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門(有雷)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之門》

日文片名:夏への扉
英文片名:THE DOOR INTO SUMMER
導演:三木孝浩
編劇:菅野友恵
上映日期:2021.2.19(日本)
片長:118分鐘
類型:浪漫、愛情、穿越、機器人、書籍改編

主演:

山﨑賢人 、清原果耶、夏菜、眞島秀和、浜野謙太 、田口トモロヲ、高梨 臨、原田泰造、藤木直人

故事大綱:

頂尖的機器人專家經過數十年的冷凍睡眠後,在 2025 年醒來。為了改變過去,與繼妹重聚,他努力尋找回到 1995 年的方法。

電影預告:

主題曲:

小說

作者: 羅伯特‧A‧海萊因(Robert Anson Heinlein)
原作:《夏之門》
台灣代理: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9.10.03(台灣)

觀影心得

幾天前在網飛上看到《夏之門》這部日本電影,男主角的側臉縮圖,配合上令人浮想聯翩的電影名字,很爭氣地按下了收藏,而在這天氣陰晴反覆的週末夜晚,終於點開看完。
一部很日本愛情的電影--這是我在觀影過程中不斷浮現的感受。
類似的故事設定,不禁讓人聯想起青山剛昌短篇作品《再等一下》,同樣是穿越時空的等候,只是男女年紀差相反了過來。
又或者是羅伯特·F·楊《蒲公英女孩》,那一段「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昨天,我看見一隻鹿。而今天,我看見你」,至今記憶猶新,只是啊,相比比起《蒲公英女孩》中安/茉莉的不安,《夏之門》則選擇不放棄,勇敢迎向未知的未來。
因為,我知道你/妳會在那裡等我。
聯想至此忍不住笑了出來,果然很日本風格啊,所以即使電影後半段有著諸多巧合,對人性過度的信任,可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人生嘛,總需要點糖分,尤其我又是無糖綠主義者,不碰的糖分,何妨從這裡攝取呢?
比起清原果耶扮演可愛的璃子,我更喜歡彼特十三號。(很遺憾我認不出演員是誰,就連清原果耶我也是電影看完去搜尋相關資訊,才發現璃子是她主演的,難怪覺得眼熟,原來是前陣子在《線,畫出的我》才剛看過啊!)
彼得十三號在廁所檢查電池的那一場戲,令我想起前輩的責備,如果一場戲無聊,就把他寫得有趣,而這一場戲明顯是這種處理手法,果然,我要學得還很多啊。
此外,彼得十三號自信地嶄露機器人優越性的那一場戲,也是十分有趣--在此我們先不論彼得十三號是否內建自信這份情感。
宗一郎懊惱地說:「這樣會來不及的......」
彼得十三號看著宗一郎,說道:「放心,不會來不及,我可是來自2025年最高科技的人形機器人啊!」
鏡頭一轉,彼得十三號在鄉間道路上狂奔,臉不紅氣不喘地狂奔。
這一幕直接讓我在電腦前笑翻,不愧是新型人形機器人,我猜不透你啊!
書寫至此,我好像沒提到什麼電影內容,連續寫了幾篇觀影心得下來,我還真是寫得非常自我啊,認真寫影評推薦什麼的,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吧!
就我個人而言,如果你喜歡日本愛情故事,如果你想看相愛的人跨越困難再一起,如果你想看清原果耶,如果你想看貓,如果你想享受簡單的夜晚、釋放上班的壓力,《夏之門》值得一看。
最後扯個題外話,雖然台灣是2019年才代理《夏之門》原著小說,可為什麼我對這本書一直有印象?難道是久遠前為了查書跨來跨去因而撞見?既然如此有緣,來去讀冊買一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17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