馨。

raw-image

壓扁的貓屋

隨著天氣溫暖起來,睡貓屋頂更舒服。

raw-image

外出籠(春)

春天睡在陽台外的外出籠更是舒爽,有時太擠了,Sunny直接睡在籠子上。

陽台(夏)

夏天時在微風徐徐的陽台,散熱最佳場所。

室內

室內每個角落也都會有他們的身影,椅子、地板、或是窗台等角落能躺就躺,無論怎麼睡都不會掉下來。

屋頂

近期溫度來到30度以上,他們最愛待的就是屋頂了,通風又涼爽。

禮貌的Sunny見到人們路過都會打招呼,但一開始大家都會四處張望,屋底、車底還是屋內?結果竟然掛在屋頂上說hello,讓人哭笑不得

捕魚去?

看著他可愛的睡姿,讓我開始擔心他的安危到處找貓,屋底、屋頂都掃過了還是不見牠的身影,下午帶著Honey去溪邊找貓,也無功而返。

晚上八點半左右,M拿著手電筒到河邊找貓,因為最近他似乎學會游泳捕魚,常全身濕透回來,真的濕透只有頭在水面上吧,是乾的


也許他聽到M的呼喊聲,不一會聽到Sunny站在門外大喊「我回來了!!」見他全身又溼透的回來,還真捨不得罵他,趕緊幫他擦乾後曉以大義一番。

Honey妹生氣氣?

想念他的Honey妹也趕緊湊上寒暄一番,聞了他後發現不對勁,並臭臉的待在一旁不理他。

也許這也是我們擔心的,還未結育的Sunny可能捕魚順便找女朋友去了,Honey妹似乎感受他的心思而不開心。

為了不讓Honey妹不開心,及再次徹夜未歸,得訂個日子帶他去結育了。

路過,那就是緣分,留下,便是註定。—佛禪

一整天的擔心與魂不守舍,又看到貓貓被大龍欺負的影片後,腦袋好多小劇場,心想這周Sunny滿一歲了,我們的緣分就這樣短短的一年嗎?心中千百個不願意,縱使知道緣起緣滅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得隨順因緣,但我不要啊!!

心中向Sunny發出念力,「你給我回來,我還沒好好愛夠你耶,不准你離家出走或是被傷害!!」

還好失蹤近24小時的他回來了,只能說下雨天還捕魚去,辛苦他了!!^0^

8.4K會員
42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