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許美靜〈陽光總在風雨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岩漿噴濺彷彿大地創傷
朵朵落花宛如鮮血
冰雪此時隨著風暴來襲
紗布呵護了疼痛
晴朗夜色陪伴著復元
人生路上不免燒傷跟湮滅
土石流下也總有小花傲立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嘴角流洩甜美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爭與無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元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松果與花香、日光同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灌籃高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己的雞湯自己熬|8.每個人或許都會有一個變形的時刻我偶爾輕撫這些傷口,久了才意會到,這是我的變形時刻,我正在變形的路上。我將變身為更易碎或更堅強,更徬徨焦慮或更自在健康。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4-06-16
    聽說許多人使用交友軟體尋找對象最近,我聽說許多人使用交友軟體尋找對象,但我認為這種方式效果不佳。
    avatar
    路人甲
    2024-06-07
    【嘉義大林】蓋婭莊園 | 宮廷風希臘景點,網美變女神!香氛花園、許願池、草原~花漾女神節全白的宮殿式建築配上綠植花園,讓畫面呈現出春季的生氣蓬勃,保有歐式建築的優雅。蓋婭莊園有室內咖啡廳、名畫文創周邊、餐廳,還有展覽拍照造景,像婚宴會館一樣,有很多花花造景。嘉義熱門景點,女神趕緊穿上洋裝入宮殿拍美照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勁出遊去
    2024-04-19
    酒醉與愛情:身不由己的荒誕--聽許富凱的《伊的身邊已經有別人2023》這首歌是我近期非常欣賞的一首歌 它的歌詞非常優美 文字變化既符合意境又有音韻之美 我自己是很久沒聽到這麼打動我的臺語歌了.......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8-26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還記得一起撐著的他跟她嗎?許廷鏗《微時》小巧就是阿佛的微時,這十年之間的經歷,由吟著青春頌,慢慢隨著副歌的歌詞遞進,除了年齡和體重,成長就是一場減數,然而微時,就是無論如何的減,也減不掉。哪管一段時間相隔異地,Alfred和小巧一開聲,你唱我和,默契不減昨日,心內那份激動、感動,全由高佬的結他慢慢滲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7-28
    溫暖的聲音唱有溫度的歌 —談許美靜《城裡的月光》許美靜,新加坡歌手。1996年來台發行《遺憾》(上華唱片),其中一首《城裡的月光》成為她的代表作,感動無數人傳唱至今。 這首歌我聽快三十年了,很多人跟我一樣每聽一次感動一次,究竟這歌有什麼魅力? 其實許美靜本身是抑鬱頹靡的,唱的歌也是如此,聲音和特質有種寂•靜•空•冷,也常被拿來跟王菲比較。 可是一
    Thumbnail
    avatar
    白色留聲機
    2023-01-17
    你聽過許氏鍵盤嗎?中英打合一,只要10分鐘就上手?現在使用「標準注音」鍵盤的比例越來越多,不管打的多快仍受限於先天鍵盤位置,或是遇到中打與英打切換的時候,打字速度就會顯而易見的下降,例如: 📍 平常都用注音鍵盤打中文,轉換成英文溝通時只能看鍵盤打字 📍 平常比較熟悉英文件盤,轉換中文難度高到讓人想放棄 如果你有以上情形,建議使用「許氏鍵盤」來加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11-15
    聽起來藏了許多秘密11/5(六) 校友盃(和博安與男排打球)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11-05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松山美食推薦:不要聽,要狠狠的試口味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聽別人推薦的東西我未必覺得好吃,所以我都靠自己狠狠的試,以下是我個人口味的松山美食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