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8章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8 驚喜不斷

白蛇晚上回到住處,正確來說,是老師的住處。這時老師剛好回來。白蛇向老師躹躬。老師問道:「在這裡不用太拘謹,我喜歡簡單的。今天見了小情人。他的反應怎樣?」
白蛇苦笑了一下說:
「就被一輪暴打吧!」
老師聽見哈哈大笑,笑完之後說:「你這樣突然出現,被暴打也是正常。他就算驚得昏倒或者逃走我也覺得是正常反應,一個只在夢中出現的人突然在現實生活出現,一個普通人可沒有這個大心臟。」白蛇回說:「那應該我要多謝老師吧,你是知道會有這個問題,才故意放消息跟他說我會回來吧。」老師只是笑而不語。白蛇苦笑道:「我還是想說,老師就是腹黑!所以天帝那邊,祂老人家怎麼說?」
老師說:「天帝會怎麼說?你之前立了一個大功,這個小小的請求對於祂老人家來說根本是微不足道。祂只是吐槽我說:「你和之前一樣,比起其他事,你好像更在意讓白蛇和那個凡人一起啊。」白蛇說:「那就是說,我可以繼續在人間活動了。」
老師說:
「天帝是御准了,不過還有一個人,他比天帝更難對付。」
白蛇不解其意,還有誰可以比天開地闢就存在於這世界的天帝更難對付?老師笑著繼續說:「就是你口中的小朋友,小翱那個傻小子!」白蛇聽到這裡更詑異了。老師繼續說:「那個傻小子我從神域界就看著他長大,他一直嫉惡如仇,如果他知道你一個妖族和他的朋友相戀,他會有什麼反應?」白蛇說:「大不了就大打一場!」
老師搖頭說:「我說白蛇你要戒一下你的戾氣,有很多事不是用武力就可以解決。你是妖族他是人類,要動手他當然不是你的對手,你甚至可以一拳就了結他的生命。但如果你的小情人知道你打傷了他的好朋友,他有什麼反應?再說你這是霸道,同時也坐實了妖族在他心裡是十惡不赦的壞型象。那之前讓九尾狐接待他們的良好印象就被催毁了。」一句話說的白蛇羞愧難當,頻頻點頭道歉。最後老師跟白蛇說了一系列的行動,要白蛇跟著進行。
選拔的前一天,白蛇打了個電話給日,日看到來電顯示就馬上接聽了,第一句卻是:「你其實不用打來吧,有什麼事在夢裡說就好。」白蛇笑笑說:「之前告訴你在人間要守一些規則,所以之前隨便進出你夢境就不能再做了。對了,明天校隊選拔我可以來看看嗎?」日回他說:「你不是要躱著某人?」白蛇說:「不用了,所以我明天可以來嗎?」日回說:「當然可以,雷老虎都確認你是校隊的一員,只是說新一季訓練是選拔後才開始,才叫你到時來訓練,你明天來也沒問題,也可以讓大家認識一下你。」
到了校隊的選拔日。胡和月率先到了運動場,和一班舊隊友和來選拔的準新隊友做著熱身,這時月突然說:「我哥說,今天有個高人加入。」胡不解其意,月繼續解釋說:「就是字面的意思,我哥說,我們學校來了一位交換生,之前也是打排球,而且差不多有一米九高,打中間攔網手。因為不是一年生,所以雷老虎特別免了他的選拔程序,直接進入校隊。他來了。」隨手一指,指著雷老虎、日和白蛇三個人出現的地方。
