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四章(下)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蓁瀲趕緊在助手的指引下坐到師父面前。
「師父您好,我想問……」
蓁瀲剛開口卻被師父一把擋下,隨後他握住蓁瀲的手腕不再說話,蓁瀲只能看向一旁的助手。
「別緊張,放鬆就好,師父會探知氣來確認妳的狀況。」
聞言,蓁瀲也只能深呼吸,強迫自己放鬆下來。然而,她才進行到第二次深呼吸,原本安靜待在背包裡的黑貓卻突然發出一陣陣警告似的低鳴,甚至還使勁抓撓著背包內側。
「吃魚?吃魚妳怎麼了?!」
蓁瀲連忙拉開拉鍊將黑貓抱出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她不自主地甩開師父的手,師父不作聲色的抽回手,轉而對旁邊的助手低語。
助手點點頭,指著黑貓對蓁瀲說:「師父說牠被不乾淨的東西跟上了,必須馬上舉行儀式……」
另一名手抱著功德箱的助手隨即走上前又說:「如果妳要舉行儀式的話,需要付三千元的材料費,剩下的功德就隨喜投放。」
蓁瀲面露難色,「三千元?但我身上只有兩千……」
「那就兩千吧!之後再到我們的IG、FB、YT點讚,多幫我們宣傳,讓更多人知道也算是做功德救救世人。」
助手這麼一說,蓁瀲只好把錢包內的兩千元全數投入功德箱,在助手確認完社群點讚後儀式總算開始。
助手們三三兩兩地在蓁瀲四周擺上小油燈,隨後師父拿起香沿著油燈踏著奇異的步伐,口裡還唸著聽不懂的咒語,咒語越唸快、越唸越大聲,伴隨助手們越敲越快的木魚聲,形成鮮明而詭譎的氛圍。
蓁瀲緊張地挺直腰,她懷裡的黑貓仍是不為所動,甚至還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
直到師父放下香轉而拿起滿是尖刺的法器朝她們逼近,蓁瀲害怕的收緊懷抱,黑貓瞬間睜開眼瞪向師父並發出淒厲的叫聲。
師父停下腳步,高舉法器的手懸在半空中,半晌後他空揮了幾下,轉過身將法器放回位置後在蓁瀲面前坐下。
「附在貓咪身上的髒東西已經被真君帶走了,我開幾道符給妳,回去燒給牠喝就沒事了。」
師父的聲音有些低沉,與剛剛他喊著『下一位』的高昂聲線完全不同,起駕跟退駕原來是差這麼多的嗎?蓁瀲感到不可思議,她點點頭接過助手拿過來的符便回家了。
回到家時已鄰近晚餐時刻,蓁瀲照常用手將魚片弄碎才拿到黑貓面前。
見黑貓大口大口地吃著,她試探地問了聲:「吃魚?妳還在嗎?」
黑貓揚起頭看向蓁瀲,「妳被嚇傻了嗎?我當然還在。」說完牠再度彎下身舔著碗裡的殘渣。
蓁瀲一愣,「……真君不是已經把妳趕走了嗎?!」
「什麼真君?」黑貓伸了個懶腰,「啊……妳說的是那個附在人身上的東西?我看妳很害怕就叫他滾了。」
「什……!妳叫神明滾?」
「什麼神明?那裡才沒有那種東西。」
黑貓似笑非笑,語氣輕鬆愜意,「原來可能有,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已經不在了,只剩下一點氣留在那裡,所以才會吸引奇怪的東西進駐到裡面。」
說完牠再次望向蓁瀲,「總之,妳離那些奇怪的東西遠點,省得我還要驅離他們。」
看著眼前一如往常的黑貓,蓁瀲只感覺內心在淌血,但同時她也意識到私壇沒有辦法處理這隻貓妖,於是她憤而奔上樓用電腦訂了下週回台中的車票,打算利用周末回趟老家,徹底將這件事了結。
週五,結束最後一堂課蓁瀲便趕去車站,最終在晚間九點時抵達台中的老家。
聽完蓁瀲的敘述,紅欒將黑貓抱起來仔細查看。
黑貓一臉無辜,「喵嗚——」
「這貓咪看起來很正常啊?牠真的會說話?還會害人摔水溝裡?」
蓁瀲沒好氣地說:「牠現在是在裝乖啦!」見阿姨不信,連忙又說,「姨姨!我說的都是真的!我發……」
紅欒趕緊壓下她的手,「呸呸呸,別動不動就發誓!誓可不能亂發!」
待蓁瀲放下手,紅欒的神情才緩和下來,「姨姨相信妳,但聽起來這貓咪對妳沒有危害啊?牠不是說要保護妳,非得要趕牠走嗎?」
蓁瀲點點頭。
見狀,旁邊安靜已久的阿嬤終於開口:「瀲瀲啊,不然妳就去給媽祖婆看一下,媽祖婆會為妳作主。」
「真的嗎?」蓁瀲看向紅欒。
紅欒無奈地點點頭,「妳想去就去吧,但明天我要帶阿嬤去做復健,恐怕沒辦法陪妳去……」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蓁瀲信誓旦旦地又說,「我一定要擺脫牠!」
隔天,蓁瀲來到台中赫赫有名的媽祖廟,這座廟香火鼎旺,一旁還有許許多多的小攤販,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蓁瀲隨著人群走進廟裡進行參拜,結束後卻遲遲找不到求籤或辦事的地方。
正當她不知所措之際,一名男子走到她身旁,「小姐,妳要找什麼嗎?」
蓁瀲宛如抓到浮木般,劈哩啪啦地將貓妖的事說了一遍。
聽完蓁瀲的敘述後,男子看了看她背包的貓,「妳在這等一下。」
說完後男子走到媽祖面前,跪在紅色的跪拜墊上,他雙手於胸前合十並閉上雙眼,過沒多久他像是在聽著誰說話般,時不時點點頭應和。
半晌後他站起身子,回到蓁瀲面前。
「媽祖說這貓妖不但不會危害妳還會保護妳,還說因為你們有很深的因緣,媽祖不能介入處理……建議妳和牠好好相處。」
聽完男子的話,蓁瀲大失所望,但廟方既然都這麼說了,她也不好再為難人家,只能失魂落魄地離開媽祖廟。
才剛步出廟不久,她突然被人叫住,「小姐,請留步。」
原來是卜卦攤的師父,他身穿深藍色唐裝,梳著整齊的油頭、戴著古典的金絲眼鏡,是個約四、五十歲,看上去很斯文的男人。
他朝蓁瀲微微一笑,「相逢即是有緣,請容在下為小姐卜上一卦。」
蓁瀲沒有回答只是狐疑的看著他,之前的事讓她學到慘痛的教訓,她可不想再把兩千元丟水溝了!
