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巧成拙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是右邊肩後的斜方肌老是痠痛,甚至影響到右手的繞彎。但見情況不對,忙去看中醫。
中醫跟我摸摸,又給針了幾針,他說這是因為我鎮日端坐桌前與電腦為伴,所以那種前傾的姿勢讓我慣用手這一路肌肉僵硬,他用針幫我把這塊肌肉放鬆,還說這也會牽引到腰部肌肉,果然我腰也痠痛,這一說,他又在腰部、臀部多給了幾針。
神奇,這針後頓時清爽,痠痛沒啦。
這樣來去幾次,只要痠痛就掛號給醫生針,他還附帶教了幾個動作要我多做可緩解,我問可以斷根否?他說:

「可以,離開電腦桌!」

哈哈,那得要等我退休以後再說,況且我又是個文字創作慾者,離開電腦有難處。
..
某日見到SP上有自療的AI拔罐機,想到上回給拔罐後也是輕盈不少,遂下單買了。收到貨後,依據以往給拔罐的印象,找到位置自己也來拔個一次,感覺也真不錯。

沒想到----「初四了」!

那天右肩斜方肌又疼了,做了一輪醫生指導的動作後,無感!於是拿出了AI拔罐,一面操作一面看網飛追劇。
這一追,糟糕了!等我感覺不對時,連忙關機洩壓,沒想到患處劇烈疼痛,他一來看,乖乖不得了!不但瘀血嚴重,而且還多了一圈水泡。
那拔罐機中心有紅外線發熱裝置,溫感很好,可是因為我忘記時間,這一回合竟然用了20分鐘,這下慘了!
..

弄巧成拙!

接下來就給家人接力數落不是:他們說我腦袋怎想的?去看個醫生掛號費200,卻要省這銀子不說,捨棄專業想自學,想自學又不先進修,土法煉鋼,拿自己身體開玩笑,搞到現在後背拳頭大的區域全是水泡,原來只是痠痛,現在變成疼痛,自作自受。
我相當懊惱,真的,這一連串的行為真的違反我一向的思考邏輯和行為。
以前看老母身體不適,不論是喉嚨痛、咳嗽、小感冒、肚子疼、拉肚子、牙痛、便秘......都是一罐萬金油、一張貼布解決,相當不以為然,可自己這回卻是如此莽撞?
我問他,我怎會如此啊,做了我以前最討厭的醫療行為?
他聳聳肩回我:

「你老了!不就老人家才這樣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