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造訪『屏東枋寮』帶來的驚艷與悸動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猶記得孩子們都上大學的那年寒假,因台北的冬日多淒冷蕭瑟,突然有了為何不到溫暖的國境之南避寒的念頭,又為了免去長途駕駛導致的舟車勞頓之苦,於是我和先生規畫先乘坐火車再租車的模式遊玩,最後決定以台鐵屏東線最末端的枋寮站作為我們這次旅程的起始點,沒想到這時兩個大男孩卻有意見了!
「枋寮?那是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感覺很鄉下耶!」小兒皺著眉頭嘟囔。
「去那邊有什麼好玩的?枋寮會有好的住宿旅店嗎?」大兒也很納悶地問著。
此刻,我和另一半相視而笑,對孩子們說:「我們也沒去過,但全家人在一起就很幸福快樂,去哪兒都好玩,不是嗎?只要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和心情出遊就對了!」一向負責安排旅遊停靠站的我上網google了一下,評價不錯的『枋客文旅』(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住宿名稱)深深打動我心,於是我們帶著半信半疑的好奇心出發了。

當火車抵達屏東枋寮站已近午後多時,車站裡擺放許多蓮霧造型的裝置藝術座椅,原來是當地盛產蓮霧,有著「黑珍珠之鄉」的美稱。
步行短短二百公尺即來到『枋客文旅』,清新雅緻的建築外觀在樸實的漁港旁顯得特別,大廳挑高並懸掛幾幅浪漫海洋風光的圖畫,不失時尚與現代感的設計破除了孩子們原有的戒心,最重要的是房間的內裝乾淨舒適讓我們很放心。
上至頂樓向外看出,一望無際的寬廣視野令人感到心胸開闊,眼前清澈的無邊際泳池和充滿著度假風情的星空酒吧更使孩子們欣喜若狂,真沒想到在這鄉間地區還能享有如此夢幻的休閒設施,著實讓我們驚喜萬分。我特地點了些清涼飲品和小零嘴來暖場一下,此時大家都不忍離去這方可愛的天地呀!
枋客文旅頂樓的無邊際泳池和星空酒吧令人驚艷,看著相片,朋友們還以為我們正在國外度假呢!
我習慣在旅遊途中帶本書隨行,坐在池畔旁的藤椅上自在閱讀,微風徐徐,沈浸在輕鬆愉悅的氛圍裡。我是多麽的感恩,一家人平安健康的陪伴在身邊,心中感到無比的幸運和滿足,希冀這樣的歲月靜好能長久停駐。
望著夕陽餘暉映照在粼粼海面上,火球般的落日鑲嵌在金橙天際裡,景色美麗而迷人。
傍晚時分,望著夕陽餘暉映照在粼粼海面上,火球般的落日鑲嵌在金橙天際裡,景色美麗而迷人,我們在島國南端的鄉間漁港度假,心情平靜而溫暖,忘卻一切擾嚷煩憂。
枋客文旅夜間的無邊際泳池和星空酒吧會變換不同的彩色燈光,讓夏日的夜晚也洋溢著熱情與活潑。晚餐時刻來臨,來到漁港自然有最新鮮的海產可品嚐,到海鮮餐廳吃魚吃蝦吃蟹再來點啤酒,盡情大快朵頤一番真是過癮。
枋客文旅夜間的無邊際泳池和星空酒吧會變換不同的彩色燈光,讓夏日的夜晚也洋溢著熱情與活潑。

翌日,睡到自然醒的我們在享用完旅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後,前往枋寮車站旁的鐵道藝術村漫步閒逛,聽說這些建築物是經由台鐵的老舊員工宿舍改建而成的,當年大力鼓吹藝文人士的進駐和創作,讓整個園區注入了一股旺盛的藝術生命力,還曾經是枋寮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可惜隨著時間的無情推移,藝術村早已沒落,現在只剩下零星的店家苦撐,期待未來有新的規劃能再度展現熱鬧風華。
行旅到枋寮讓我們把時間走慢了,遠離都市叢林的擁擠和喧囂,不急不徐、悠悠晃晃地靠近海的方向,嗅聞鹹鹹的海風吹來淡淡的魚腥味,或許還不習慣也不甚喜歡,但是用心感受不同於以往的生活面貌,才能豐富我們的旅遊體驗和層次。
多年前造訪屏東枋寮所帶來的驚艷與悸動至今還隱隱存在,試圖將曾經感動過的曼妙時刻好好記錄下來,留待老後慢慢回味,那些沈睡或遺忘的故事,因著有圖有文的美好篇章,終將被一一喚醒。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