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植體的選擇有哪些?我適合舒眠植牙嗎?舒眠植牙真的不會痛嗎?|大吉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齊的牙齒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若不慎因牙周生病導致牙齒脫落、或是外力造成牙齒斷裂,會對於美觀大大扣分外,也會引響日後清潔與咬合的部分。因此,缺牙的人大多會選擇『植牙』,將缺失的牙齒給補齊。植牙的患者不免會在植體的選擇上迷路,也會想暸解自己適不適合做舒眠植牙。

該如何選擇植體?

選擇植體不外乎要考慮的幾個因素有:

品牌經營10年以上

因為這個植體平均的使用壽命通常10~15年,甚至更久,所以會建議在挑選品牌上找擁有10年以上的植體品牌,在使用上可以更加確保植體的穩定性及安全性。

臨床實驗數據佐證

植體一旦植入後就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不論是在硬度、耐用度、骨質整合能力等都是需要經的起考驗的,沒有人希望這個要陪伴我們10年以上的牙齒這麼脆弱,問題一堆。因此在選擇植體上也會希望將臨床實驗數據考量進來,才能確保植體的安全性與耐用度。

提供保固服務

植體一用就是10幾年,在使用過程中若出磨損或瑕疵,就需要前往診所取出植體,再送至原廠維修,此時若原廠未提供保固服務,很有可能需要重新植牙,進而產生更多時間、金錢成本,因此在挑選植體品牌時,也應將保固服務納入考量,避免權益受損。

品牌市占率高

除了保固服務,植體品牌的普遍性也相當重要,想像自己如果臨時需要更換、修補植體,但居住地區附近的醫療院所皆未採用該植體廠牌,如此一來便會延後治療進度,因此建議挑選各大醫療院所都採用的植體品牌,以免延誤治療。

我適合舒眠植牙嗎?舒眠植牙真的不會痛嗎?

看完植體挑選的條件後,就要進入到令人害怕的植牙過程了。
(圖片來源:Pexels)
想像一下,今天一個金屬物品要鑽進去齒槽骨中,天呀!光想就起雞皮疙瘩了。手汗早已直流,更何況是躺在診療椅上的,我可能瞬間登出吧!
這時候醫師會告訴我們還有一個選擇,只是會需要多付一些錢,那就是選擇『舒眠麻醉植牙』
疑?先不考慮💰的問題,那我適合舒眠麻醉植牙嗎?

適合進行舒眠植牙手術的患者:

  1. 治療過程中容易緊張、進入牙醫診所,容易對環境過度恐懼者
  2. 曾因為看牙過度緊張而產生心悸、高血壓等症狀者,
  3. 曾因過度換氣引發氣喘者
  4. 看診時,容易對牙科器械、診療設備發出的聲響感到恐慌者
  5. 喉頭反射敏感,治療時容易反胃、想吐者(舒眠麻醉不需插管)
  6. 年紀較小的兒童、特殊疾病患者、身障者

舒眠植牙真的不會痛嗎?

舒眠植牙是在植牙的過程中,結合「舒眠鎮靜麻醉」的新型技術,幫助患者逐步進入淺眠狀態閉目養神,手術期間依舊能夠自主呼吸、維持清楚的意識,也能對醫師說的話作出反應。而這門專業的麻醉技術,必須交由專業的麻醉團隊,在手術過程中全程監控患者狀態下進行。
你問我舒眠植牙真的不會痛嗎?
我可以大聲回答你:真的不痛喔!我自己就接受過舒眠植牙,一覺醒來手術就結束了,跟我們以往所認知的麻醉不同喔!醒來後沒有像全身麻醉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與休息,就像剛睡醒似的,在睡著的過程中醫師就幫我完成手術了,免去了我對於手術時的緊張與恐懼,醒來看到自己的缺牙已經被補起來了,真的很開心!
大吉
大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