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屏東旅誌(二)屏東市/潮州/枋寮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如油畫般的美麗水波紋,在無意間的拍照過程裡出現,驚豔於自己創作出如此自然的藝術美。
2022/12/16 在康橋慢旅享用完豐富美味的自助早餐後,我們開車往屏東出發,啟動了不特別設限的輕鬆旅遊模式。

我們首先來到屏菸1936文化基地,前身是屏東菸葉廠,曾經見證屏東菸業的輝煌史,如今承載著台灣過去重要菸業史的記憶,透過藝文資源的規劃、整合、保存和發揚等策略運用下,轉化為具有時代意義的新地標。
屏菸1936文化基地 (圖截自網路)
台灣菸業的榮景已成為歷史(左圖截自網路)  只要是菸廠,一定看得到長長的煙囪管(右圖 by Vina )
我們在屏菸1936裡悠哉的走逛、取景拍照,因參觀人少,基地內顯得有點冷清,但也因此多了專屬於我們的自在空間。
屏菸1936文化基地裡的景致( 圖 by Vina )
可愛的小情侶裝置藝術讓我和另一半童心未泯,竟玩起了模仿遊戲,兩個大孩子是我們的見證人,幸福的感覺讓我夫妻倆臉上都顯露出甜蜜的笑容。離開基地過馬路時,竟發現馬路上紅綠燈號誌裡出現的,就是剛拍照的紅綠小情侶,實在有趣極了!
真是可愛,屏菸1936 內的裝置藝術和其周邊紅綠燈號誌裡的小紅人情侶相呼應 ( 圖 by Vina )
屏菸1936 內的裝置藝術和其周邊的紅綠燈號誌,小綠人情侶手牽手過馬路 ( 圖 by Vina )
就在離開1936基地時,發現附近的社區整排都有著白色的洞洞磚,我覺得驚喜也覺得好看,真是難得一見的歷史建築風貌,忍不住要拍照留念了!
整排的白色洞洞磚外牆讓我看了嘆為觀止,應是我少見多怪了!( 圖 by Vina )
接著來到屏東市區的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附近,回想四年前的旗袍初體驗,留下美麗的倩影,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心裡也想著何不發揚旗袍美,讓中國女性有機會穿上旗袍,展現出優雅迷人的風姿。
2019/1/26 我在屏東勝利星村的花樣雨蝶館留影
我們在勝利星村留下了四人八腳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在尋常人家的窗簷下欣喜望見一簇簇盛開的美麗花叢
隨後我們參觀了孫立人行館,經導覽員解說才知道這裡是孫將軍曾經隨著軍隊駐紮時住過的軍官宿舍,並不是遭受軟禁後半生所待的地方,其正確所在地是位於臺中的孫立人紀念館,歷史不及格的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 圖 by Vina )
下一站我們來到潮州鎮的屏東戲曲故事館,當期的展覽主題是皮影光雕藝術。故事館在日治時期是「潮州街役場」,在二戰後改為「潮州郵局」,是台灣至今少數留存的日治時期地方政府廳舍建築。看著眼前這棟稀有又具歷史意義的日式紅磚建築物,在陽光閃耀的藍天白雲襯托下,煞是好看極了!
( 圖 by Vina )
接著我們也入境隨俗的品嚐了當地知名的燒冷冰,軟Q的麻糬搭配冰涼的ㄔㄨㄚˋ冰,感覺挺新鮮的。
(圖截自網路)
時間已接近傍晚,該向我們思念已久的枋客文旅辦理報到,於是懷著欲見老友的興奮心情驅車前往枋寮。夕陽西下時抵達了熟悉的住宿旅店,放風今日兩個輪流開車的孩子,任其在房間內休憩片刻,另一半則選擇上樓到泳池游泳健身,而我也迫不急待的拿著手機跟著上去想捕捉美景。
枋客文旅頂樓的無邊際泳池擁有無敵的美景,雖然天空僅存少許亮光綴著灰藍的雲朵,殘餘的夕陽金暉在池畔彩光的變換下,依然使我捕捉到許多繽紛靚眼的鏡頭,滿足我雀躍蕩漾的心情,這也是為何我們會愛上枋客老友的原因,誰教他總不讓人失望啊!
( 圖 by Vina )
( 圖 by Vina )
拍照的瞬間,像變魔術一樣,呈現出五彩繽紛的藝術創作,讓我愛死了這有如夢境般的魔幻法力!
( 圖 by Vina )
晚餐時刻來臨,我們上網找到離旅店不遠、步行不到10分鐘即可抵達的「椰們餐酒館」,這間靠海有著透明落地窗玻璃的浪漫海景餐廳,生意極好,我們就在燈光好氣氛佳食物又美味的情境下用餐,對於枋寮小鎮能存在如此不俗的餐廳,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網路評價高達4.7,後來才知這裡是網美的人氣打卡勝地) 。
(圖截自網路)
飯後順著餐廳面海的階梯往下,愜意漫行在安靜的堤防邊,海風吹來,嗅聞著屬於漁港的淡淡腥味,微微的並不強烈;中南部的早晚溫差大,雖然此刻感覺有點涼意,但這南台灣冬夜的寒涼比起濕冷的台北已經好太多了,再訪枋寮確實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和幸福。
夜已深,屏東之旅的第一天即將結束,期待未完的旅程能同今天一樣的美好而自在,敬請期待「再訪屏東旅誌」的續篇(完結篇)。
121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