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駕照🛵差點要第三次......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9.14 的夏天尾巴我終於考過機車駕照了!我終於是個有雙駕照的人了!
話說別人 18 歲就馬上考,我則是邁入 3 字頭才開始,萬事起頭難,騎機車從來不是我字典裡所出現的,小時候覺得機車龍頭很可怕很重,所以我很佩服騎機車穿梭在車陣裡的人類。
這一天是我第二次路考的機會,揮別之前跟大家分享的-直線七秒完全KO不說,因為太緊張,看到報秒數燈,開始計數,直接騎出管線……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驚驚未到頂」!那一次的失敗,我直接哭一頓,我哭我在烈日下練了兩天,手腳被無情炙熱的太陽曬得跟什麼一樣(請回顧上一篇xd) 然後感受到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的壓力襲來……
「我不想練了!」很任性的跟我家人說。
雖然這樣想這樣講,但還是看了 N 遍 YT 上機車的教學影片,我記得我重考的那一次,在烈日下,我看著一個個過關的人,又轉頭看著我家人從烈日下躲到樹蔭下,最後家人很聰明的選擇到監理所裡面吹冷氣。
「我們還是不要看你,你比較不緊張!」家人說完就離開,而我看著前面 59 號的男生準備應考,我看著周圍,發現已經沒有考生了,想著早考晚考都得考的心態,硬著頭皮抽號碼牌,排隊在那男生後面觀賞他怎麼開始。沒有幾分鐘的時間,他過關了!
「 60 號請到前面來……你最後一號,準備好就開始。」很意外的,考官人態度很好,聽到他說我是最後一號,我還看了一下四周,嗯!真的沒有人,在基本的流程下,核對完姓名,我開始準備,看著前方,心中禱告,右手加油門,往前衝,看前方,6 秒......
「再來一次!」考官的聲音從後方而來,我心頓時也冷一下,心中揚起:六秒有沒有搞錯?六秒誒!
這次我壓著所有管線退場,在準備的時候我大力的拍了自己的胸脯三聲(超大聲的那種,考官應該覺得傻眼),「我可以的!」油門衝,我努力看著前方,忽視又大又立的報時燈。
起步--開始計時,我鬆開油門,斜眼偷瞄時間;我只記得我一直抖到停止線,『竟然沒叫? oh yeah ! 我第一關過了!』之後的關卡,除了動作確實做到外,我只記得我一路抖到最後一關,且伴隨緊張的胃痛,太好了!考官沒有叫名字,我是真的考過了!
在等候領駕照的時候,我眼淚快奪出,等到真的領到熱騰騰駕照時,我拿了千元鈔票給櫃檯後,準備轉身走時,「你的錢還沒找你~太興奮了齁!」我有點兒害羞的回覆,因為真的得來不易啊!

這次的經驗就是:
1.機車駕照比汽車駕照難,趁年輕考就考起來放
2.證件照拍過一次後,去體檢,就得從頭到尾使用體檢上的那一張,即便你後來拍了美美的照片,監理所還是會退給你(我第二次拍了最美的,結果無法用=‘’=)
3.在烈日練車請使用防曬乳
4.無人的停車場是蠻好特練習場地(我第二次過關的秘訣就是停車場)
5.考過機車駕照沒什麼,上路不當三寶且好好駕駛才是好騎士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