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實現你的夢想?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自日本新銳小說家八目迷的出道作品,唯美的夏日物語,帶著奇幻與年少輕狂卻單純執著的故事。上映三天就賣破票房400萬,感覺不只是因為疫情漸緩、戲院人潮回溫,更是這部電影有著神奇的魅力。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畫面精緻唯美

電影消息出來時,不論日本或台灣都在熱烈討論,作畫宛如新海誠風格,非常唯美動人。而真正看到電影也確實如此,這絕對是這部電影頗具魅力的優點之一。

歌曲柔美動聽

電影主題曲〈Finale.〉(〈フィナーレ。〉)、插曲〈Pre-Romance〉(〈プレロマンス〉)都是由歌手eill創作。據官方分享,eill在分享這兩首歌曲各自的意涵時,提到:
「〈Pre-Romance〉有著『這份情感是什麼呢?』的感覺,而〈Finale.〉則是『這就是超越了戀愛等各式各樣的情感,強大的愛吧』希望大家能以這樣的順序去聆聽。」
這兩首歌真的都非常的好聽又有意境,尤其我個人很喜歡〈Pre-Romance〉中的最後一段歌詞:
「我想再更拉近與無法望見的你之間的距離呀
即使這就是所謂的「戀愛」之感
即使這並非所謂「戀愛」之情
但只要那僅屬於你我兩人的世界 存在於此 我就心滿意足了」

近乎完美的感官傳達

塔野奮不顧身、隻身前往尋找妹妹,獨留杏子一人在浦島隧道外守候,經過數年、音訊全無,就像是彼此身處不同的世界。於是最後杏子終於還是回到隧道,就想再見塔野一面。
故事與歌曲再加上畫面的搭配,讓整部電影更能輕易的波動觀影人的心弦。即使電影之於輕小說,仍可能因為篇幅等等的考量而有些許的不足,但卻仍是一部非常值得觀看的電影。

終於再嚐電影院視聽體驗

兒子睡了才是我的觀影時間,很長一段時間只有OTT串流平台能暫時滿足我看電影的慾望。而去電影院看電線電影?暫時成為一種奢望。
我很難得才能暫時擁有一個人的自由,隻身在電影院好好看一場電影。能在這樣難得的時光看到《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真是有種「太好了呢!」的感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