這時胡直接呆掉!他完全想不到那個高手,就是他認識的白蛇。但因為他是隊長,所以還是要認識一下這個「新球員」,於是他就走過去。日就向白蛇說:「這位是今年的隊長,綽號臭狐。」白蛇說:「臭狐前輩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兩個人握了握手,日繼續介紹說:「他叫蛇川陽太,是今年的交換生,在日本也是打排球的,今年會在我們隊裡,教練已經說了他不用選拔。」然後在胡的耳邊說:「其實不用我介紹吧,你們不是一早就認識的嗎?」胡聽到這裡更驚訝,不過日沒有理他,直接召集所有舊的隊友,再介紹白蛇給大家認識。
球隊選拔開始之前,運動場又一次騷動,原來西裝畢挺的大鳥師兄出現在運動場上,一班舊隊友追訪大鳥師兄,包括
「臭狐做了隊長,大鳥師兄馬上來監場了!」
「大鳥師兄還是那麼帥,是愛情滋潤嗎?」
「還是大鳥師兄來找後宮的?」
聽到最後一條問題,大鳥師兄揚一揚手上的戒指說:「後宮就不找了,正宮就在這裡我不敢。」一眾人被塞了一口狗糧,馬上嘩的一聲,這時胡走過來,一眾隊友馬上檢查手上的戒指。卻被大鳥師兄止著說:「不用找了,我叫他打球時不要帶著,萬一丟了怎麼辦?」一眾人哦的一聲,卻被大鳥師兄驅趕。
胡對著大鳥師兄說:「你怎麼來了,還有你耍賴!把我送給你那隻戒指帶在左手裝成我們的定婚戒指。還有,你幾時說過打球不准帶飾物的?」大鳥師兄沒有說什麼,只是對著胡傻傻地笑。胡知道他又是幼稚鬼上身,但馬上想起另一件事,說:「這事今晚再說,你看看那邊!」大鳥師兄一看,馬上板起臉上問道:「老妖怪怎麼來了,而且還在現實世界?」
胡馬上把剛剛的事一五一十告訴大鳥師兄,還把日那一句都說了。大鳥師兄也覺得奇怪,如是和胡一起走過去。雷老虎一看到大鳥師兄,就笑著說:「你的男朋友當了隊長,承接你的衣鉢,你很開心嗎?」大鳥師兄笑了一笑,然後向雷老虎問道:「這位是?」雷老虎把白蛇介紹了一下,而且還興奮地說今年的排球聯賽一定可以奪冠云云。
大鳥師兄握著手,心裡想著:「老妖怪,你肯定聽到我心裡想的,你來這裡幹什麼?」白蛇的聲音馬上在腦海中出現:「不要再老妖怪前老妖怪後,我現在是你師弟後輩!想知道的話今晚去吃宵夜再說吧,把日月兩兄弟和你的男朋友都帶上好了。」雷老虎看到兩人握手都握了很久有點奇怪,突然白蛇開聲說:
「大鳥前~~~輩你好,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聽說你是好幾屆前的師~~~兄,請你照顧了!」
胡在旁聽到這句話心知不妙,他看一看大鳥師兄,一看就知現在的大鳥師兄是在隊長模式,於是他只好像其他師兄一樣,馬上光速逃。大鳥師兄板著臉說:「客氣,我都畢業了!其他人會照顧你的。」說罷就不理他,直直的看著自己的小可愛。
球隊選拔由「大家好,你們可以叫我臭狐,我負責向大家講解今天的選拔⋯⋯」開始,白蛇基本都站在場外觀看,偶爾日會叫他上場幫忙。大鳥師兄則是從頭站到尾,目不轉睛看著自己的小可愛。被隊友發現之後吐槽說:「大鳥師兄,你真的看一世都看不夠嗎?」結果大鳥師兄說了一句被去年更爆炸性的說話:「我眼裡、心理、腦裡就只有他一個。看少一眼都不可以!」結果一眾隊友馬上作嘔、打寒顫、倒地裝死,遍地哀鴻!
