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裡行間的人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日更計畫持續累積中,從每天不知道要寫什麼,到有方向有意識的去察覺身邊裡的事情漸漸變成一種習慣,特別是從日更的輸出中,也會觀察格友,或是追蹤上課的老師們傳達一些訊息,好像感受到頻率這件事,會把一樣的人聚集在一起。而觀察這些規律產出的同學、前輩或是先驅者們發現一個特點:他們的文字裡有著專屬個人的人味。以下就針對我感受到濃濃人味的先驅者來說明我的感受

閱讀前哨站-瓦基

我所追蹤的先驅者之一是「閱讀前哨站」的瓦基,很早開始追蹤這個真切又樸實的聲音,從他的podcast 與部落格可以感受到他專注在輸入與輸出並且真實的分享自己感受是他一貫的脈絡,一直到近期所出的書「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與「化輸入為輸出」的線上課程,讓人一步一步感受到屬於瓦基的人味:他手把手把自己從零到有的作法、思維、心態、過程很接地氣的描述在每一個他的產出,對於去年才加入自媒體的我來說有很多心法可以學習與揣摩。
我認為瓦基教的不是如何快速立即的成功模式,而是往你想達到的方向如何前進,而方向這件事需要我們自己不斷嘗試,才能確立好逐步出發,就像目的地如果是北部的三貂角,你往南只會到鵝鑾鼻,衝得再快也到不了目的地。

暢學宇宙-于為暢

而當我開始關注個人品牌、自媒體的議題後在某個偶然的機會發現了暢學宇宙-于為暢,暢哥很早開始就提倡一人事業,鼓勵大家出來創業。這個對於一年前的我宛如獲得至寶的先驅者,他提倡的事業、生活、想法、觀念都像是當時引領我前進的燈塔(講燈塔好像太過時了XD),他不只講個人品牌、一人事業,很多時候他的文章也會透露著時代趨勢,還有他的個人經驗。
暢哥很有自己的想法,也不太在意別人怎麼說,落實自己對於人生的體驗與看見,文章與podcast一樣擁有他的個人風格,不走華麗轉身的style。強調日更精神的他對於現階段嘗試日更的我是很大的推手。

教學的技術-王永福(福哥)

另外一個追蹤的先驅者是福哥「王永福」,從他的電子報開始追蹤,一直到加入他人生50個夢想社團、遊戲化的教學課程,除了感嘆福哥對於自己想要的事很努力之外,臉書上真實闡述自己生活的周遭。因此福哥的形象很鮮明,是個嚴謹的講師之外,更透過遊戲化教學的方式襯托這個老師的與眾不同。
最近福哥也開始加入podcast的行列,在對談、思考、敘述上逐步促使聽眾反思自己的狀態。特別當自己成為授課的講師之後,福哥提出的案例也能應用調整在我的教學當中,這份人味也培養出福哥的受眾們,有一點同樣的氣味-遊戲化的教學模式。

爆文教練-歐陽立中

而今年開始加入追蹤的行列是有爆文教練稱號的歐陽立中老師,從追蹤他的podcast Life 不下課到參與他的歐陽talk書show,真的覺得可以把一個很靜態的閱讀、寫作習慣表演的如此簡單又有趣,市面上應該只有老師一個。
老師在節奏的安排上、說話的抑揚頓挫,讓原本平淡無味的靜態展示變成活潑有趣的活動,訪談或教學都像在欣賞一場show,想不吸睛也難,不知不覺就成為追蹤者了。

