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師傅不可能是這樣-{黑邪}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私設吳邪還沒接近盜墓的世界

我叫吳邪,是一名要退圈的遊戲直播主,家裡讓我好好搞完學業再來弄這些有的沒的,最後一次點開熟悉的直播頁面,跟觀眾們做最後的告別,心裡縱然是不捨,但也不是說此後就會了離開這行業,只不過是暫時離開而已,歸期不定,人生總有很多變故,沒人能保證之後的事情,看著留言欄滿是挽留的話,嘴上說著安慰他們的話,欣慰地朝他們笑笑,有些觀眾是從我一開始時就在的,如果沒有他們現在說不定我就堅持不下去了。
手機震動亮了一下,一則私訊傳來“徒弟,你真的想好了嗎?”他的網名叫青椒大王,是我在遊戲裡的師傅,我的遊戲技巧就是他教的,當初看他遊戲技巧不錯就跟他打了一把,後來他跟我打個賭,誰先把對方的血量打到低於平均值,就可以當對方的師傅,好勝心強的我當然奉陪,雖然不看結果也可以知道我跟他的實力差距,可是也不用單方面到碾殺的地步吧!我起初還能打他幾滴血下來,到後來劇情整個大反轉,直到我喊求饒才放過我堪堪剩1%的血。
後來他便擔當我的遊戲指導,教的方法雖說挺極端的,但是能夠針對我的弱點下去補強,魔鬼訓練下來我進步的特快,應該沒少教過人,當我問他收過幾個徒弟時,他只是神秘的笑說「太多了,但是基本待不久」當我有一定的基礎時,他便極少上線,再上線也是好幾個月之後的事,基本都碰不到,每次點開遊戲聯絡人也是未登錄的狀態,我給他發消息說我要退圈的事情,他本身也知道我是一名遊戲博主,有時會默默的看我打遊戲,當我下線後還會指點一下。
現在他居然會給我發私訊,還挺驚訝的,我以為他已經刪遊戲了“青椒,你居然還活著!退圈的事情我不後悔,指不定以後還會回來”他的輸入欄顯示他在打字中,已經很久沒跟他聊天,竟然有點想念“別隨便給人看似有希望的等待”我知道他的意思,或許我只是不甘心,想在他們心裡能夠有一個痕跡,不想被遺忘掉“是我任性了,但...我一定會回來的”對面的輸入欄不再有反應,當我以為不會再有消息時“徒弟,如果信我,明天吳山居見”吳山居不是我經營古董店的名字,青椒怎麼知道那?
隔天半信半疑地走進店,王盟入迷的玩掃雷,全然不知我進來,突然冒出惡作劇的心態「王盟,上班時間敢玩遊戲,工資減半!」王盟連忙跳起來將游戲關掉「老 老闆,今天什麼風把你吹來了!」眼神掃了掃擺架上的古董,在他緊張的目光下抹抹桌子「王盟,店裡好像有點臟呢~」他趕緊拿出雞毛壇子開始打掃,我躺在熟悉的老位置,盯著他的動作「王盟,這幾天有人找我嗎?」動作微頓,假裝無事繼續作業,嘴上應著「報告老闆,沒有」你那點小動作,小爺還看不出來?未等我開口,穿著一身黑色皮衣的高個男子走進來,臉上的墨鏡遮住他的表情,光看他的下半張臉還是挺俊的「你這伙計怎麼說話,感情我不是人?」
王盟肉眼可見的緊繃起來,對我都沒這樣過,不由得好奇那人的來歷,就听王盟回答「黑爺自然不同於常人,小店有您光顧也是種福氣」嘖嘖嘖,王盟這說話方式是學到誰,態度轉真快,一口大白牙露齒一笑,不知道從哪摸出一顆大西瓜往王盟手上遞去,就往我這裡靠近「小三爺,好久不見,雖然你沒見過我,但肯定知道我。重新介紹下,道上人都叫我黑瞎子,最愛吃青椒炒飯,興趣是逗狗。」這莫不是個神經病吧?隨手想將他打發掉,黑瞎子抬手一腦蹦彈在我的腦門上,痛得眼淚都被激出來,表情都不能控制,這人的手勁究竟是多大,就看他賤賤的笑著「徒弟,見到為師也不招呼下」
我直呼不可能,遊戲上師傅的人設可不是這樣的,果然網路的世界不可信,吳小狗表示心累。
我知道網路的形象跟現實不可能完全吻合,但要我承認這貨是我成熟帶點神秘感的師傅,不不不,我絕對不承認「這位…黑先生,你應該是認錯人了,如果要找人你可以問隔壁的王婆婆,她認識的人多,說不定可以幫上你」黑瞎子聽聞咯咯咯的笑起來,原來這人還是屬雞的,笑都不帶斷氣的,他的墨鏡猛然靠近佔據視野,鏡片反射著我的瞳孔,墨鏡後能感受到他的視線直愣愣的看著我「小三爺,瞎子我找的就是你」嘴唇一濕,他的舌頭正在摹繪我的唇形。
反應過來猛然將他推開,羞憤的抹掉殘留在嘴巴的口水「你這人有病吧!」此時他像只偷腥的貓舔著嘴,似乎在可惜剛才的時間太短,還沒嘗夠味「只是看小三爺口乾舌燥,幫你補補水分,反而還怪師傅,不肖的徒弟呀」忍住打人的衝動,想把它扔進西湖里餵魚吃「黑先生,你徒弟徒弟的叫,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黑瞎子早有準備,只見他拿出手機撥通電話,我看聯絡人名稱為師傅,八九不離十就是那失踪成癮的青椒大王,吳邪你就面對吧…
「黑眼鏡,你專門邀我出來有事嗎?」黑瞎子反而對於我對他的稱呼更感興趣「小三爺,師傅不叫叫什麼眼鏡呢~」一臉嫌棄地讓他離遠點「我的心理層面還沒接受叫你師傅,從你的舉動來看,你也不是完全瞎,頂多就是眼睛有點問題,剛好你戴著黑色墨鏡,就叫黑眼鏡了,還是要叫黑先生比較好?」對於我的回答他應該是滿意的,嘴邊帶著輕挑的笑真實了幾分,從口袋拿出煙來點上「隨你喜歡,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他拉著我搭上一台火車,望著窗外不斷更換的景色,心裡疑惑他的目的「黑眼鏡,你要帶我去哪?」叼著的煙早就熄滅,吸的人卻不在意,扭頭一笑「私奔~」從見面到現在都沒正常過,果然不該奢望他給我一個普通的回覆「可別把瞎子的話不當真~小三爺,我想擁有你,從以前到現在皆是如此,只屬於我的—吳邪」隨著他的話,我的意識越來越沉,最後心裡只有一個念投,再信他我就是狗!