見蓁瀲從包包內拿出手機,似要報警的模樣,男子連忙解釋,「我的名字是夏易文,是一名卜卦師,不是什麼可疑人物!就卜一卦!一卦就好!不要錢!也用不了太多時間!說不定還能給妳一點建議!」
「……好吧。」蓁瀲妥協地在卜卦攤前坐下。
夏易文遞上紙筆,「在這裡寫下妳的大名跟生辰,還有想問的問題。」
蓁瀲將所需的資料寫下並把紙條遞還給夏易文。
夏易文接過紙條,掐指一算隨即皺起眉頭,「這……」
見夏易文臉色有異,蓁瀲不免有些著急,「怎麼了嗎?」
夏易文不語,陸續從桌上的三組籤筒抽出籤,隨後他拿出一本老舊到發黃的卜卦書翻找著,半晌後他將書闔上,拿起毛筆沾了沾墨水,拿過一張紙將卜卦結果寫下並遞給蓁瀲。
蓁瀲接過一看,上頭只寫著斗大的兩字『隨緣』。
隨緣?這是什麼……打啞謎?她困惑地看向夏易文。
夏易文開口解釋道:「根據卜卦所示,妳跟牠在很久以前就結下很深的淵源,而實際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時間到了妳就會想起來,整體來說,卜卦內容呈善相,意指牠不會傷害妳,以平常心待之即可。」
聽完夏易文的話,蓁瀲再也說不出一句話,媽祖這麼說、卜卦也出現相同的回答,看樣子她真的沒辦法擺脫貓妖……
她起身朝夏易文微微鞠躬,萬念俱灰地往停車場走去。
夏易文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撥號,電話很快地被接起,裡頭卻只有儀器運作的聲音。
「師父,我遇到那個孤寡命的孩子了,她已經踏上她的『命運』……」夏易文停頓了半晌,再次開口的聲音卻滿是不捨,「您可以放心了。」
電話的另一端沒有回話,取而代之的是刺耳的警示音,夏易文面無表情地掛掉電話,再次看向蓁瀲離去的方向,但已不見她的身影。
他深深地嘆了口氣,神色複雜地呢喃著:「祝妳……一切順利。」
----
在客運上折騰三小時多,好不容易才回到屏東的住所,蓁瀲心力憔悴地往沙發躺去,她憤憤不平地捶打沙發,整整兩週—–!居然整整兩週都在做白工!
黑貓從背包裡跳出,牠來到蓁瀲面前,尾巴大幅度擺動,很不開心的樣子,「妳為什麼一直想趕我走?」
見蓁瀲沉默不語,牠又問:「我做錯了什麼?妳說,大不了以後我不做就是了。」
「……妳……不該讓天盛發生車禍的……還好只是骨折,要是他……」
「為什麼不行?」不等蓁瀲回答,貓妖又說,「他傷害了妳,為什麼我不能讓他嘗到同樣的痛苦?這樣他下次就不會再傷害妳了,不是嗎?」
蓁瀲坐起身看向黑貓並解釋道:「……不是這樣的,就算妳傷害他也無濟……」
還沒說完她就沉默了。貓妖不是人,就算自己講得再多,牠也不能理解的吧……
蓁瀲嘆了口氣,「總之,妳不可以這樣做。」
「……好。」
黑貓生硬地應了聲後默默走到角落處蜷縮起身子,這看上去委屈巴巴的模樣,讓蓁瀲忍不住走上前把黑貓抱入懷裡,一遍又一遍的摸著牠的毛。
「我知道妳是想幫我出氣,謝謝妳。」
黑貓沒有說話,只是重重的吐了一口氣。
牠從來就不懂人類,以前也是、現在也是;一如牠從來就不懂,為什麼會如此不捨這個懷抱,以前也是、現在也是。
「我餓了。」黑貓說著前爪攀上蓁瀲的胸口,抬起身輕舔她的唇。
「唔、我……我去幫妳弄魚……」
「不用。」隨著憑空而出的黑霧,黑貓化作女人的模樣,她將蓁瀲壓在身下,輕啟的雙唇吐出冰冷的氣息,「給我妳的氣就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