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自行車衝進草叢的女友、和剛拿到駕照的我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欸欸,煞車!煞車!不要催!」在都會公園看著女友騎電動自行車高速衝進草叢的我,無奈又絕望地對她的背影嘶喊,暗自希望她真的會及時壓下兩邊的煞車,而不是在我們剛對租車行老闆說「我當然有駕照」的下一秒,就發生慘重(但也十分具娛樂價值)的小車禍。在電光石火間,自行車最後一剎那緊緊地煞住,她緊張的呼聲、我慌忙的語助詞聲(欸欸欸)、以及為了自保而強迫自己憋住的笑意,充斥著略有人車經過的現場。
  相信考汽機車駕照是許多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雖然難度算不上高,但其重要程度自然不必多說;刷幾十個題目就能終身擁有一張證照仍絕對是值回票價的,除非你硬闖平交道之類的。我在今天,二月十五日,跟著駕訓班一夥人(我就孬到不敢自己考啊)先考上午的路試、再搭遊覽車到監理所考下午的筆試,對我來說差不多和校外教學一樣(加上今天星期三,所以我理所當然地向學校請假,理由是家族私事)。偏偏今天遇上冰山級冷冽空氣,最高溫只有十七度、狂風又不斷颳進考場與任何適合取暖的角落,我還原本打算在路考前開合跳幾十下。
  由於選擇電車,我騎乘一台灰色但不清楚型號的Gogoro應考,拿了非常可惜的九十四分。先前駕訓班規定必須練習一百分鐘,共四次,結果我只有到前兩次,這告訴我們:想怎麼收穫,先那麼栽(以及天資的影響力)。刷些題庫後下午的筆試九十二分,考完當下直接在考場收斂地驚呼一下,爽到完全忘記查看錯誤題目就衝出考場了。其實這篇文章也沒有要幹嘛,就想跟你分享我今天考過駕照的喜悅。女友曾對父母聲明:「你越催我考駕照,我就越不想去考。」既然如此,我也只好多哄她去公園騎騎腳踏車練習平衡感了。希望園丁不會太介意有幾輛自行車像塑膠瓶一樣卡在花草中間。
Jasper Guo
Jasper Guo
若要用簡單的句子來定位我,我有幾個推薦的Hashtags:高中剩最後半年的準大學生、十八歲即出版一本自傳的逐夢者、喜歡靠北生活的日常觀察家、或是我個人偏好的稱呼——在這平衡度差到不可思議的人生遊戲裡剛入門的玩家。相信比起其他有專業背景的部落客,年輕就是我的優勢!好啦我會盡量每週更新,愛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