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開車這件大事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考到駕照的時候,是回到家鄉當實習生那年。
當時想著,反正早上起來也沒事做,老爸又耳提面命:「學會開車很重要。」於是就報了附近的駕訓班,每天早上六點開始上課。那時考駕照還不需像現在要路考,熟悉的駕訓場地,謹記教練的"看到什麼打三圈"口訣,也就拿到駕照了。
考到駕照後,年輕不懂事的我,興致勃勃地載著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堂妹,開著老爸的車去買東西,回程快到家時,一個下坡沒預料到有車要出來,一緊張就撞壞了小轎車,之後老爸屢屢拿"一袋檸檬五萬塊"(水箱被撞破最慘,整個維修花了五萬多)來說笑。但至此後,我就不再握方向盤了。
「想去哪,大眾運輸這麼方便,好像也不一定開車啊!身為資深機車族的我,從大學時期騎著JR100也能上山下海,好像......也行吧?」就在這樣的心態洗腦之下,我合理逃避看淡了練習開車,將近10年。
直到最近,那台被我撞壞的小轎車快要退役了。大概是革命情感使然吧!雖然我是害慘它的罪魁禍首,但一想到它就這樣要被報銷了,再加上老爸那恨鐵不成鋼地表情,只好硬著頭皮坐上駕駛座,開始練車。
上週久違的上路,瞻前顧後,深怕害了其他用路人,J坐在副座,一邊提醒我、一邊安撫我的焦慮與驚慌,一趟大概20分鐘的車程,開下來雙腳都微微顫抖著、停好車後腦中一片空白,不敢置信自己成功回來了(到底是多沒有信心呢!)
這週繼續練習,開心的是比上週順太多了。事後想了一下,我想是自己肯面對恐懼後,略略看開了吧!而且「身體學會的,是不會忘記的。」需要點時間熟悉,卻不再是從零開始。最重要的是,面對逃避與不安的正面對決,雖然拿著武器的雙手還是僵硬,但能往前跨出是對自己最大的鼓舞吧?
待到可以一手打方向盤,漂亮地停好車,或許可以來一趟久違的公路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