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27章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7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
以往的慶功宴,都是大鳥師兄包辦的,今年自己的小可愛做了隊長,當然也是大鳥師兄包辦。所以在球隊奪冠之後,大鳥師兄馬上訂了桌,讓大伙兒去慶祝一番。
慶功宴上,一行人當然祝賀胡奪得最有價值球員,而且也戲謔大鳥師兄調教出一個這麼好的男朋友。而如今的大鳥師兄一點也不會害羞的說:「他可是我的男朋友,當然要和我一樣勁才行!」令一眾隊友都要把吃了東西回吐出來。另外,就有其他隊友讚揚白蛇的水平,甚至要求白蛇不要回日本唸書,直接轉校過來,讓他們繼續奪冠。突然其中有一個隊友問說:「日師兄,你快點老實交代,你和陽太到底什麼關係?我們發現了很久,你們很像當初的大鳥師兄和臭狐,整天眉來眼去的,你是不是也像大鳥師兄一樣,被拐走了?」
這時日語塞了,才發現原來一直沒有公開他們已經同居這件事。他還在遲疑要不要說的時候,白蛇就馬上搶先開誠布公說:
「我和日前輩交往了,而且他住在我家裡!」
一眾隊友聽到這個爆炸性的消息,馬上起哄,七嘴八舌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已經同居了!簡直是火箭式發展!」
「我都說了!他們肯定有鬼!」
「又一個師兄被師弟拐走了!」
「每次慶功都變宴變喜宴是怎麼樣?」
「助教原來是份優差,我將來也要當助教!」
當大家都在開心起哄時,只有一個人例外,這時大鳥師兄的臉像鍋底般黑,他不發一言坐在那裡,良久之後突然站起來說:「不好意思,我忘記了明天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議,我要回去準備一下,你們繼續,帳單我會叫餐廳送去給我,所以你們可以繼續點餐。我先走了。」說罷就轉身離開了。
大鳥師兄始終是珠寶公司的太子爺,他忙工作是應該的,所以多數隊友都信以為真,跟他道別之後就繼續戲弄日和白蛇,又要親嘴又要合巹交杯的。但身為大鳥師的另一半,胡當然看出問題,於是他跟大家說了句他也要離開就馬上追出去。
追出去之後就看到大鳥師兄在跟經理交代一些事情,然後就離開餐廳,胡於是馬上追上去,一邊追一邊叫道:「哥!」但大鳥師兄好像聽不見一樣,胡唯有繼續追上去。當去到停車場的時候,胡終於拉住了大鳥師兄,大鳥師兄轉身看著他,這時胡吃了一驚,他沒有看過大鳥師兄這麼生氣,兩眼發紅,一副要殺人的樣子。這時大鳥師兄把胡的手一甩,說道:「不要再惹我!也不要跟來!」說完就上了車,把車開走了。胡無可奈何,唯有回自己家,開著自己的車,回到門家去。
胡到了門家,發現門媽媽和潘嬸都不在,於是上了樓,發現大鳥師兄把自己鎖在房裡,胡敲了敲門,但大鳥師兄沒有理他,於是他只好用鑰匙開門。一開門就看到大鳥師兄用一雙帶有怒火的眼看著他。胡知道這時的大鳥師兄不好惹,但也沒辦法,只能問道:「大變態,發生什麼事?怎麼突然生氣了?」
大鳥師兄悻悻然問道:「臭狐,你老實說,你一早知道白蛇和日在一起,還同居了?」胡硬著頭皮回他說:「對呀!他們迎新營之後就同居了。」大鳥師兄憤然說:「那你為什麼不告訴我?」胡無奈地說:「告訴你又可以怎樣?」大鳥師兄說:
「當然是阻止他們!」