上面四個先驅者的文字也好、聲音也好,確實在我的想法上引起極大的改變,而現在的我也走在這樣的改變中,經歷並感受自己的不同。我在學習轉化自己的想法、表達自己的人味、還有那些我還沒發現的事。
但我更相信從這樣的過程,在找尋自己的價值與「人味」裡,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2023日更計畫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越喧囂,心越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租房大不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雅思終極武器及其最終型態在這裡!不是夢幻單字和複雜句型當幾乎百分之一百的考生在雅思口說都說relax的時候、當考生在雅思寫作一面倒陳列打電玩對兒童的負面影響的時候,如果我們可以用 relieve stress 形容紓壓、如果我們可以有力駁斥那些電玩的負面影響,我們就站在得分有利的那一端,因為我們是
Thumbnail
avatar
雅思做中學-IELTS Preparations
2024-06-08
Pandas 資料處理: 如何處理數據型態自動推斷的問題?本文探討了在使用 pandas 處理資料時應注意的幾個關鍵點,以及如何減少因資料型態問題而產生的錯誤,確保資料的原始意義得以保留。主要包括Pandas 資料處理深入解析,尋找CSV之外的數據儲存方案,以及優化資料處理策略。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4-03-06
我喜歡讓自己在字裡行間裡行雲流水般無拘無束,更喜歡自己在獨處時享受那片刻的寧靜,因為不是成年人了就有絕對的成長成熟不是嗎人生這門課題,本來就不怎麼好修,總會在不同的階段裡,〔老天爺會丟許多功課來為難你,而曾經當年的我不論是喜、怒、哀、樂,亦或、悲、歡、離、合,我總是自己承受不說讓父母親擔心,因為“習慣了”,但這樣子的“壓抑”難免會有露餡之時,讓父母親擔心著,故事一時之間也無從訴說“就暫時擱置跳過”,但學會爬文後的我,
avatar
雅米
2024-01-31
自閉症的執行功能與心智理論在從事所有與執行功能有關的行為時,都必須將自己從立即的環境或外在情境中抽離,且用心智模式(mental model)或內在解釋(internal representations)引導動作的進行。
avatar
多可競爭力發展中心
2023-08-01
自閉兒行為問題相關理論從心理學的觀點來看自閉症的行為問題,可以從以下三個方向來思考:思考能力的問題、情感的問題、注意力與調節的問題
avatar
多可競爭力發展中心
2023-08-01
美國國家圖書獎最佳小說《信任練習》——隱藏在字裡行間的真相「自我重建,」金斯利先生說:「需要一種基礎。親愛的高二生啊,比起我們初次見面,你們又長了一歲也更有智慧。我提到的基礎是什麼呢?」 每個人都想討好他,但怎麼討好他卻沒有明確答案。說出正確答案嗎?(但答案會是什麼?)故意信口開河開個玩笑?還是以反問做為回答?金斯利先生也經常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
2022-12-07
在圖書館刻劃感動的自由書寫,字裡行間包含著自我疼惜只要你願意,可以隨時開始 一張紙和一支筆的魔力有多大?歷時四個月的「五感正念自由書寫」告一個段落。想要告訴大家疼惜自己是一件簡單但需要堅持的事,這段期間我使用最主要的教材是《自由書寫術》這本書,參與課堂者都能輕鬆上手,並將書中的想法容易實踐於生活中。 使用教材:《改變卡》圖卡、冰棒棍、簽字筆、信紙、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10-05
聊寫作|於蒼茫人海尋求共鳴,在字裡行間覓回自我官方為徵文頁面所設定的標題──每篇文章都是一場美麗邂逅──我想是最得我共鳴的一句話。 我與這些朋友可能國籍不同、年紀不同、經歷不同,若非透過文字,這輩子我們也許都不會相遇。可正因為我當時踏上了寫作這條路,我們才能牽起一段筆友之緣,得以繁忙的生活之中,找片療癒彼此的小綠洲。 現在的我,早已不像當年將寫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2-05-21
字裡行間的陽光讓我用陽光形容你,曬乾文字間透露的傷心與卑微。第一次嘗試寫短詩,右邊這張圖片裡的文字是自己寫的,還沒有寫得很好,覺得要來開始練字了~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5-14
【大目看書-1】「A.J.的書店人生」 字裡行間 拼湊生命影響生命的感動書本 這樣簡單卻蘊含新世界 關係 如此平凡卻是條救贖路
Thumbnail
avatar
大目仔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