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不孝子折騰母親遊記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孝子折騰母親遊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燈會所舉辦的地點離家裡不遠,艾媽心血來潮地約我找一天去晃晃,最後選定某個平日晚上去參觀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想說或許人潮不會誇張多。
由於擔心會場附近找不到機車停車位,我在三個紅綠燈前決定先停好車,殊不知是這晚累噓噓的開始。嚴格來說,是我自己沒有算好距離,如果是擔心沒有位置可以停車,基本上應該再多一個路口就好,結果我不小心就多了三個路口。結果,從我們停車之處到會場入口中間已經是一小段路。
走進會場之後,首先看到的是兔萌窩燈區。別看照片好像不大,其實這些小兔子擺放之間都是有距離的,所以還沒正式看到主燈,光逛完第一個燈區-兔萌窩燈區,艾媽的本日運動量應該已經差不多了。
往主燈的路上可以看到市集、其他燈區,但因為已經離主燈開演時間越來越近,我們只好單純快速看過。好不容易選到一個還算不差的位置觀賞,卻因為主燈展演時間長達十八分鐘,艾媽又這樣足足站滿近20分鐘。
當下我其實沒有注意到她畢竟也已經是七字頭的長者,沒有關心她需不需要先坐下休息,立刻馬不停蹄地拉她往最受矚目的魔盒世界燈區。只能說,幸好有魔盒世界這樣魔幻奇特的燈區,可以讓艾媽暫時忘卻剛剛的疲勞,興奮地請我幫她拍幾張照片。
當我們逛完離開魔盒世界燈區,準備往回走時,她終於撐不住開口說要路邊石椅稍作休息。因為我的疏忽,沒有注意到她的身體狀況實在感到有些抱歉,不過至少幫她拍的照片本人是滿意的,這樣多少也有一點補償效果吧 !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

活動期間:112.02.04~02.12
活動時間: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活動地點:中央公園
或許是想將未來活動重心放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繼跨年晚會後,一年一度的中臺灣元宵燈會,首度從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移至中央公園舉辦。
不得不說,中央公園範圍比文心森林公園更大,元宵燈會各燈區也可以放得更寬鬆。或許這樣可以讓參觀民眾不會人擠人,但是在收集每一個燈區時,著實所需花費的體力會更多,到後面反而無法很放鬆地享受。

兔萌窩燈區

中央公園跨橋區上擺放著8米高的兔媽媽,守護著橋下許多小兔崽子。媽媽可以拍,下方的小兔子當然也不能錯過。

主燈 幸福臺中 Happy兔

主燈展演時間從晚上6點到9點,每整點展演一次,每次一共18分鐘。
這一兩年主燈展演方式幾乎都是以光影秀方式來表現,主燈基本上並沒有太大變化。以這次Happy兔來說,十多分鐘過程他從半圓罩中出現,然後慢慢地一躍而上,不知道是不是有種新年要有新動力與探索新領域的涵義 ? !

星光熠熠

主辦單位在一篇草地上佈滿小燈泡,一閃一閃就好像是叢林中的螢光蟲,也或許是一條會發光的毯子,相當夢幻。

魔盒世界

雖然本屆共有七大燈區以及許多零星燈區,不過從網路反應來看,最讓人津津樂道應該就是以電影阿凡達為概念所設計的生命之樹。
不得不說,其他燈區所呈現的風格,比較是我們過去所常見的型態,而魔盒世界則是以另一個星球的異世界來做展示,讓人真的彷彿來到星際中某個不知名行星。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86會員
541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