胡也猜到這個結果,這也是沒有告訴他的原因。胡回他道:「你為什麼就是不讓他們在一起,他們互相喜歡,白蛇又沒有做過什麼,你都說了,他還保護過我們。」大鳥師兄說:「因為他是妖族,我解釋了那麼多次你都不明白,人和妖就是要保持距離,那麼多年有幾多人和妖想要打破這個禁忌,又有幾多個有好下場?」
胡這時也開始生氣了,唬道:「我和你就已經打破了這個禁忌!」大鳥師兄問道:「什麼意思?」胡說:「為什麼我在神域界一直黏著你,因為你救過我,你還是人的時候,是不是救過一隻狐狸?那隻狐狸就是我!我也是狐妖,之後我轉生到神域界,一眼就認出是你,所以我才一直粘著你!」大鳥師兄說:「就算這樣,我們也是在神域界,在這裡才一起,我們現在都是人,但白蛇和日不同,一個是人,一個是妖!」胡問道:「妖又怎麼樣?我轉生神域界前我也是妖!」
大鳥師兄說:「妖族就只會害人,今天那場球賽,也是妖族在搗亂,才令你們第一局落敗的呀!」胡沒有聽明白,但他更在意另一件事,他說:「所以你一直找白蛇的磋,叫他老妖怪,老師說要和白蛇對打,你就異常興奮!還有,你幼稚鬼上身都算,但你今天連水都不給白蛇喝,你要幼稚到什麼程度?」大鳥師兄完全摸不著頭腦,問道:「我不給白蛇水瓶?」胡說:「剛剛我看到了,你兩個握著同一瓶水很久,你要遞他水就遞,為什麼握著不放,你不是幼稚是什麼?還有⋯⋯」胡這是生氣到一個點,就把心中那個秘密都說了出來!
「你不想日師兄和白蛇一起,不是他們是人是妖,是因為你喜~歡~日~師~兄!」
大鳥師兄這時更無語了?怎麼會變成自己喜歡日的,於是他問道:「我喜歡日?」胡說:「不然呢?這最好解釋了,我一早知道日師兄曾經向你表白,雖然你拒絕他,但他也沒死心,一直在你身邊轉,如果你對他沒感覺,你不會讓他一直在你身邊轉!」大鳥師兄心想這是什麼理由?!他問道:「你別忘記日幫忙我們在一起,還有媽媽把我們分開時,是日把我抬到你房裡的!」
胡說:「所以你更應該放手呀!你已經有我了,你就應該放手!你有你的另一半,又不讓日師兄找另一半,你到底想怎樣?」討論到這裡,所有問題又回到原點,大鳥師兄覺得好累,不想再討論了,就說:「我不想再討論了!我想靜靜!」胡生氣的說:「好呀!我也不想和幼稚鬼討論,你想靜一靜,那我就讓你靜,我們就分開靜靜!」說完就用力把門關上,然後開車回家。
當胡關上門之後,大鳥師兄就癱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著:「怎麼會這樣?」然後大叫了一聲笨蛋,就把被一蓋就終止思想。胡開車回家之後,也癱在床上,也想著「怎麼會這樣?」然後大叫了一聲「大笨鳥!」就睡覺去。
第二天一早,胡看了看電話,駭然發然大鳥師兄沒有給他短訊,只有月發了個訊息來說:「大鳥師兄怎麼了!」胡沒有立即回他,他不想把負面情緒給月,於是回了句:「沒什麼事,他鬧情緒!」之後一連幾天大鳥師兄都沒有找他,胡也不以為然,就以為他還在生氣。直到門媽媽打電話來,胡以為大鳥師兄發生什麼事,立刻接聽。
門媽媽說:「小胡,我現在在機場,因為公司突然有急事要到外地出差,小翱過兩天也跟著飛過來,所以聖誕節這段時間我們都會在外地工作了,之後我們會直接去日本參加珠寶展了,我暫時借用小翱,之後才把他還你吧!還有我們在外地時,你回家陪伴潘嬸,好嗎?」胡心裡想:這個時機真好!讓大家都可以冷靜一下!而且媽媽那麼突然離開,一定是公司有些急事,就不要影響她了,所以和大鳥師吵架的事還是不要說好了。只是回了句:「媽媽沒問題,你要小心呀,那哥幾時離開,要不要送機?」媽媽聽到有問題,不過還是給了他大鳥師兄出發的時間。胡為了不想影響大鳥師兄的心情,只是在他出發之後發了個短訊。
[大變態!我知你在出差,要小心啊!回來再好好談一次吧!]
