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學習《魔球》:賭上創新,破框重生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末時光點開了魔球「Moneyball」這部由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電影。


雖然是20年前的電影,但有些橋段與意涵更適合這個時刻觀看,尤其是在當大家都分享「你要聆聽自己內心聲音」的moment.


整齣劇的大綱是敘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裡的小球隊奧克蘭運動家如何以有限預算來對抗大財團球隊。片中布萊德彼特飾演球隊經理Billy Beane,用統計學的方式分析數字,評估對球員的投資,組合出最能發揮戰力的團隊,並成功獲得連20勝的佳績。

看完影片之後內心最大的三個收穫:


▋突破現況需要改變。

片中因為奧克蘭運動家在比賽中頻頻失利,輸球後隊伍中的強棒選手又被洋基以高額簽約金買下,真的只有慘字可形容。

當面對慘況我們依然用同樣的思維模式來應戰(看球員的打擊率、年齡、強項、私生活⋯),難得真的有辦法突破現狀嗎?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說: 「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這句話正好打在這個痛點上。

如果這一回合你用同樣的方式行不通,那下一回合,就別再用同樣的方式了。

▋當別人不看好你的時候,就是嘗試的最佳時機

不看好的感覺真的不太好,但是不看好的時候,意味著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嘗試,並且在沒有太多人關注的情況下失敗。

當我們能自由自在分享我們想分享的事物,能夠阻礙的就只有我們自己了。所以不看好的時候,好好享受這份自由吧!

▋生命是座迷宮,信念是最佳指南針

劇中的靈魂歌曲:「The show」有一段歌詞是這樣唱的:

I'm just a little girl lost in the moment
我只是個很迷茫的小女孩

I'm so scared but i don't show it
我很害怕 但我沒有表現出來

I can't figure it out, it's bringing me down
我無法弄清楚 真把我給打倒了

I know I’ve got to let it go...
我知道我不得不讓它順其自然

And just enjoy the show
好好享受這表演吧

生命中的迷茫總是發生,但我們內心的指南針卻指向我們最重要的事物。所以無論失敗或成功,忠於自己內心指南針的方向,就永遠不會迷失方向。


試著融入群體是最安全的事,但走屬於自己的路,可以讓我們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去過有意義的生活——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不一樣的個體,不一樣的思維,帶來繽紛不一樣的世界。鼓勵自己,創新來自開始、說出、以及嘗試某些新事物。

我不想當瘋子,所以,try it and enjoy the show!


電影劇照:魔球

電影劇照:魔球




同步更新於網站:愛美麗的人生冰蹦彩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