球隊選拔完成之後,其他隊員都離開了,運動場上就剩下大鳥師兄、胡、日、月還有白蛇。當雷老虎交代了幾句然後離開之後,大鳥師兄就說:「臭狐,陽太師弟剛來到這裡,我代你邀請了新隊友去吃宵夜,你們也一起來吧。」日問道:「去那裏吃?」大鳥師兄說:「去臭狐家吧,臭狐可以吧?」胡知道自己的男朋友還在隊長模式,還可以說一個不子嗎?當然連連點頭。於是五個人就上了胡的家裡。
到了胡家裡,大鳥師兄就坐著看著四個人吃,這時日月兩兄弟,和胡,都深知大鳥師兄在隊長模式,也不敢說話。唯獨白蛇好像不知道,或者根本沒理會,還一直問大鳥師兄要不要吃這,要不要吃那。結果真的把大鳥師點燃起來!大鳥師兄一手拍在桌上,而這時胡才知道真正的隊長模式原來是這樣。到底還是日應對隊長模式經驗豐富,拉著白蛇說:「白蛇你自己吃吧!」然後對著胡說:「臭狐,去倒杯水給大鳥師兄吧!」胡馬上會意,去倒了杯水回來,對著大鳥師兄說:「喝杯水吧。」果然大鳥師兄聽到胡的聲音馬上變回正常。這時胡問日說:「日師兄,我就直接問了,為什麼你知道我們和白蛇認識?」
日回他說:「你們去日本的時候,我去找個老師,他告訴我的。」胡和大鳥師兄大眼瞪小眼,胡轉去問白蛇說:「那你去而復返,還當交換生,為了什麼?」白蛇這時十分開心,用手撘著日的肩膊說:「我回來是要追求日,讓他成為我的男朋友!」這時默默低頭在吃的月也差不多要吐出來,大聲說:「什麼?你要當我哥的男朋友?」胡和大鳥師兄一時無語,而日則是面紅耳赤,尷尬地推開白蛇說:「誰要當你的男朋友?!」
大鳥師兄問道:「這件事老師知道了?」白蛇說:「還沒,不過我打算這兩天去找他說的,你們要不要來?」大鳥師兄說:「那是必須的!」白蛇回道:「那到時約好時間,我再通知你們吧!」
就這樣,這頓宵夜就在異常壓抑的氣氛下完成了。吃完之後,大鳥師兄送三個人回去,但白蛇說他可以自己回去,最後大鳥師兄送了兩兄弟回去之後就回到胡家裡。當他回來之後看到白蛇不在,就問胡:「白蛇走了?」胡說:「你和大小明離開不久他就離開了。臨離開前還說:「我有了實體,就不能像之前一樣躱在這裡看你們,所以你們放心吧!」大鳥師兄聽完回了一個哦字就去洗澡。
洗完澡之後,胡和大鳥師兄躺在床上,胡奇怪今晚的大鳥師兄沒有像之前一樣當發情狗狗,於是轉頭看看他,只見他板著臉,胡肯定他還在隊長模式,於是小心翼翼的問道:「大變態,在想事情?」大鳥師兄說:「我就想不明白,白蛇和日在那裡碰面,剛剛在車上我一直追問日,但他一直隱晦其詞。但明顯他們好像已經很熟的樣子。」胡回他說:「不會之前他一直不在這裡就是去找日師兄?所以你是贊成還是反對他們在一起?」
大鳥師兄說:「人妖相戀幾時有好結果的?我當然反對!」胡說:「不知道老師怎麼想?你之前都說了,他的想法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大鳥師兄說:「這次我不會讓步的,日是我朋友,我不會讓他遇上不幸事件的!」胡很少看到自己的男朋友這個樣子,只好先安撫他說:「那到時看看吧,早點睡了,明天還要上班。」但這時大鳥師兄突然一個翻身,把胡壓在身下,大鳥師兄說:
「不要!今天我的男朋友第一天當隊長,而且校隊選拔那麼成功,一定要慶祝一下!」
胡看到自己的大變態一秒變身發情狗狗,也無可奈何,但為了他不再生氣,這點事還是會做的,於是馬上把他拉下來,用嘴巴封住了他的嘴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