結果發現大鳥師兄只讀不回,胡猜他還在生氣,只有把手提丟在一邊,睡在大鳥師的床上,抱著大鳥師兄的枕頭,在吸著他的氣味。
聖誕節的時候,胡找月去玩,月覺得很奇怪,問道:「聖誕節你竟然找我這個單身狗,你的未婚夫呢?」胡苦笑了一下說:「不要提他,他在外地出差。」月以為胡因為大鳥師出差不理他而生氣,就說:「工作要緊,他又是公司的太子爺,難道為了陪你過聖誕丟下工作!」胡知道月誤會了,就說:「不是啦!他為了工作我當然接受,但他的幼稚行徑我不能接受。」於是把慶功宴之後他們吵架的事告訴了月。
月聽了之後十分驚恐,喃喃地說:「我今次死定了!」胡問道:「怎麼了!」月說:「我不是說過不要說出去,你怎麼忘了!」胡說:「我又沒有說是你說的!」月翻眼說:「你是笨蛋嗎?!我哥表白那件事除了大鳥師兄,就我家裡的人知道,是誰說的不是昭然若揭嗎?我一定會被人殺死的!」胡沒好氣說道:「那不要再提這件事就好了,我猜那笨鳥氣下了就會沒事的。」
另一邊廂,白蛇和日在慶功宴時公佈了同居的消息後,引起了一眾隊友的祝賀。當大鳥師兄和胡離開之後,大家還沒有停止。有的追問他們幾時一起的,有的追問白蛇日那裡吸引他。
到慶功宴完畢之後,白蛇和日回到家,日有點擔心的說:「大鳥師兄是不是生氣?他到底怎麼了?」白蛇說:「不用管他啦,你的男朋友是我,又不是他,他之前心裡有他,但現在心裡只能有我。」日詫異的道:「你知道我曾經喜歡他?」白蛇點點頭。日說:「那你也應該知道我對他沒有感覺了!」白蛇也點點頭!」日說:「所以你不用吃醋了好嗎?!」白蛇說:「我沒有吃醋,我那裡會吃醋?我那裡會吃小朋友的醋?」日說:
「但你這個樣子更證明你是吃醋!怎麼了?小醋蛇!!」
之後的聖誕節,白蛇和日享受了一個溫馨又浪漫的聖誕節。日帶著白蛇看燈飾,到了之前那個山頭欣賞夜景,他們還冒著寒風吃著冰淇淋,日問白蛇會不會怕冷,白蛇說:「由溫暖的太陽在我旁邊,我不冷。」日被他的土味情話弄得不知所措,差點把冰淇淋都丟了。
到了平安夜那天,白蛇弄了一個日式聖誕大餐,除了一般的壽司、拉麵之外,還有炸雞和草莓蛋糕。日看著這些問道:「都是你弄的嗎?」白蛇說:「難道是買回來的?」日說:「難怪你今天一整天躱在廚房,又不讓我進來看,原來弄了這麼多?」白蛇問道:「那你開心嗎?」日點點頭,然後突然在白蛇的面額上親了一下,說道:「謝謝你!」
到了晚上,兩個人躺在床上,白蛇問道:「是不是要說聖誕快樂的?」日奇怪的問道:「你不想說聖誕快樂,你想說什麼?」白蛇側身說:「我可以抱著你睡嗎?」日看看他,然後把頭看向別處說:
「我睡在這張床就預備你會抱我睡的。」
白蛇開心極了,就抱著日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