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夢境+實境與總體健康的關係(1/1)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昨晚清晨,老陳在半夜夢境中爭扎:感覺不知道為何事,與妻子激烈爭吵+相互牽扯+口出穢言;然後,霎那間自覺人橫跨在半睡半醒之間,來回往復;深感奇妙+驚訝:居然可以在醒過來時+看著躺在床上旁的妻子+自思:這個事件在回到意識形態下,自認不應該是針對妻子,而應該是針對最近二代之間困難關係的反射。
然後,自覺+牽手的就跟睡在旁邊的太太說:"抱歉,作惡夢喔! 好像口出穢言,對不起。"(當時,夢境中是非常憤怒生氣!還好太太好像可以理解接受;雖然潛意識中發生的震怒事情已經模糊,然而在意識中,還是真實的感覺到那種憤怒💢是非常巨大的+是可以重大的"傷害(自己)+傷人(妻子)"的。)
然後,起床後+吃早餐時,回味咀嚼整個過程真是驚心動魄;說明情緒若沒有即時梳理,經過不斷的壓抑之後,可能瞬間爆發,可能在白天+也可能在半夜喔。(還好這次老陳自己發飆是在半夜+對象是睡夢當中的妻子=至少發洩及時+傷己傷人有限喔!)
於是,老陳開始回顧這段時間的心情起伏,嘗試撰寫"心情日記",收集ㄧ個個最近可能發生的情緒事件,以"事件(當發生,⋯)-感受(感覺)-想法(因為,⋯)"的次序;來加以自我梳理:含正面+負面的情緒字眼;讓表面+深處(有如北極浮冰,表面情緒只佔1/10,而埋在深處佔9/10)的情緒,可以好好梳理+及時洩壓喔!
例如:"當二代之間存在理念+溝通困難時,老陳感覺:
1.傷心+失望(負面字眼),因為沒有被孩子尊重,
2.高興+興奮(正面字眼),因為證明自己可以自尊自重的活著"。
結語:
情緒是個奇妙的東西:會讓人興奮神清,也會讓人目眩神搖;會讓人心曠神怡,也會讓人壓抑沈悶;因為中醫的醫理:"憤怒傷肝+憂思傷脾+傷心傷肺+喜樂傷心+驚恐傷腎"。所以,脈診儀可以測試出心理情緒+生理情況的總和。
因此,"情緒的梳理=需要隨時的梳理=不能不經意的不良累積(不然,可能在未知的時刻+地點,突然像土石流一樣爆發:自傷+傷人=不易收拾喔!)";所以,真的是邁向健康不可獲缺,需要持續學習成長的要項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的問題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技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