感覺到有人在搖我的身體,下一秒額頭就是一陣劇痛,淚眼婆娑的摀住被打腫得地方,控訴著蹲在我面前無良嬉笑的人「黑眼鏡!你幹嘛!」他站起身來笑而不答,把視線轉向另一個方向,我跟著轉頭過去,就見一扇巨大的門佇立在我們眼前,給人莊重不可侵略的感覺,連呼吸都不敢加重,好像有什麼事情下一秒就會發生,黑瞎子的聲音喚回我的意識「小三爺,回神囉~瞎子這麼帥的大活人,魅力居然不比青銅門高,不愧是小三爺~眼界果然不同~」
我臉一紅嘟囔著「你是挺帥的,就可惜那一張嘴」他似是聽到我對他的評價,腳步輕快的走到一塊凸出的石頭上坐下「瞎子我可不是啞吧那麼悶騷的人,對喜歡的人說不出口,自以為是的守護,最後非但護不住還折了」內心的八卦之魂突然覺醒,黑瞎子好像跟那個叫啞吧的人有過一段蠻深的情緣,我跟著坐到他旁邊「那個啞吧是誰呀?看你挺在意他的」他像是聽到天大的笑話狂笑不已「我跟啞吧!呵哈哈…不行‥笑死我了!小三爺你這腦補能力也是沒誰了…咯咯咯~」猜錯關係而尷尬不已的我推了推他,好不容易等他停下,就听他講解「啞吧是難得可以在道上跟我勢均力敵的人,在道上我們被並稱南瞎北啞,被要求合作的機會自然多,私下的關係還不錯,見面就要乾一架的程度~」
還沒等我吐槽,便繼續說道「啞吧是能動手絕不動口的人,長時間下來語言退化,只會嗯啊之類的簡單回答,瞎子我要試圖讓他說話比登天難,我可是為他好~」絕對不是他的問題,你說的話我也想簡單帶過「那你剛才提的那個人是誰?」黑瞎子一動也不動的看向我,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這感覺跟在吳山居一樣,散發著思念、遺憾又帶著欣喜,就像是失而復得一樣,他究竟是誰?為什麼會這樣看著我?
「瞎子上輩子的錯就是放任你去追尋啞吧」他說的人是我?但是我對他跟那個叫啞吧的人一點印像都沒有「在懸崖底下見著的卻是你安詳的睡姿,雖然計劃依舊成功,帶回忘記一切的啞吧,但你沒了,所以缺少樂趣的師傅就躺到你的旁邊,來陪陪孤單的徒弟。」聽完他的話,內心莫名的掀起波瀾,有股聲音不停地在心中響起,讓我相信他的話,我跟他所描述的吳邪產生起共鳴,或許從一開始,我們就是同一個人。
“吳邪,再不醒可別怪瞎子的自製力不夠”迷糊的睜開眼,就瞧見在我身上胡作非為的黑色毛毛蟲,一把揪住他的頭髮,身上的人吃痛的求饒「小三爺,輕點,瞎子的頭要禿了」無所謂的拍拍手上被扯下的頭髮,認真的捧起他的臉,黑瞎子被我突如其來的態度難得不笑,我趁機翻了一個身,坐在他身上居高臨下的瞧著他「我願用我一世無邪,換你百載淺笑無憂。」黑瞎子支起身來環抱我,將頭抵著我輕笑「我可不是張家人,心也是會痛的,瞎子不捨。」隨後獻上一枚虔誠的吻,我也予以回應。
“師傅,此生你是我唯一的唯一”
烏魚不烏
烏魚不烏
我是烏魚不烏,喜歡寫總受耽美文的小魚,喜歡CP:ALL邪、ALL27、ALL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